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結了婚的女人,生活裡面好像就沒有了愛情

愛情的滋味,嚐過就夠了,多了就淡了...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結了婚的女人,生活裡面好像就沒有了愛情

Text/我是大A

不是不愛了不疼了,不再想念或受傷;而就是愛情不再那麼醒目,醒目到了刺眼。不過就是兩個人說好了要在一起,生同一個人的氣、吃同一桌菜,和同一個人過日子而不會過節日。生活是家常的,愛情也是家常的。那幾年的風風雨雨,都擋在家門外了,再也不會是自己的災情。

也才得知了,比我更早結婚的女人,不是我以前想像的那樣。她們不是比我幸運,或者比較知道要怎麼相愛,或者談得了普通的戀愛。她們和我的朋友們,不過就是紛紛走在感情路上,紛紛跌倒再爬起來。婚禮是愛情喜劇收場,可是現場播放的成長影片,哪裡能交代一個女孩成為一個女人的過程?那些經過不是「長大了」,而是「改變了」。

變得不再濫情和多事,不會再找自己麻煩;變得會為幸福打算了,而幸福不會是求來的。承認了身上有些破口,有時會對傷害過意不去,可是那就這樣啊,想什麼「無法像從前一樣了」啊?三十幾歲了還像第一次去愛好嗎?自己都不好意思丟臉了。

我自己覺得,到了那個時候,有點不過份的世故和無情、有點怕事或者有所保留的時候,過於熱情和偏心的人,才有可以幸福的機會。

因為我們都弄錯了,最難的不是遇到對的人,而是沿路抵制錯的人。要看開愛情的方法,需要的是殘忍的手段。被凶狠過以後,就會知道愛情的厲害,然後不再讓別人對自己過份,然後對自己比對愛情更好。

然而戀愛終究是術科,過來人說得再多,還是要不停下場練習。我有時會想起李宗盛寫的那句歌詞:「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幾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