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32歲以上禁止入場的韓國Hunting Bar

我在韓國被搭訕的頻率遠比臺灣高。路邊攤、烤肉店、豬腳店…都遇過男男女女和我搭話。有些人好奇我和朋友聊天的內容,有些人是想練習中文,當然也有些是貪圖美色來著(嗯?)。

Text 、Photo / Fion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32歲以上禁止入場的韓國Hunting Bar
看準了「搭訕」市場,有韓國居酒屋,乾脆當起交友橋樑,幫助大家快速達成目的。韓文叫做헌팅바,從英文的Hunting Bar直譯而來,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大家盡情Hunting,獵中別人的心。
 
可以說是首爾目前最紅、排隊人潮最猛烈的Hunting Bar,就屬弘大的Green Light了。即使在氣溫只有零度的晚上,也有近百名年輕男女等著入場。它紅到可以挑客人,對客人設下規則。
 
圖說︰週末晚上的Green Light,排隊的人有近百位。
 
第一, 有年齡限制,32歲以上(1984年之前出生的)禁止入場。
第二, 不可以對店員無禮,甚至只要對店員講半語,禁止入場。
第三, 穿著運動服或拖鞋,禁止入場。
第四,每桌最多四人,若五人以上,請開兩桌。
 
這些規則大剌剌地寫在店門前,不遵守就進不了。
 
入場費只要1,000韓元(台幣30塊),每桌低消是一份下酒菜。下酒菜都是兩萬韓元上下(台幣600塊),燒酒一瓶四、五千韓元(台幣150),朋友們一起分一分,一人只要幾百塊台幣,不算太貴。
 
Green Light的特色,在於結合了居酒屋和Club,讓搭訕變得很輕鬆自在。怎麼結合呢?店中間有個大舞池,桌椅都擺放在舞池旁。每半小時是放著嗨歌的「跳舞時間」,接著半小時則是放著抒情歌的「搭訕時間」。讓大家可以交叉來回的跳舞或聊天。
 
圖說︰除了舞池之外,也有極多桌椅,讓大家在「搭訕時間」可坐著聊天。(照片來源︰Naver Blog)
 
自己不敢搭訕,也可以請店員幫忙。身著紅色制服的店員,就是搭訕小幫手。可以請他幫你問問別桌,是否願意一起玩。
 
Green Light的價位跟一般居酒屋差不多,不像Club除了入場費之外,飲料還只有貴森森的調酒,座位又少,想要有地方可坐還得另外開瓶。等於是居酒屋的消費,卻包含兩樣玩法。擅長跳舞的人,或是只想坐著喝酒聊天的人,都可一次滿足。
 
圖說︰結合Club的Green Light,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再也不用怕跳到腳痠時沒位子可坐。(照片來源︰店家粉專)
 
據去過的人表示,這裡的客人顏值頗高。加上年齡有限制,所以不會遇到奇怪的酒醉大叔(如果有人想遇到酒醉大叔的話,我可以介紹別間店)(嗯?)。而且店家也會控制男女的比例放入入場,不會讓整個場子都是單一性別,保證很多元來著。
 
圖說︰店家有控制進場人數,所以即使人多也不會擠到無法動彈。(照片來源︰店家粉專)
 
不過搭訕這件事,有兩層面的技術。一是顏值,二是話術。搭訕走向的居酒屋,其實說穿了也是種人肉市場。講到市場,那當然商品素質,以及行銷包裝的能力都是必要。身為外國人的我們,要打進這個市場,最好要會韓語或英文,還要是能夠和別人聊得了天的程度。不然就是得提升顏值,讓別人即使溝通受挫也願意不屈不撓的找方法和你搭訕。
 
Green Light這間結合Club的居酒屋,雖然讓搭訕變得簡單,但我覺得另外一種「男女併桌式」的居酒屋,其實才讓搭訕變得非常自然。下回再跟大家介紹囉!
 
Green Light店家資訊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잔다리로 12(麻浦區細橋路12)
 
 
Fion
政大新聞系畢,走過十幾個國家,在突尼西亞和越南工作後,目前落腳韓國。
對未知的世界感到好奇,從每天的生活觀察中,帶你看見最真實的韓國。
經營粉絲專頁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