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充滿魅力、看不出年紀的女主角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充滿魅力、看不出年紀的女主角

Text/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Photo/曼哈頓奇緣、惡女訂製服、翻轉幸福

許多讓人讚嘆不已的演員不只是擁有精湛的演技,可塑性高的外型更是讓他們可以勝任許多不同的角色。以下這幾位女主角更是厲害,成功詮釋了和她們實際年齡有很大差距的角色;而她們有出色演出的不只是演技,更是演員們本身散發出的自信與魅力:

艾咪亞當斯 – 吉賽兒公主
公主需要的不是城堡、王子、或一群僕人,而是仁慈、善良、和愛你的人。
To be a princess, what you need are not castle, princes, or a group of servants, but a loving heart, kindness, and someone who loves you deeply.
曼哈頓奇緣 (Enchanted), 2007

在另一個童話世界中有一位吉賽兒公主,每天都幻想著能和王子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某次吉賽兒意外來到這個世界,遇到了男主角後才發現,自己真正渴望的其實不是王子,而是幸福快樂的日子,而這兩件事是沒有直接關係的。當年已經33歲的艾咪飾演天真浪漫的公主一點都不勉強,也讓人看到了她可愛的一面。

 

凱特溫絲蕾 – 蒂莉
忘掉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但要記住他們教會你的事。
Forget about those who have hurt you, once you have learned what they have taught you.
惡女訂製服 (The Dressmaker), 2015

蒂莉是出生在澳洲一個小鎮的服裝設計師,雖然已經在巴黎闖出名號,但是童年發生過一件往事卻讓她耿耿於懷。回到家鄉後她靠著自己設計的時尚服裝,以及重新找回的自信,讓當年所有欺負過她的人刮目相看。凱特在這部戲裡和小她15歲的男主角連恩.漢斯沃飾演同齡的情侶;強大的氣場不只讓人窒息,更輕易地掩蓋了兩人之間的年齡差距。

 

珍妮佛勞倫斯 – 喬伊
孤立無援不一定是壞事,那正是認清自己最好的時候。
Being on your own is not necessarily a bad thing; sometimes that's the only way to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made of.
翻轉幸福 (Joy), 2015

喬伊是知名『魔術拖把』的發明者,曾創下一小時銷售超過五萬支的驚人紀錄。但在成功之前,喬伊的人生其實非常的坎坷。即便身邊的人都不看好她,不肯再接受命運的Joy決定拿回自己人生主控權,最後也終於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22歲就拿下奧斯卡影后的珍妮佛精準地拿捏了年長她十歲的女主角的心境,也讓觀眾對她成熟的演技更加欽佩不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