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一段我們努力追逐的夢想— 樂來越愛你

2015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競爭非常激烈,而我們覺得最大的遺珠,是由年僅31歲的美國新銳導演的作品《進擊的鼓手》(Whiplash)。雖然他沒有得獎,但是這部作品獲得了極大的好評,所以他今年同樣以音樂為主題的新作品《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讓許多人期待,上映之後更是沒讓大家失望。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一段我們努力追逐的夢想— 樂來越愛你

Text/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Photo/《樂來越愛你》劇照

比追求夢想更美的,是有人和你一起分享這個夢。

What's more beautiful than chasing a dream is having someone to share that dream with.

 

故事敘述在號稱是夢想之都的好萊塢,有一對在夢想與現實之間試圖找到平衡的男女,命運的安排不只讓他們相遇,更讓他們成為了彼此夢想背後的最大支柱。

蜜雅(Mia,艾瑪.史東飾)是一位演員,但一直得不到演出機會的她只能夠在影城的咖啡館打工,靠著微薄的薪水讓她的演員夢能夠延續。賽巴斯汀(Sebastian,萊恩.葛斯林飾)則是一位琴藝精湛的音樂家,但他對爵士樂的堅持往往卻侷限了他自己。

原本兩人對於夢想的熱情正慢慢的被這個城市無情地消磨著,就在此時他們卻相遇了。愛情的魔力不只讓他們互相深深吸引,他們更把對方的夢想看得比自己的夢想更重要。兩人就這樣在彼此的陪伴與鼓勵之下,一步步地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每個人都有夢想,我們也都願意為了夢想而奮鬥。但往往現實的殘酷會當著我們的面嘲笑著我們的夢,甚至逼著我們作出妥協。可是如果我們身邊能夠有一個人和我們分享追夢的過程,那即便知道夢想還很遙遠,但心中仍然會充滿安慰,而當夢想成真的那一刻,能和對方分享的喜悅更是讓一切都值得了。

這部電影除了有朗朗上口的好歌之外,艾瑪史東與萊恩葛斯林更是苦練了許多支舞蹈,讓觀眾感受到男女主角相愛時的那種夢幻的浪漫。尤其是萊恩葛斯林在片中的鋼琴演出都是親自上陣,更是讓大家看到了這位瀟灑浪子才華洋溢的一面。

《樂來越愛你》是今年不可多得的一部好電影,推薦給每一位相信夢想,也相信愛情的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