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保證脫離單身的韓國搭訕居酒屋

弘大有間居酒屋,以「搭訕」為號召,保證客人來這裡可以立刻搭訕/被搭訕。店家十分有自信,在招牌上直接用大字寫著「單身來,成對走」(혼자왔다 둘이되는 포차)。為什麼店家可以這麼有把握呢?

Text 、Photo / Fion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保證脫離單身的韓國搭訕居酒屋
圖說︰쏠로포차弘大店位在鬧區轉角,能見度極高。
 
因為這間名為쏠로포차(Solo Pocha)的居酒屋,採取的是「併桌」式的帶位方式。把男、女安排在相鄰的桌子,讓客人很自然的和異性同桌,轉頭說聲「安妞哈say優」就可以搭上話,搭訕變成一件非常簡單的事。
 
我和一位女生朋友結伴而去。服務生帶我們入座時,同桌已有兩個男生。我和朋友,以及這兩位男士,都故作不在意但頻頻互相偷瞄,眼神一交錯又馬上滑開。就這樣瞄了幾回,我乾脆直接轉頭開口「嗨~」拿起酒杯「一起喝一杯吧!」對方也立刻接球,自然地開啟聊天。
 
這種併桌的形式,有那麼點「快速相親」的味道。因為用餐時間有限制,入場後只能待2個小時,想要繼續待的話,得另外再點下酒菜(下酒菜一道約台幣六百)。所以時間到了,如果同桌的人聊不來,自然會離開,再有下一組新客人入座。
 
如果同桌的人不是你的菜,也可以直接到別桌去搭訕,成功了,再調整座位就行。畢竟大家嘴上不說,但心裡都抱著搭/被搭的期待。所以許多男生都會勇往直前,直接走到女生桌旁搭話聊天。
 
圖說︰進場時會在手上蓋印章,有點類似夜店的做法。
 
我去的那次,同桌的男生一共換了三組。第一組是兩位三十出頭的上班族,穿著頗為稱頭的西裝,長的也不錯。可惜就是已經有點醉,講話顛三倒四。其中一位要了我朋友的電話之後,就帶著他朋友匆匆離場。第二組是兩位大學生,住在這附近。知道他們的年級之後,我覺得似乎有跟我同生肖的可能…對方也毫不浪費時間,熟門熟路地迅速向別桌出動搭訕。
 
最後一組,也是兩位大學生,在水原市(首爾南方的科技城,離首爾車程約一小時)念書。為了參加光化門前的倒朴活動而來,活動結束後來弘大喝一杯。
 
這三組男生,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是第一次來這裡!」我秉持著採訪魂,詢問其他桌客人。結果連問三、四人,不論男女都說︰「有在網路上看到這裡有人會搭訕,但我只是朋友們想喝一杯而來。」還真巧,大家都只是來吃飯喝酒,不是來搭訕的。不知道這個樣板答案是否也有寫在網路上?
 
圖說︰週六晚上11點左右,幾近滿座。
 
這間居酒屋,其實早在2015年就已經爆紅,還設有多間分店。我之前每次經過弘大店,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雖然它現在有點過氣,被隔壁32歲以上禁止入場的韓國Hunting Bar-Green Light給蓋過鋒頭,但我覺得這種「併桌」的型態,其實比Green Light的舞池型態,來得簡單又自然。而且兩個人來最好,三人以上就很難併桌了。
 
在進入居酒屋之前,還可從電視螢幕先觀察裡面的狀況。雖然解析度沒有高到讓人能夠判斷現場客人的顏值,但由此也可見店家對滿座的自信。來這裡要記得帶證件,入場時會檢查。低消則是一道下酒菜+桌費三千韓幣(≒台幣90元)。餐酒價位偏高,燒酒一瓶要五千韓幣(≒台幣150元)。不過兩個人分,也不會太貴。
 
圖說︰排隊時可透過螢幕觀看店內狀況。
 
至於店家所提出「單身來,成對走」的保證,是否為真?當然這只是宣傳詞。要在人肉市場裡挑到好菜,憑的是自己的眼光和條件。不過和我一起來的女性朋友,當天被兩個韓國男生要電話,最近和其中一位開始交往了。樣本目前只有這一回,大家就姑且參考囉。
 
쏠로포차(Solo Pocha)弘大店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와우산로 71(首爾市麻浦區臥牛山路71)
電話︰02-325-5959
 
 
Fion
政大新聞系畢,走過十幾個國家,在突尼西亞和越南工作後,目前落腳韓國。
對未知的世界感到好奇,從每天的生活觀察中,帶你看見最真實的韓國。
經營粉絲專頁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