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Glossier-真實世界&日常生活的美妝

「每一個人都是Glossier Girl,雖然有時候對自己充滿不安全感,但她們是自信、時髦,聰明的,而且內心總是有些很酷的想法!」- Into The Gloss、Glossier創辦人Emily Weiss。

Text、Photo/ K, Into The Gloss, Glossier Instagram截圖

【K's 美妝實驗室】Glossier-真實世界&日常生活的美妝

身為一個網路中毒者,雖然現在的美妝新訊來的排山倒海,還是忍不住會對「女明星的化妝包帶什麼」、「美妝編輯愛用品」或是「造型師小秘訣」等分享充滿興趣,讀完後總會有種「這才是內行的在用」的恍然大悟感。2010年創立於紐約的<Into The Gloss>,就是個「內行在用的終極祕密」美妝網站-不像一般產品的使用心得或推薦,而是用最貼近生活的方式分享:包括打開名模Karlie Kloss浴室裡的櫃子、到紐約時裝周後台看看頂級造型師用的產品,或是訪問Kat Von D介紹她自己的品牌愛用等等。

創辦人Emily Weiss,因為累積了許多美妝採訪經驗,以及蒐集了網站的讀者們的各式各樣的心得,決定在2014年創立自己的品牌。為的是要給「Glossier Girl」-這個世代的所有女生,『真正想用、期待以及開心的』且是屬於『真實世界&日常生活』的美妝產品。


<Into The Gloss>和<Glossier>的創辦人Emily Weiss

一開始以Instagram出發,就像朋友一樣直接與粉絲們互相交流與討論,每張照片都來自使用產品的「Glossier Girls」生活上傳,每張照片都有著不同的個性與美感,以及大家生活當中的小小幽默。


Glossier的Instagram

品牌創立後,首先推出的產品組合是『Phase 1 Set』-裡面有Milky Jelly Cleanser潔顏乳、Priming Moisturizer保濕妝前霜、Balm Dotcom護唇膏和Perfecting Skin Tint粉底四項商品。產品開發的靈感來自於的Emily Weiss的累積的美妝採訪心得:臉部肌膚的保養應該是最重要,而且是每個女生都需要的,所以先推出臉部肌膚的保養品。在保養之後,彩妝應該是選擇性的,而且應該要是簡單而重點式的,所以再推出『Phase 2 Set』系列的色彩類美妝品-內含Boy Brow染眉膏、Generation G唇膏與Stretch Concealer遮瑕

如此『肌膚第一,彩妝第二』的概念雖然簡單但是非常基本,加上時髦的包裝、清楚明瞭令人安心的成份說明與Emoji表情符號的點綴貼紙等,甚至連郵寄包裝的紙盒設計都是源自於Emily Weiss的觀察:女生們總是喜愛蒐集漂亮的紙盒當作美妝收納,所以當收到訂購的Glossier商品時,打開盒子處處都可以發現可愛的驚喜!


Glossier Priming Moisturizer保濕妝前霜以及購買附上的Glossier貼紙可以客製化自己的愛用品,想貼哪就貼哪!


Glossier Soothing Face Mist 玫瑰保濕噴霧

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Glossier產品是Soothing Face Mist玫瑰保濕噴霧,是我最推薦也最愛用的Glossier產品之一。使用起來非常簡單方便,有鎮靜、收斂與保濕的功能,天然的玫瑰香味非常療癒身心,妝前妝後都可以使用。


Glossier Priming Moisturizer保濕妝前霜

Glossier的Priming Moisturizer保濕妝前霜質地像是乳液,滋潤度很好但不會油膩,所以可以依照膚況堆疊塗擦很多層都沒問題。在妝前使用除了給予肌膚最佳的滋潤狀態,也能減少肌膚泛紅跟毛孔的問題,建議可以在噴上玫瑰保濕噴霧後使用,這個妝前霜沒有任何香味,所以敏感的肌膚也能安心使用。


Glossier Priming Moisturizer保濕妝前霜,質地一點都不厚重且很好推開。

Glossier Moisturizing Moon Mask 保濕面膜

成分來自於天然植物的Glossier Moisturizing Moon Mask保濕面膜,敷起來非常舒適又清爽。面膜成分內的杏仁油可以立即讓肌膚保濕且澎潤、檸檬萃取可以美白與提亮膚色,以及蘆薈的成分可以達到舒緩功效。大約敷個20分後就可以用清水洗掉。敷完後的滋潤度很好,不會給予肌膚太多負擔,且非常具有放鬆的效果!


Glossier Moisturizing Moon Mask 保濕面膜,敷起來清爽又療癒。

Glossier Perfecting Skin Tint 粉底

為了呈現肌膚最基本的狀態,Glossier的Perfecting Skin Tint粉底幾乎沒有遮瑕度,但是使用後可以改善膚色不均,以及給予臉部肌膚滋潤的光澤,效果介於「裸肌」與「有上妝」之間,若是平常不喜歡厚重妝感的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這款粉底訴求的「可以呼吸的肌膚」,以及「就算臉部有瑕疵也要自信的呈現」的概念!

Glossier Perfecting Skin Tint 粉底,質地是液狀,妝效自然充滿光澤,幾乎沒有遮瑕度。

Glossier Coconut Flavored Balm Dotcom 椰子口味護唇膏

Glossier的明星商品Flavored Balm Dotcom護唇膏目前有Rose玫瑰、Cherry櫻桃、Mint薄荷與Coconut椰子四種口味(也有無香味版本的Balm Dotcom),也是我很推薦的Glossier商品! 護唇膏的質地非常豐厚,很適合嘴唇乾裂脫皮的人。滋潤的效果非常立即且持久,而且香味很自然。我習慣在睡前敷上厚厚一層,改善不少嘴唇脫皮的狀況。另外包裝與香味都讓人心情愉悅,自己蒐集或送人都超棒!

Glossier Coconut Flavored Balm Dotcom 椰子口味護唇膏,質地很豐厚,效果超滋潤!


Glossier Coconut Flavored Balm Dotcom 椰子口味護唇膏,可以立即改善嘴唇脫皮狀況。

Glossier Generation G 唇膏,色號Crush

Glossier的Generation G唇膏雖然是satin緞面的妝效,但是顏色非常自然,就像有顏色的護唇膏一般,隨時都可以丟在上班上課的包包內,就算沒照鏡子亂塗也不會太嚇人!完全就是現在流行的YLBB(Your Lips But Better 可直翻成你的唇色,但是更好,就是很自然但可以改善氣色的意思)唇膏,我選的色號Crush是四個色號當中最亮眼及顯色的,但其實塗上後還是非常自然。若想要更自然的裸色可以選擇色號Like或是Cake。非常喜歡這隻唇膏的包裝及概念-簡單的使用方式,輕鬆地加強原本的唇色!

Glossier Generation G 唇膏,色號Crush,雖然看起來顏色很亮,但是其實擦起來很自然。

Glossier Generation G 唇膏,色號Crush,適合每天日常使用的自然色唇膏。

以上是目前擁有的Glossier商品分享,另外還想嘗試的是好評不斷的Stretch Concealer遮瑕與Boy Brow染眉膏,更期待Glossier的下一步會推出怎麼樣符合現代女生需求、又充滿個性的美妝產品呢?

 

 

 

K.  曾留學過東京與倫敦,有美的事物蒐集癖好,學的是當代藝術,愛的是擁有一百張臉也不夠的彩妝研究。

☞來信請寄 kehsunlin@gmail.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