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情侶旅行應注意的五大事項

情侶戀人一起旅行,是一件多麼美好又快樂的事啊!想像兩人在蔚藍天際的沙灘下牽手漫步,或是穿著性感美麗的沙灘泳裝,嬉笑追逐玩著「嘻嘻來追我呀!」的遊戲,這簡直就是人間一大樂事,讓平時的工作壓力全部在瞬間消失。也有可能另一個狀態是,你們還沒出機場就吵到翻天,回程的那天就是你們分手的紀念日。(有的甚至熬不到回程日就各奔東西了…)
【柳喪彪愛情專欄】情侶旅行應注意的五大事項

因此若是想要快快樂樂出門,甜甜蜜蜜回家,以下五大注意事項你不能不記得!

 

一、如果決定給其中一方規劃行程,另一方就請放手。

很多人在規劃行程的時候都表示「沒意見」「你安排就好」「都可以啊!」,結果到了現場就開始搖身一變成為意見伯了!

 

「那個景點我聽我同事/同學/二嬸/四表姊說不怎麼樣耶!」
「我聽說A點好像沒有B點好耶!幹嘛一定要去A點啊?」

「我對古蹟沒興趣耶!我比較想去哪裡哪裡哪裡。」這樣規劃行程的那位理智不斷線我跟你姓……

 

建議大家在行前最好一起做功課、一起討論行程,才不會到了現場才在浪費時間做溝通;要不然就是乾脆放手,完全讓對方規劃,你負責跟著他走就好了。

 

二、不管再累再餓,旅程中也請保持微笑。

旅行其實是很需要體力跟意志的,有時候你可能會因為某些旅行中的狀況而錯過進食或是休息的時間。比如找不到住宿的飯店,或是班機Delay而少吃一餐等等。

 

這時不管再累再餓,都盡量不要有太多負面情緒,因為負面情緒會很容易就會影響到對方,進而發生一些情緒上的爭端。可以的話,請在旅程中保持微笑,不要讓情緒毀了你們旅程中的美好。(肚子餓就會生氣的人可以自己準備一些小乾糧、糖果等等)

 

三、當負責找路的一方帶錯路,請給予鼓勵而不是抱怨。


自由行雖然行程自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但是可能會因為沒有熟門熟路的旅行團帶路,而導致迷路。當然誰都不想迷路,尤其負責帶路的人要是走錯路了,他的心裡壓力也會很大,這時候你要是來個幾句例如「你到底會不會帶路啊?」「我肚子很餓我們到底要繞多久?」「剛剛就跟你說了應該要往另一邊走!」……我想對方應該會心態爆炸,直接跟你吵起來。

建議你用鼓勵的方式,那會好過抱怨。例如「應該就在這附近了,我們一起去問路看看」「你已經很厲害了還能帶我走到這裡!」「這裡風景也不錯啊!不如我們就在這裡隨便找家餐廳吧!」……相信這幾句話就能化解他帶錯路的壓力。

                四、請適可而止的瞎拼,除非對方也有事情做。

大多數的女人出國第一要事不是參觀古蹟或是風景,而是Shopping。這當然無可厚非,但是請記得你不是一個人出國,因此勢必要顧慮到對方的喜好。看過太多女人逛到發瘋,男人陪逛發呆的場面,有的甚至因為女友太著重逛街而當街吵起架來,這都是因為不懂互相造成的。

 

建議大家出國逛街適可而止,不要讓另一半窮極無聊的乾坐滑手機滑到手機沒電,這樣論誰都會心情不好;要不你們就乾脆分頭行動,各逛各的也可以。

 

               五、永遠不要去指責對方。

旅行中總會有各種突發狀況,比如東西被偷、貴重物品掉了、預約錯誤的住宿日期、錯過班機……等等。這些突發狀況在當下一定是讓人感到非常崩潰的,但是指責對方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因此你們的第一要務就是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其他多餘的指責都只會讓彼此陷入情緒上的鬥爭,這絕對是不必要也不聰明的。

 

 

柳喪彪著作《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博客來:http://goo.gl/NtqTFu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