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金色珊瑚的秋色彩妝

適合秋日的色調是什麼?絕對非金色珊瑚莫屬,不會太過濃烈,就像入秋天氣不熱不冷剛剛好!

Text、Photo/K、網路

【K's 美妝實驗室】金色珊瑚的秋色彩妝

微涼的秋天已經到來,若是提到屬於這個季節的顏色,應該馬上就可以想到楓葉的橘紅色、或是片地落滿銀杏葉的金黃色了吧?那麼彩妝的顏色,帶點粉紅的珊瑚色眼妝、腮紅或是口紅,都能有一種充滿元氣健康,又符合現在秋天自然的應景主題,金色也能夠帶點小小的奢華效果。這個月要推薦給大家的就是如何打造最適合秋天的金色珊瑚妝容,一起美美的迎接秋天吧!

推薦給大家的金色珊瑚眼影,最適合現在微涼的秋天了!

Etude House 百搭造型眼彩盤,色號02

 

若一想到珊瑚色的眼影就會毫不考慮地推薦Etude House這個02色號的百搭造型眼影盤。原因是左上角米色與右下角的珊瑚色不但顯色,粉質也很細緻,而且非常特別的是霧面的質感,用來打底跟暈染都非常的實用。另外兩色的金色與咖啡色也非常的美麗,咖啡色帶點珠光,可以用來當作眼尾的重點加深,金色的亮片則可以選擇性的點在眼睛中間當作點綴。我自己非常喜歡右下角的珊瑚色,似乎在其他眼影盤都很難找到橘的那麼剛剛好、又那麼美的重點色了!

 

使用Etude House色號02的百搭造型眼彩盤,霧面的珊瑚色可以輕易的暈染整個眼窩打造秋天感的眼妝。

Colourpop Super Shock Shadow, 色號Game Face 

Colourpop的單色眼影早已推薦過大家,絕對要選擇帶有珠光或金屬光的質地,帶點慕斯的觸感讓光澤感比粉狀更加分,且用手指輕點是最好的上色方式。這個Game Face色號是ultra-metallic,是個極度高調的紅銅金屬色,但是沒有過於誇張大塊的亮片,而是細緻帶有質感的光澤,搭配大地色的眼影也很棒,暖色系的紅棕色也如同秋天的楓葉一般非常應景。

 

H&M Eyeshadow 色號Russet Rose

曾經推薦過H&M的腮紅是我的最愛之一,很喜歡他簡單時髦帶點復古的外殼設計,超級平價但是顏色很漂亮。單色眼影也是個不容錯過的品項,每一個顏色都很美也很實用,價格超便宜但是粉質很細緻,簡單的外殼卻一點都不會廉價。這個Russet Rose色號雖然乍看好像很紅,但是實際畫起來是個有點曖昧的橘色,很適合當作暈染眼窩的眼影。很欣賞H&M單色眼影系列的顏色選擇,只要是大地色跟略帶珠光的都很推薦,帶點低調又時髦的恰到好處,日常生活也很實用。

 

好氣色的珊瑚橘色腮紅及打亮,與眼妝搭配的剛剛好!

Becca x Jaclyn Hill Shimmering Skin Perfector 打亮,色號Champagne Pop

我想最近若提到打亮應該不會錯過這塊Becca與美國youtuber合作的Champagne pop了吧!因為合作後太成功,也趁勝出了一系列的液狀打亮,甚至腮紅的商品。這塊打亮那麼受到歡迎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它帶著一點暖金色、且隨著光線變化有點橘又有點粉的折射真的很美也很特別,且顯色度與持久度都非常棒,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擁有巨星般的光彩!而且若膚色深一點的畫起來會更好看,更能凸顯充滿活力與健康的感覺。我自己喜歡疊擦在腮紅之上,立刻可以讓妝容變得很有立體感,且金色的光澤也可以跟橘色的眼妝一氣呵成。

Becca x Jaclyn Hill合作的打亮Champagne Pop,非常顯色的橘金色,可以更顯妝容的立體感。

 

肌膚之鑰花漾顏彩餅,色號104楓葉

雖然現在不過10月份,但是我已經可以斷定肌膚之鑰的花漾顏彩餅會是我今年最喜歡的腮紅了!原因是這塊更新過後的腮紅,不但顏色顯色且持久,且完全不會飛粉,畫上去可以很輕易的跟臉部肌膚融合,可以有非常自然的妝效。而且每塊都可以有兩種不同的顏色選擇,可以單擦也可以混擦,顏色都非常美麗。我自己很喜歡它外盒附的粉餅刷,刷毛軟硬適中很好上色,是一塊非常值得蒐藏的腮紅!這個104楓葉的色號雖然似乎不像肌膚之鑰以往的低調,但是卻是我橘色腮紅中最喜歡的一塊,偶爾擦上就會有不同以往的健康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肌膚之鑰花漾顏彩餅,色號104楓葉,粉質細緻、顯色度佳的橘色腮紅!

Chanel 精萃釉色唇筆,色號204

 

必須承認,一開始會購入這支唇筆完全是因為本來就很喜歡Chanel的唇彩,加上筆狀的外型很時髦,於是選了一個平常較少使用的橘色。一直到開箱使用之後才大為驚豔它的顯色度與持久性,光澤度很棒也很滋潤。筆狀帶點斜面的形狀很方便上色,很適合丟在包包裡日常帶著補擦,色號204是個很漂亮的珊瑚橘色。總覺得橘色唇彩很容易有一種可愛又帶有好氣色的效果,讓總是紅或粉色的唇彩能有不一樣的一種選擇。

 

Ofra Cosmetic Long lasting Liquid Lipstick 色號Miami Fever

當初在選擇這隻液狀口紅時猶豫了許久,因為這個Miami Fever色號不是個容易接受的顏色,但是帶點暗紅棕的橘色非常特別,而且超級顯色的質感完全可以成為重點。我自己在擦上之後會再用面紙稍微按掉一點,因為薄擦的顏色會比較自然、橘色也比較明顯。Ofra的液狀口紅曾經有推薦過,慕斯的質地很持久但會比較顯乾,各式各樣新奇的顏色是魅力之一,加上開架的價格也很好入手。現在所擁有的數不清的口紅收藏中完全沒有類似Miami Fever的顏色,如果想要試試看暗色的口紅的話也不妨可以試試這個特別的偏橘色色號。

 

使用Etude House色號02的百搭造型眼彩盤、色號104的肌膚之鑰花漾顏彩餅,及色號204的Chanel 精萃釉色唇筆的金色珊瑚秋色妝容

 

 

 

K.  曾留學過東京與倫敦,有美的事物蒐集癖好,學的是當代藝術,愛的是擁有一百張臉也不夠的彩妝研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