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那一年的他與她,原來是遇到了對方最好的時候

是他讓她知道,最可惜的一場戀愛,就是他們真的快樂過。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那一年的他與她,原來是遇到了對方最好的時候

Text/我是大A   Photo/劇照 

那時候的她以為自己要老了,會是最後一次的付出。她見到他就很喜歡他,感到自己快要完了。過了三十歲的女人,很少人的身上沒有病痛,總有些披披掛掛的傷口。她盡了最大的誠意,拿出拼拼湊湊的自己,用記得的那個年輕時候的自己去喜歡他。對著他說沒完沒了的笑話,他的每一個遲疑都會讓她緊張,每一次打來都會讓她慌亂。一個人時好時壞了這麼多年,還以為就是這樣,就不要多想;沒有想到他回來了,那麼,可不可以就是他了。

“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後來她才知道,沒有熱烈過就好了。華麗過的才會成為廢墟,以後看到她的人都會不勝唏噓。

他們好喜歡見到對方過。

那是一個溫暖的傍晚,一列駛向海灘的地鐵,他把她扶向了他,讓她靠在他的肩膀;她在到站以後醒來,瞇著眼睛對著他笑,她很久沒有睡得這麼好了,很想要以後醒來都看到他。兩個人躺在沙灘上面,說了很多很多廢話,她不知道自己怎麼那麼會說話,被自己的伶俐嚇了一跳。

那是一個陽光的下午,兩個人走在大橋。她脫掉了鞋子奔跑,然後他牽住了她的手,她從此安靜乖巧。他們在橋下的草皮野餐,開了一支比利時啤酒,氣泡冒出瓶口的時候,她覺得那就是她湧出來的快樂。

他從背後抱住她看了一場煙火。

後來好幾年的美國國慶,都會讓她流淚。聲勢浩蕩過的快樂,就會有勞師動眾過的痛苦。

「記得感覺洶湧,最美的煙火、最長的相擁。誰愛的太自由、誰過頭太遠了。」分手以後,她看到新聞轉播時代廣場總會轉台。有時也會恨恨地想,帶到紐約的電影影集太多了,她老是看到他們。



後來的她結婚了、他也結婚了,各自都有感人的故事。那個地鐵站以及那座跨海大橋呢?應該也會有更年輕的眼淚和傷心,有新的人拔起腿奔跑沿路說著:「我就喜歡妳啊,我好喜歡喜歡妳啊!」有新的人坐在車廂裡面看著窗外傻笑的那個人,就再愛一次吧?



還好想起這些的時候,她已經不再難過了。他們敗給了時間,敗在那時候的他們太年輕,還以為自己成熟了,不知道分手以後才會老。幾年沒見面了,就是在臉書上面看著對方。他帶著那個她去旅行,他的相機裡面總是她;那麼他會怎麼想起她呢?應該沒有想到,她沒有那麼活潑好玩了,有時候看起來很累。那一年的他們,原來是遇到了對方最好的時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