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如何成為一個性感的女人?》

性感是女人的武器,那是水到渠成的一種魅力,是有故事的靈魂。
時髦生活客陳薇:《如何成為一個性感的女人?》

Text、Photo/陳薇

模特兒十年生涯中曾經被GQ雜誌標題為「內衣女王」,拍過的作品有內衣品牌、泳裝雜誌、目錄….超過上千套,我是編輯時常腦袋浮現完成性感單元的最佳人選之一,我的第一份模特兒雜誌拍照,就被找去完成國際中文版的泳裝單元。

模特兒生涯中,我熟悉的知道擺什麼pose,用什麼樣的眼神可以吸引攝影師的快門不停按下,讓編輯知道,發我這個工作我可以節省大家的時間,快速收工。當時,我時常和性感的形象放在一起,對我而言這是易如反掌的工作。心中認為,哪個女生不穿內衣?不穿泳裝?只要用健康的心態去看待,性感對我而言並不難。  

 

一直到拍了好幾年。有一次,突然覺得疲乏,和合作多年的編輯抱怨:我已經不想再拍性感的作品了,我覺得我的優勢只剩我的身體。當時她安慰我說:「以編輯的立場,希望找到有身材有長相,也會專業擺性感pose又不落俗的模特兒不多呀,你不要這樣想。」我很感謝當時她這樣的鼓勵和見解。

制式的pose,用力或迷濛的眼神,如今我必須誠實的說,覺得當時那個我性感嗎?我不認為,那個表象的性感形象,只是為了討好,討好攝影師,討好編輯,討好看到我作品的觀眾。性感的成分不該有「討好」,那不是性感,而是「性敢」。

 

有感而發,是看到現今許多女孩,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價值,媒體大肆地宣揚一些物化女性的觀念,卻依樣畫葫蘆的模仿崇拜著,個人的社群網站放著許多大膽裸露照片,誇張的甚至遊走在犯法,涉嫌散布猥褻物品的罪嫌,卻只為了得到注意力和讚?最可悲的是女孩在其中找自己的價值。

性感是女人的武器,那是水到渠成的一種魅力,是有故事的靈魂,不是張牙舞爪,不是媽媽看見會幫遮住孩子眼睛的照片,入世不等於是媚俗,當一派的文化這樣洗腦著我們時,我們腦袋必須更清楚,究竟這些行為背後的動機是為何,女孩的價值不該是身體讓陌生人一覽無遺。

我依然覺得維多莉亞的模特兒賞心悅目,她們為了工作和專業,私底下的謹慎飲食和不怠惰的維持運動,是多麼另人佩服,我也覺得爸爸抱著孩子在街上那幕極為性感,生了孩子後的媽媽依然努力恢復自己身材,我覺得很性感,導演喊action那刻我覺得很性感….

性感無罪,究竟是為了討好還是讓自己更好?是「性感」還是「性敢」取決於散發的態度,如果你問我如何成為一個性感的女人?我認為先去搜集自己的故事。

性感是一個不造作的眼神和一個肯定的態度。

 

陳薇粉絲專頁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