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離開那個,會讓妳人生發臭的男人

離開會讓妳人生發臭的男人。兩個人在一起,無論是否已經結了婚,都應該要有向上成長的力量,而不是向下沈淪。
【柳喪彪愛情專欄】離開那個,會讓妳人生發臭的男人

愛莉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老公外遇了。加上之前的兩次,這次已經是第三次。

 

她還記憶猶新,第二次她發現老公外遇的時候,他是如何痛哭流涕,信誓旦旦地跪在她的爸媽面前懺悔,還煞有其事地寫下了悔過書,說他從此會與外面的女人斷得一乾二淨,把愛莉跟六歲的兒子放在第一位。

 

她雖然也主張離婚,但爸媽幫著勸和不勸離,說是悔過書都寫了,可見應該是有誠意的,「天下哪個男人不犯錯?爸爸自己以前年輕的時候也讓妳媽操心過,現在還不是這樣磕磕碰碰地走過來了?」

 

於是愛莉只好再試試。即便她知道,如果她真的要離,誰也攔不住;但是她心裡的確是揣著一絲希望,盼望老公這次是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知道她始終還在原地等著他回頭……因此爸媽的勸說,也只不過是正中了她的下懷,給了她一把好梯子罷了。

 

但是外遇,大多都是一種慣性,因此「寬容」也只不過是對這些累犯者的一種灌溉……愛莉的老公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愛莉憑著已經被多次經驗,訓練到非常敏感的神經,發現了老公第三次的外遇。

 

她跟外遇對象當場扭打了起來,因為她無法接受這個越南藉的家庭看護衝著她大吼:「他會跟妳離婚!他不愛妳!妳滾吧!」

 

「她不就是去年外婆住院的時候,隔壁床那個老太太的看護嗎?連這種人你也要吃?你是不是瘋了?」對著老公哭喊的愛莉話沒說完,就被衝過來的外遇對象抓住了頭髮,失控地甩了出去。

 

愛莉的老公一副幫誰也不是的模樣,為難地站在中間試圖分隔兩個女人,好讓她們不再繼續纏鬥下去。但這樣的行為讓愛莉更是痛徹心扉。

 

一個跟妳發過山盟海誓,有過婚約承諾……說過要照顧妳一輩子,說過無論什麼時刻都會保護著妳、疼愛著妳的人,如今眼睜睜看著妳受盡委屈,卻一點都沒有為妳挺身而出的意思……這樣的場面對愛莉來說,情何以堪?

 

回到了家,愛莉拖著狼狽的身體,狠狠地大哭了一場。隔天才回家的老公,一進門就雙膝下跪,再次痛哭流涕地告訴她,昨晚他都已經跟那女的說清楚了,以後不會再見面。更何況,她是外籍人士,他知道她只是想要找一個長期飯票所以才主動來勾引他,又怎麼可能為了她拋家棄子呢?

 

●    離開讓妳人生發臭的男人

 

愛莉不發一語,從床上坐了起來,準備走進浴室盥洗。經過了梳妝台的鏡子,她瞥見鏡子裡的自己,頓時怔了許久……

 

「這是我嗎?」她心裡想著。她看見鏡子裡的那個女人,披頭散髮,雙眼浮腫,臉上看不見任何光采,卻是滿臉的黯然,瞬間老了二十歲。「簽吧!除非你想鬧出人命,否則我們就都放過彼此吧!」愛莉毅然拿出收在梳妝台抽屜裡,早就寫好的那份離婚協議書,放在他的面前。

 

離了婚之後的愛莉,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早就發臭了好久。工作因為這些鳥事無心經營,業績早已不復以往。還記得以前那些新人剛進來,主管第一個要他們膜拜的就是她這個業績王;還記得三年前剛升業務主任的她,換了新的個人辦公室,跟她同期進公司的無不羨慕得要死。而至今日她才驚覺,自己早就搬出個人辦公室,工作內容都快淪為業務助理了。

 

搬回娘家住之後,愛莉才突然意識到,自己讓父母有多擔心。他們不敢跟她說太多話,講話也都小心翼翼;就連自己六歲的兒子,都會突然跟她說:「媽媽,妳好久沒笑了…」

 

 

離開一段不堪的婚姻,其實是一種獲得,也是一種救贖。因為當妳讓自己始終深陷在那個痛苦的漩渦裡時,妳不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不斷在向下沈淪,也不會發現自己正在流失生命裡的各種美好。取而代之的,是妳的負面情緒攻佔了妳絕大部分的時間與人生,那些折磨中所帶來的痛苦,正是加速妳人生腐壞的元兇。

 

就像過敏之人,一定會被醫生叮囑著要遠離過敏源……妳也一樣該要徹底離開這種會讓妳人生發臭的男人。兩個人在一起,無論是否已經結了婚,都應該要有向上成長的力量,而不是向下沈淪。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