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來自選手村的歐霸】有些美,只有遠距過的人才懂

誰不想與另一半見面的時候,是連自己看了都會愛上自己的巔峰狀態?但遠距離久了我才發現,有的時候即使費盡心思,在一起的時候還是不會太美。
【來自選手村的歐霸】有些美,只有遠距過的人才懂

Text、Photo/Meg Chou

先拿倒數見面的日子來說吧,人很奇妙,遇到緊張或雀躍期待的事情當前,就會睡不著。

一向不認床、沒時差很好睡的我,從來沒想過除了小學時期待遠足、求學期大考當前、工作壓力太大、補眠補太多之外,睡不著清單上還有必須加上:「遠距離戀人見面前」這項的一天。

 

↑遠距離久了後,一人搭飛機就跟呼吸一樣自然

每次去機場前一晚,無論多忙多累,就是睡不著,像是堆積已久的情緒即將找到出口湧洩般激動,腦袋也都在盤算著下機後如何以最快的時間穿越人群,拿到行李,快速通關。相見的那一刻,光用想像的內心都波濤洶湧。

平常膚況好的不得了,視訊時引以為傲的0美肌套用狀態,隨著見面時間逼近,不知是否賀爾蒙作祟,總有小狀況來報到,所以一見面,我都得忙著先解釋自己真的不是詐騙集團這件事。

 

遠距後見面的每分每秒,是人生中數得出來,唯幾次真的把所謂一天24H用的淋漓盡致的時刻。無非就是想一口氣彌補分開的時間,想一起做的事太多、想一起去的地方更多,一天紮實的奔波後,回到飯店卻也捨不得睡,因為不再隔著屏幕的時光得來不易,所以更倍加珍惜。

整體狀態大概就像這樣,從見面前到見面時連日來的睡眠品質與體力低峰,搭配上亢奮心理指數的高峰,如此極端的交合,你說要怎麼美得起來。

再說說化妝這件事吧!

越想畫好,就越畫不好的莫非定律來攪局也就算了,平常與脫妝二字無關的我,兩道淚痕我一天得補好幾次,怎麼能不哭?光回憶起分離兩地的時光、等待見面的日子抑或者歡樂過後勢必得再次迎來的離別,一股鼻酸擋也擋不住,誰還在乎妝花了不好看,我只知道分離的日子想來都煎熬。

 

最後就是拍照這事了,
人家都說有愛的男友視角最美,隨便一拍都是奇蹟美照,但我才發現所謂美照生成,除了必須心平氣和,搭上老娘今天就是出來拍形象時尚大片的情緒,喔,還有睡飽飽的完美狀態,像我們這種久別重逢,24H情緒都在起伏的人,還是別來鬧了。

回家翻翻照片,照50張才有1張可看也就算了,記憶體根本被齜牙裂嘴、仰天大笑、張口狂吃、眼睛半閉這種慘不忍睹的照片塞滿,怒氣沖沖的質問另一半,卻換來他無辜的說:「你知道嗎?這些在我心目中比那些沒情緒的假掰照美上十萬倍,分離時都看不到,看得到時得收藏才行,這樣一個人寂寞孤單的時候,能拿起來回想,有多美好。」

 

↑對異國戀來說最五味雜陳的機場

好吧,遠距離的戀人,見面的時候,照片真的不會太美,但得到的回憶卻比什麼時候都美。

有些事,沒遠距過的人不懂,有些美,只有遠距過的人才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