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White Autumn—倫敦秋日美景啟發的彩妝新能量

從企劃發想到拍攝完成一周搞定!由大自然的美而啟發的彩妝靈感,看看Vicky 如何用彩妝呈現倫敦黃澄澄的秋天。

文字/林韋綺 圖片/林韋綺彩妝藝視界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White Autumn—倫敦秋日美景啟發的彩妝新能量

在台灣的雜誌工作經驗,大部分都是比較被動的模式。所謂的被動模式,就是雜誌編輯先設定好當次的主題和企劃後,會主動找我合作。我再針對當次的主題和拍攝模式來設計適合的妝容。但拍攝的氛圍和角度大多會由編輯掌控,妝容設計也要把雜誌屬性一併考慮進去。

今年重回倫敦後,一直想要和去年曾經合作過的義大利攝影師 Angelo 再次合作。去年合作兩次服裝單元,非常喜歡和他工作的感覺,他也一直想和我拍美妝單元,所以主動詢問他最近是否有新的拍攝計劃?他馬上表示想拍一組自然光✨的美妝,問我有什麼想法?當時已經是10月初,倫敦已經到處是黃澄澄的秋日美景,我想在這樣的環境裡拍攝以秋天為主題的彩妝,應該很美!腦海中也馬上有了畫面~就這樣一個下午的訊息往返,我們馬上敲定了一週後的拍攝。

時間敲定之後,尋找模特兒的過程卻一直不太順利。因為我任性的希望能夠由 ginger hair 的紅髮女孩來詮釋妝容(外國模特兒就是可以從不同的膚色、髮色甚至眼珠的顏色都可以任君挑選啊!),光想到和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紅髮搭配上秋意濃濃的妝容,心中就覺得好激動喔!但 Angelo 陸續提出了幾個臉極具特色的模特兒中,就是找不到我心中的紅髮女孩。時間慢慢逼近,只好先選擇一位髮色較淺的模特兒。在拍攝的前一天,突然 Angelo  興奮的告訴我他找到我要的紅髮女孩了!我一看,馬上請他把 Johanna 訂下來唷!

倫敦雖然是霧都,但還是比台灣氣候乾燥許多。模特兒們就算再年輕,該做的妝前保養卻一樣都不能少喔!Johanna 到現場時,不但臉很乾,嘴角還長了好幾顆痘痘痘。先選擇用保濕化妝水潤澤肌膚後再濕敷,濕敷時順便擦指甲油,才不浪費時間。擦完指甲油再塗上美容油和保濕乳霜,並順勢用雙手為臉部按摩,可以有緊緻拉提並加強保養品吸收的功效喔!

拍攝現場其實是攝影師的家。在倫敦因為租金高昂,很多新進的攝影師都只能先用住家來當攝影棚。先在客廳的角落拍了兩卡後,我們又擠身在小小的陽台,拍攝自然光的特寫鏡頭,日本籍的髮型 Tomoko 還必須幫攝影師充當燈光助手。

倫敦充滿大大小小的公園,記得去年剛到這裡時,就覺得倫敦本身就是個大花園,還有好多松鼠!

最後來看看Spaghetti mag的成品吧~~~

http://www.spaghettimag.it/white-autumn/

就這樣,從企劃發想到拍攝完成,一週搞定

由大自然的美而啟發的彩妝靈感, 大家喜歡嗎?

在下列地方也可以找到Vicky的足跡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