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追求臉上的終極光芒!彩妝大師Pat McGrath的夢幻打亮組合

我想每個女生一定可以體會「Makeup is an illusion!」美妝就是創造幻覺這句話,即使是最近流行的自然裸妝,也是需要層層的產品與技巧堆疊才能創造出來的「幻覺」。

Text、Photo/K、網路

【K's 美妝實驗室】追求臉上的終極光芒!彩妝大師Pat McGrath的夢幻打亮組合

我想每個女生一定可以體會「Makeup is an illusion!」美妝就是創造幻覺這句話,即使是最近流行的自然裸妝,也是需要層層的產品與技巧堆疊才能創造出來的「幻覺」。但如果要用一個單字來總括2016年的歐美彩妝,一定會是「strobing」,這個前所未見的美妝單字來自英文的攝影燈「strobe light」,中文的意思其實就是打亮。雖然不是什麼新技巧,但是因為近期裸妝的概念大行其道,用打亮取代修容來凸顯臉上的輪廓:包括顴骨、眉骨及下巴等,既自然也能簡化繁複的堆疊,成為現在無法忽視的一個新潮流。

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琳琅滿目的粉狀、膏狀甚至是液狀打亮商品,品項之多令人不知如何選擇。這個月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英國彩妝大師Pat McGrath自己推出的Skin Fetish 003打亮組合,先不論這位彩妝大師的聲名,這個上市立即完售的夢幻商品也讓人好奇究竟魅力為何?

彩妝師Pat McGrath為2004年的i-D Magazine與2011年的Dior 秋冬時裝秀打造的look,充滿強烈的視覺風格(圖片來源)

1970年出生於英國的Pat McGrath是極富盛名的彩妝師,她從未受過正規的彩妝訓練,而是從小受到喜愛彩妝與時尚的母親影響。提到她最讓人熟知的作品應該是在90年代為i-D Magazine打造的視覺形象,不但成功的奠定了雜誌的時尚地位,也讓大家認識了她的強烈風格彩妝。包括各式各樣手工製作的創新素材運用,以及強烈大膽的色彩。雖然看似奇怪但是充滿前衛的美感,讓Pat McGrath從街頭到高級時尚都可以駕馭自如。

現已是彩妝與時尚界的傳奇人物的她在去年推出了自己的彩妝品牌「Pat McGrath Labs」,以限量與極具話題的商品重新掀起注目。首先推出的是「顏料」Gold 001,跳脫了一般彩妝商品的框架,金色的顏料既可以當眼影、也可以當作唇彩使用。而且推出的是連調色器具與膠水都一起的組合,成功地傳達了Pat McGrath彩妝的經典概念-包括手工訂製、大膽的色塊、神秘又強烈的美感,接下來以相同概念陸續推出了Phantom 002系列,包括了黑色、銀色與藍色等顏料,完全沒有一個既定的使用規範、想怎麼用就怎麼用的趣味與實驗性顛覆了現在的美妝市場。

 

 

 

Pat McGrath使用Gold 001為Prada 2016春夏系列發表打造的金色唇妝(圖片來源)

這次好不容易搶購到的Skin Fetish 003,則是Pat McGrath Labs第一個延伸到底妝的打亮商品,共有兩個色號-Golden與Nude,與之前的系列相同,包裝商品的袋子裡充滿了亮片-也是Pat McGrath最愛使用的手工素材之一,收到的時候從亮片堆中拿出商品的感覺彷彿打開禮物般充滿驚喜!


