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誘惑男人的兩樣東西:大腦與肉體

我想這是因為他們其實心裡也清楚,女人的青春美麗最終都有個保存期限,當保存期限過去了,剩下陪伴他走完一生的,反而是只增不減的「內涵」。
【柳喪彪愛情專欄】誘惑男人的兩樣東西:大腦與肉體

我通常都對寫信來求問的男網友都加倍珍惜,甚至對這些願意敞開內心講述感情問題的男人感到如獲至寶。實在是因為在感情的世界裡,跟女人相比起來,大多數的男人都慣於用一種滿不在乎的態度,去面對心中種種的困惑。

因此我跟這位男網友C先生的對話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我耐心地跟他做了許多對答,以幫助他釐清心中的問題。而我也從這一連串的對答當中,獲得了一些關於男女婚姻的啟示。

C先生與女友N小姐交往了六年,一直沒有結婚。這是他現階段最煩惱的一件事。

「她不是不好,而我也愛著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只要一提起結婚這件事,我心底就揚起一種特別想要逃跑的念頭。」

「因為她不是你想要結婚的對象。」我說。

「似乎是這樣。但這就讓我非常困擾。倘若她並不是我想結婚的對象,但我卻又愛著她,那這段故事到底該怎麼做Ending?我實在不愛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就像喉嚨卡了顆膠囊,有吞嚥上的困難,卻吐也吐不出來,根本進退兩難。」

「所以你們討論過這個話題嗎?你表達過自己的感受嗎?」

「討論過。但是有些東西真的不是討論了就會有結果。她的確努力了一段時間想要成為我理想中的畫面,但那就已經不像她了,而她也維持不了太久。最後她恢復了原狀,而我們也就沒再提過這個話題,佯裝著這個問題不存在我們之間似的日復一日地過著日子。但其實我們心裡都知道,那顆腫瘤確實存在于我們之間,並且用著未知的速度,在成長茁壯。」

「所以你所謂『理想中的畫面』,應該是什麼樣子?」

「說起來我應該是比較自私的那種人,所以才會希望對方聽得懂我在說些什麼。在溝通上我們時常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她時常會將我話中的意思解讀成另外一種意義,然後我們就會為了這種無謂的問題發生爭執。但這種場面並不是我想要的;再比如說性愛方面,我們的契合度也相當有限。我總會期待我們在性愛上的互動有些火花,但她卻傾向平淡以對。」

「而另外一方面來說,我希望她能夠與我一起成長,」他接著說,「我想兩個人若要一起往終點前進,勢必步伐得一致。因此我推薦她去做一些進修,或者帶著她一起去逛書店。但是最後她依舊喜好韓劇,還有言情小說,然而她的那些興趣對我來說卻是百般無聊,根本無法搭上話。所以如今的我們已經很難聊得上些什麼了。」

從與他的對談之中,我意識到其實有不少男人,在面對選擇「能夠與我走入婚姻」的對象時,訴求的並不一定完全是年輕貌美。我想這是因為他們其實心裡也清楚,女人的青春美麗最終都有個保存期限,當保存期限過去了,剩下陪伴他走完一生的,反而是只增不減的「內涵」。

但是人總是貪心的。僅有內涵,沒有性誘惑的女人,卻又激不起男人的渴望。

因此如何能夠「內外兼具」?好像成為了女人一門必修的課程。

  • 是為了「妳愛的那個人」,而不是「男人」

「憑什麼要我為了男人,去學習內外兼具?」

很多女性主義抬頭的意識似乎都不認同,女人應該為了男人去做些什麼改變。但是我卻認為這樣的改變並不只是為了「男人」,而是為了「妳愛的人」。這種改變的動力來源是因為「愛」……就像我們會自然而然為了孩子,去學習做一個更好的父母一樣。

 

  • 提昇自我的誘惑力

女人最能夠誘惑男人的兩樣東西,是大腦與肉體。

聰明的大腦來自於妳的進修與博學。包含多多涉獵國際新聞(台灣新聞就算了吧…那是綜藝節目不是新聞)、新知、書籍,以及專業進修。除此之外,從各方面去挑戰自我並且了解自己,修正自己性格上的缺點,提高EQ指數,這都是屬於妳的「內涵」。

而肉體的部份。除了多多運動有益自己的健康,也有助於保持妳的體態線條。迷人的身材曲線的確能讓妳的男人對妳產生源源不絕的性慾望,這不管是對情侶還是夫妻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民生問題」;至於在性愛上,妳也可以採取主動攻勢,讓妳的男人感受到妳的「需要」。這種肉體上對他的渴求,對男人來說就是一帖最好的興奮劑。

 

柳喪彪著作《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博客來:http://goo.gl/NtqTFu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