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 ‪】如何跟當媽媽的朋友友誼長存呢?

有些女人在生下小孩之後,會把自己地位直接升等為皇后。當然,不是每個女人都這樣。
【萬事問婊姐 ‪】如何跟當媽媽的朋友友誼長存呢?

 

我有個很要好ed的朋友,對要用ed因為是過去式哈哈哈,她當媽媽了,就稱她為皇后。我們是一群朋友,認識十幾年,真的是從大家都還是處女就認識了,我們湊在一起就是八婆那種的要好。

 

但是,故事講到這裡要說好景不常----這樣講也很怪,畢竟十幾年了,所以就是,好景有點常好了。總之,皇后現在出去都只約A,不約BCD了,而我本人是B哈哈哈。皇后跟A很常相約,一起網路上放閃,還一起出國(當然,完全沒有約我們,也沒知會)。甚至連A的家人也會受邀一起跟皇后出去,連她家人都受邀了,BCD吃鱉的 Buffet。

 

我在跟已婚生子的媽媽朋友保持良好關係這塊,得到了徹底的死當,送紅包給教授都沒用,直接被踢出已婚媽媽大學。就是因為死當,所以知道錯了,特地寫在專欄告訴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

後來我跟C就自我檢討,畢竟人家討厭我們肯定是有原因的,身為一個有良知有覺知有自省能力的人,我們想要知道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突然有一天開始,就一起被排擠了。

如果要繼續跟當媽的人做好朋友,先記住兩個大方向:

 

一,她們的需求是聖旨。

二,需要經常性請安。

 

基本上缺一不可。我們不但沒請安,也沒遵從聖旨,活該被退學。關於第一項,古裝劇裡面,後宮母憑子貴這件事情肯定是千真萬確的。她們真的萬分渴望自己能懷孕,要是古時候就有賣驗孕棒,中國各朝代後宮裡面的銷量,應該可以撐起一家驗孕棒公司全球銷量的95%。

有些女人在生下小孩之後,會把自己地位直接升等為皇后(當然,不是每一個女人都這樣,我也遇過完全沒差的人)。講白話就是,變得很大牌哈哈哈哈,靈魂會被抽換成華妃,不容許被辯駁,我們其他沒生小孩的,需要全力配合有家庭的。(再次強調,不是每一個女人都會變這樣~還是很多沒差的。)基本上我都會乖乖配合她們的需求,畢竟帶小孩真的是很辛苦,有了家庭是很不同的人生。但配合之餘要順便把自己幻想成在後宮,把她老公幻想成皇上,再把朋友想成華妃,不然誰沒事想要把朋友的旨令當聖旨啊哈哈哈,但想到這就夠了,因為我不想把自己想成她老公的嬪妃。

 

而所謂經常性請安,很多人跟我說,朋友結婚了,都會開始漸漸失聯。嗯,沒錯,都會從婚禮那天,你踏出會場開始就失聯,因為他們有老婆老公公公婆婆丈人要應付,再也沒空鳥朋友,我都當他們「出國深造」去了。下一次見面就是出國深造回台一天相約。那天我們要破費,因為對方生了小孩,該去麗嬰房買禮盒哈哈哈。從小孩生下開始,媽媽的世界會起了海嘯般的改變,我們的世界也會被改變。如果要能跟當媽的繼續當朋友,就是要很經常性、積極主動地說:「某某寶(嬰兒名)照片來幾張啦~~」「怎麼這麼可愛啊!」「影片勒~~」「哈哈哈我笑歪了啦!」總之就是主動討媽媽的歡心,把她當成你馬子就是了!

 

因為,照顧小孩是很花心力很辛苦的,她們也沒有多餘心思跟力氣再去關心朋友,基本上是不會再主動關心朋友,如果你不主動請安,下次見面很可能就是喪禮見。我們BCD就是敗在完全沒主動定期請安,沒有展現我們對她小孩的喜愛跟興趣。我知道有人會吼我:「那憑什麼都要我們關心媽媽,她們都不關心我們了!憑什麼要我們沒結婚的人配合,他們有家庭,我們也有人生啊!」

 

是沒錯,也沒有一定要照做,像我跟BCD就沒照做,所以就被排擠了。那為何我敢寫出來,文中描述得很明顯,不怕被那個皇后看到嗎?完全不怕啊,因為她根本不會關心我,她也不知道我有寫專欄好嗎哈哈哈!所以我現在非常非常珍惜我所有同志朋友,我發現我朋友快要只剩下同志了!如果你們沒有同志朋友的,趕快去存貨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