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要怎麼樣才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他人眼光通常是指冷言冷語、不看好,或甚至惡毒的批評諸如此類,很多人在接收到這樣的眼光套餐時,都會執著在「為什麼對方要這樣」?
【萬事問婊姐】要怎麼樣才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Text/丹妮婊姐 Photo/劇照

這篇要談一個老梗的話題,叫做如何不在乎別人眼光。雖然是老梗,但沒辦法啊,我最近剛好遇到哈哈哈!

我前陣子主持生平了第一場韓星見面會。上帝保佑,主持完後,台下粉絲的心得與評論都是很開心,我把小娘娘們都伺候得好好的,韓星本尊也笑得挺開心啦。

就在賓主盡歡的狀態之下,我被一位網路紅人開直播大罵一輪。我原本壓根不知道,因為我平常真的沒關注,但接著就有一兩個朋友告知我,然後漸漸變成全——天下的人都在告訴我這件事情,還不停把內容貼給我看,搞得我原本完全沒興趣知道內容,也不得不知道了。

跟我非常親近的朋友鳳姐,知道我個性是真的不會在意,她只冷冷地說:「喔我告知妳而已,我知道妳心臟很大,比妳身體還要大。」

然後一般好朋友就會關心:「妳還好嗎~~?」

比較不熟悉,但也是真心關心的朋友則是說:「我知道妳會說妳沒差,但我想妳一定會很在意……」

哈哈哈哈哈,我沒被罵的人逼死,反而被各路朋友關心轟炸逼死了!我其實真的不在意啊!當然,還是很感恩朋友的關心。

當一些人聽到我既沒有要反擊,也完全沒生氣——坦白說真的完全無感,當然不會開心,但也完全不難過——大家聽完,都誇我:「妳好成熟。」

我根本不成熟好嗎?!因為我人生重點目前是:成天煩惱我小男友今天有沒有傳訊息給我哈哈哈哈哈!因為他常常忙到把我拋下。鳳姐每次聽到我在哀嚎,都會大罵:妳就是一個魯小的老女人!(注:魯小,台語,很煩人的意思)

我到底怎麼挺過如此狠毒的不實批評?

絕對不是因為我不在意別人眼光,像大家很常聽到口號:不要在意別人眼光啊blablabla……

但這口號背後沒這麼簡單,我也是會在意別人眼光的好嗎?那麼,讓我能挺過狠毒不實批評的原因是——

因為我只在意我在意的人。例如我忙歪的小男友,好好好他不是重點。這整件事情,我在意的對象,只有那位韓星,跟台下花錢買票進來的粉絲(當然還有台灣跟韓國兩邊的主辦單位),我只對這些人負責。其他沒買票的,不在我管轄範圍內,跨縣市了啦。

當然,做人不能完全不在意別人眼光,這樣會變成一個十足的王八烏龜,除非妳立志當王八烏龜。雖說我覺得當王八蛋挺幸福的,王八蛋都活超好,我很羨慕。但如果你是一個正常人如我,那就是在意「我該負責的對象」即可。只要對「該負責的對象」問心無愧,那其他真的就是可以完全不用鳥。套我朋友一句經典名言,他每次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都會說:「反正只要想到,最後大家都一樣是骨灰,他骨灰我也骨灰,就沒什麼好氣了。」

真的!反正每個人到頭來都是骨灰啊哈哈哈,還不是一樣!

當然每個人的人生角色不同,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樣,要架上十字架、接受公審,不過大家只要生為人類都需要承受他人眼光這爛事,尤其在亞洲,這個「他人眼光」造就非常多的遺憾甚至不幸,例如明明痛苦但怕他人眼光所以不離婚,或是想開啟新的事業,但因為他人眼光而不敢放棄現有的工作。

他人眼光通常是指冷言冷語、不看好,或甚至惡毒的批評諸如此類,很多人在接收到這樣的眼光套餐時,都會執著在「為什麼對方要這樣」?

絕對不要去糾結這點,因為我們很忙的哈哈哈。沒有為什麼,這是每個人的自由好嗎?

如何不在乎別人眼光還有一點,就是:成敗論英雄。如果今天李安沒成功,他那幾年就是吃軟飯。他在熬的那幾年,周遭的人一定也有給他那些眼光套餐,但他老兄成功了,英雄來著,現在曾經有給過他眼光套餐的任何人,就只能shut the 法嗑 up。(注:閉嘴。)

祝福各位都能不要在乎別人無意義的眼光,成為各種事情的英雄,包括離了婚、嫁更好之類都是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