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已婚的你,到底該不該搞曖昧?

既然已婚,就應該要對當初的誓約負責,也必須顧慮另一半的感受,顧全婚姻裡的大局。
【柳喪彪愛情專欄】已婚的你,到底該不該搞曖昧?

說真的,當初決定踏入這段婚姻是有些倉促了,他們不過就是因為多年一次的同學會,才開始熟稔起來。重逢的時間也不過一個月,兩人就因為往昔的同窗情懷而在一起。

 

大概也是因為都到了適婚年齡,於是交往沒多久,就有了結婚的共識。但最後的臨門一腳,是她懷上了孩子。他們快速地辦完了婚禮,沒多久孩子也生了。正準備開始過起一家三口的幸福小日子,她發現了老公手機裡,跟別的女人的曖昧訊息。

她覺得氣不過,覺得崩潰。他們結婚也才不過一年的時間,竟然就發生這麼難堪的事實,更何況,他們還有了小孩了呀!

 

她拿著手機裡翻拍的證據質問他,讓她意想不到的卻是,他用著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反過來問她:為什麼不可以?

 

「我跟她怎麼樣了嗎?上床了嗎?劈腿了嗎?妳憑什麼這樣質問我?就憑我的幾個字幾句話?這是我的言論自由吧?是結了婚之後連打打嘴砲開開玩笑都沒資格了是嗎?早知道這樣我當初寧願不結這個婚!」他說。

 

她霎時啞口無言。原本她認為,在婚姻裡應該是不被允許的行為,卻被他的說詞完全合理化,這下反而是她搖身一變成了不可理喻的潑婦了?

 

「為了孩子,這件事我先不跟你計較了,但我希望你懂得適可而止。」她說。

 

因為這件事,他們之間的感情逐漸在這幾年走下坡。她知道老公那樣的行為不會停止,否則就不會這麼理直氣壯,所以她也不斷沉浸在「媽媽」的角色裡,以逃避面對夫妻之間的問題。直到有天,她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一名男子A。

起先她也只是懷著報復老公的心態,在交友軟體上跟不同的陌生男子聊天,但大部份都聊不了太久,頂多一兩天就讓她覺得無聊,唯獨A。她很喜歡A的聊天方式,總是能讓她發笑,讓她覺得輕鬆。尤其A總會若有似無說些燃起她慾火的挑逗話語,這讓她覺得自己原本形同死水的生活,終於有了一些期待。

 

只是過不了多久,她的異樣也被老公發現,兩人大吵了一架。

 

「你可以搞曖昧,難道我就不行嗎?」她說。

 

「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更何況我只不過是跟朋友開開玩笑,但妳呢?那是妳朋友嗎?妳敢說妳是從哪裡認識的嗎?」她老公拿著她的手機,興師問罪。

 

「朋友? 我看是炮友吧?」她不以為然的酸了一句。

 

 

信任基礎不夠穩固的婚姻總是搖搖欲墜,可想而知最後只會走向毀滅。在感情的根基上,很多人不懂得什麼是尊重,也不懂當自己跨進了人生另一個階段,就應該負起許多責任。這些責任有在家庭上的、也有在感情上的,這些都是組成一個婚姻的最基本要件;缺少任何一塊,就會像是少了一塊的拼圖,完整不了幸福。

 

因此既然已婚,就應該要對當初的誓約負責,也必須顧慮另一半的感受,顧全婚姻裡的大局。

 

所以曖昧,當然不該是已婚者的權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