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買得巧】就是要買到登機前最後一刻!東京羽田機場好買伴手禮這5樣別錯過

跟之前比起來,今年飛日本東京的行程,從台北松山機場往返東京羽田機場的頻率大增。接連幾次逛下來,發現羽田機場其實很好買,特別是伴手禮類的品項越來越豐富,這次精選出5樣清單,還包含羽田機場才有的限定版名產,樣樣都是買回來後被親朋好友認證說好吃的品項。
【買得巧】就是要買到登機前最後一刻!東京羽田機場好買伴手禮這5樣別錯過

Video/悄悄買 Edit/悄悄買Photo/悄悄買

以前聽到羽田機場總讓人有占地較小、不好逛的印象,但多去幾次後發現羽田機場其實「小而美」,特別是在出境後、登機前採買伴手禮時,由於店面比較集中,距離不會太遠,反而能把握時間買到最後一秒。

1.福砂屋蜂蜜蛋糕

九州長崎的名產「福砂屋」終於在今年進駐羽田機場,招牌蜂蜜蛋糕最吸引人的就是底層有砂糖的結晶顆粒,咬起來口感特別,也增添了甜甜的香氣。加上蛋糕本體的口感紮實有彈性,而且帶有適中的濕潤度,不會過於乾燥,每個環節搭配在一起,造就了吃過就會念念不忘的美味。羽田機場的福砂屋,在出境前的江戶小路以及出境後的免稅店都能買到,但因為數量較少,因此想買到還是得碰碰運氣。
 

↑現場只販售最常見的黃色0.6號蜂蜜蛋糕。
參考價格:黃色的0.6號蜂蜜蛋糕(360g),免稅價為1100元。

 

2.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羽田空港限定版

東京ばな奈(東京芭娜娜)Tokyo Banana可以說是東京歷久彌新的伴手禮,從一開始最初的素色香蕉蛋糕,到後來陸續出了豹紋、長頸鹿紋、貓紋、小花、愛心等圖案,始終擁有高人氣。

 

而在羽田機場裡,還可以買到專屬機場的限定版「會飛的東京蜂蜜香蕉」,外盒上多了一架小飛機圖案非常可愛,餡料的卡士達醬中除了香蕉,也多了蜂蜜香氣,香甜而濃郁。
參考價格:8入,免稅價為1000元。

 

3.虎屋羊羹空港限定組

擁有百年歷史的和果子名店「虎屋」,據說過去曾是天皇御用的指定甜點,因此名聲非常響亮。明星商品就是羊羹,吃起來甜而不膩,讓人意猶未盡。

 

在羽田機場特別販售5入裝的空港限定組合,盒子上有可愛的飛機圖案,裡面則一次囊括黑砂糖、蜂蜜、白小豆、抹茶、小倉(紅豆)5種口味,可以吃得很盡興。
參考價格: 5入,免稅價1300元。

 

4.Butter Butler 奶油費南雪蛋糕

今年獲得JR東日本伴手禮票選第一名的Butter Butler奶油費南雪(Butter Financiers),在10月1日到11月5日快閃出現在羽田機場。

 

吃起來外酥脆、裡鬆軟,而且帶有奶油香氣、楓糖漿甜味,搭上細緻鹽之花,整體口感非常細緻,吃了一塊就忍不住想來第二塊。
參考價格: 8入,免稅價1500元。

 

5.Frantz草莓巧克力

來自神戶的Frantz,以草莓巧克力最出名,而在羽田機場中特別販售了限定的黑松露巧克力版本。包裹在黑巧克力中的是一整顆完整的草莓。

 

品嚐時會先感受到濃郁的巧克力,接著是鬆脆的草莓,然後兩者交織出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有層次。
參考價格:90g,免稅價100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