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要不到的安全感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要不到的安全感

Text/我是大A    Photo/劇照、Giphy

「安全感」是婦女病,好發於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然後就會不太喜歡自己,單身的時候以為可以自得其樂,原來是誤會一場;想過不會再那麼患得患失了,原來是太看得起自己。一切都打回原形,一切又和上次一樣。這個世界好像在對妳說:歡迎回來,親愛的神經病。

最怕聽到「您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他喜歡妳的情節像是過去深夜的電視機,畫面沙沙作響,然後呢?沒有後來了嗎?又或者像是心跳終止的心電圖,全都停住了、全都要打住了嗎?

看著收訊良好的手機,看著和他的通話紀錄:要再打一次給他嗎?會不會太多了?還是關機好了,就不會失望了。

一直到他傳來訊息:「電話不通?」他在找妳了,妳笑得出來了。

愛情還沒腐敗,愛情仍然鮮美。可惜「不安全感」會長大擴散,會很有野心。妳開始痛苦。就只有妳不自由、只有妳會害怕,只有妳想太多、只有妳記性太好。

妳失去了他,才知道不用提前害怕。因為一個人受不了妳的時候,會忍不住讓妳知道。

「我就知道我不會幸福,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我。」我也說過這樣的話。

然而後來知道,安全感不是要來的,安全感是自已養出來的。好聲好氣地陪著自己,告訴自己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讓過去連累妳。一直害怕失去一個人,就會失去他啊。妳不是很想要對別人好嗎?不是這樣就很好了嗎?

不用跟別人學壞,說什麼「不愛最大」、要很有姿態。還是可以很有誠意和良心,不會想要欺負人;就是慢條斯理地去愛,去給對方值得的對待,收到自己值得的在意。也還是可以很慌很可愛,喜歡一個人就兵荒馬亂;就是對自己要有耐心,不要急著放棄愛情。

因為說到底,在愛情裡面沒安全感的人、不相信的人不是對方,而是自己。不相信自己值得相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