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 踏出美麗的舒適圈,首次嘗試就欲罷不能的妖怪系彩妝

來到巴黎參加「Make Up For Ever 」與盧貝松合作的學院學習特效和彩繪課程的這五天,有著意想不到的收穫!

撰文/Vicky Lin 攝影/Vicky Lin&VICKY LIN林韋綺臉書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 踏出美麗的舒適圈,首次嘗試就欲罷不能的妖怪系彩妝


一直從事時尚彩妝和教學工作的Vicky,一向只喜歡美麗的事物,其實對特效和彩繪總是要畫些爛皮爛肉和恐怖醜陋的東西有點排斥。畢竟連長得奇怪的東西都不吃的我,也從不看恐怖和異形片,實在很難一直面對醜陋和恐怖的畫面。

 

但這五天密集的課程裡,讓我對這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多了些了解,從自己翻膜做出假傷口再上色,到老妝的學習,到身體彩繪,雖然老師的風格是本人不愛的妖怪系列,但技巧非常細膩,讓平常就喜愛畫畫的我,發現完全可以融合彩妝和繪畫的所有技巧在身體彩繪裡自由馳騁,最後反而有點欲罷不能耶!

 

不過身體彩繪真的非常需要過人的體力,最後一天拍攝作品時,在極短的時間想出整體概念後,根本也沒時間繪製草圖就直接畫在模特兒身上,邊畫邊思考邊修飾而且是全程站著工作,最後竟花了約5個小時才完成作品!不過看到拍攝的成果,真的覺得這幾天的辛苦,非常值得!慢慢地,竟然有點喜歡上身體彩繪了!

 

在 La Cite du Cinema 裡不只有 Makeup forever 彩妝學院,還有盧貝松的電影學院及9座專業攝影棚, 其中5號棚是許多知名品牌拍攝廣告時最愛指定的,這次也很榮幸得以參觀。

 

不但隔音效果超好,寬敞又超挑高的空間裡,還有可以打造出仿太陽光效果的燈光,室內一隅的超長旋轉梯,也是讓我們看得出神。畢竟台灣的片場和這規模一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學校裡還放置了「第五元素」和「侏羅紀公園」.... 等經典電影的道具車, 完全滿足愛看電影的小影迷的心唷!

 

雖然短短的五天,但收穫真的滿滿!

 

 

創藝彩妝藝術家 Vicky Lin 林韋綺粉絲專頁

以繪畫的觀點來化妝,用彩妝的思維來入畫。透過藝術的眼光觀察女人美麗的細節,藉由細膩精準的筆法,展現女人各種美麗的可能性;運用色彩光影的變化,呈現精緻更充滿夢幻詩意的獨特妝容!兼具細膩質感與獨創性的彩妝風格,深獲各大女性時尚雜誌喜愛,並積極開展彩妝課程,全方位分享美的訊息!2015年決定前往倫敦, 除了工作,更要體驗人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