Pat McGrath Labs 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 當中的Iridescent Pink 003是特殊折射效果的粉狀打亮

而這次與大家分享的色號是Nude,包含了三樣商品:一個粉狀打亮Iridescent Pink 003、一個雙頭的打亮膏Nude Shiny Stick highlighter+balm duo,與一個打亮的刷子。粉狀的打亮Iridescent Pink 003擁有非常特別的duochrome雙色折射效果。有點像小時候買的雷射貼紙,依照不同的光線角度照射會如同彩虹一般閃耀不同的光采,帶點粉紅與珍珠的貝殼感覺,完妝之後直接上在顴骨上就能有低調卻又細緻的光澤。

Pat McGrath 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當中的Iridescent Pink 003是如同貝殼般細緻光澤的粉狀打亮


Pat McGrath Labs 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 當中的Iridescent Pink 003 不同角度會有不同的光線折射

使用Skin Fetish 003當中的打亮刷輕輕上在顴骨上方給予妝容光澤感

另外,Skin Fetish 003當中的刷子是在日本製作,刷毛很柔軟且很適合打亮使用,略微鬆散的刷毛可以做細緻的堆疊,打造柔和又自然的光澤妝容。

Pat McGrath Labs 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 當中的雙頭打亮膏,一頭是玫瑰金色的打亮霜,一頭則是完全透明的膏狀

Skin Fetish 003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雙頭的打亮膏了,與粉狀的質地完全不同,水潤的光澤感較為自然,一頭帶點玫瑰金的顏色可以很輕易地與肌膚融合,使用起來也非常方便。另外一頭則是透明的膏狀、有點像是凡士林帶點厚度的質地,為的就是可以將膏狀與粉狀商品調和使用。透明的膏狀可以上在粉狀打亮之後呈現略為濕潤的質地、加強光澤的強烈度,或是相反過來上在粉狀打亮之前,當作膠水一樣的功用讓粉狀打亮更貼合肌膚,不同的搭配與使用方法可以創造出不同質地光澤的趣味,以及無限的視覺可能。

Pat McGrath Labs 的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 當中的雙頭打亮膏,帶點玫瑰金的顏色非常美麗

Pat McGrath Labs 的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 當中的雙頭打亮膏,各式各樣的使用方法可以任意搭配,非常創新又有趣的概念

Pat McGrath Labs 的Skin Fetish 003 色號Nude,三樣商品可以隨意打造自己喜歡的打亮效果,有無限的搭配可能

從Skin Fetish 003這個組合可以看出Pat McGrath對於不同材質混合的熱愛,也是她20年來一直使用的彩妝技巧。沒有規則、各式各樣的搭配方式,以及呈現每個人不同的肌膚質地是她想要傳達的概念。現在的打亮潮流,除了凸顯臉部輪廓,能夠依照自己喜愛的方式打造迷人的妝容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各式各樣的實驗方法讓彩妝變成一個有趣的遊戲。

除了使用Skin Fetish 003,這次也使用了不同的話題商品搭配出略為個性的妝感

這次使用的是Anastasia Beverly Hill的Modern Renaissance眼影盤、MAKE UP FOR EVER的HD無瑕粉底與Girlactik Beauty的唇彩

這次的妝容除了使用Skin Fetish 003,眼妝則是用了最近討論度極高的Anastasia Beverly Hill-Modern Renaissance眼影盤,整體顏色偏紅棕調。看似有點難以駕馭,但是每個顏色都顯色度極佳且充滿個性,是一盤配色非常有趣且時髦的眼影組合。底妝是MAKE UP FOREVER的Ultra HD無瑕粉底液,光澤與持久度都非常好,遮瑕度高、妝感卻又非常輕盈。唇彩則是用我最喜歡的液狀口紅品牌-Girlactik Beauty的Matte Lip Paint,雖然名稱是霧狀唇彩,但是一點也不乾,顏色也非常漂亮實用。

Anastasia Beverly Hill的Modern Renaissance眼影盤,偏紅棕調的顏色可以打造出個性的眼妝

Girlactik Beauty的Matte Lip Paint,色號Sweet,是我最推薦的液狀口紅品牌

 

 

K.  曾留學過東京與倫敦,有美的事物蒐集癖好,學的是當代藝術,愛的是擁有一百張臉也不夠的彩妝研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