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不要問結婚

結婚這種事情,我們還沒結的,其他人完全不用掛心,反正要錢的時候我們絕對會大張旗鼓的跟你們一個一個討,怎可能放過要錢的機會?一個都逃不了好嗎?
【萬事問婊姐】不要問結婚

Text/丹妮婊姐 Photo/劇照

我一位好友,叫他大姐好了,煩死了每次為朋友想譯名都為了保護當事人害我想老半天,因為總是怕被別人看到,別人跳樓哈哈哈哈哈哈。大姐也沒到多大,就適婚年齡30出頭。

大姐因為被各路人馬問:你何時要結婚啊?問到壓力很大,他跟他男友交往了56年,沒有不想結婚,也沒想結婚,反正就是,還沒想要結婚啦!

然後人只要過了28還29歲的半夜12點,真的蠟燭一吹的那一秒,就會被各路親朋好友立馬寫上一張清單,清單標題叫做:這人要不要結婚。我是個人從來沒問過別人這樣的問題,因為我覺得這問題很不重要。結果看到我朋友那天跟我大吼:我被問的壓力好大!連洗頭的妹妹都問我好幾次!朋友也一直問問問問問!難道我過了30還不結婚我錯了嗎?

友人大姐在跟她朋友聚會的時候,被他們朋友們全部化身成法官質。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為什麼還沒有要結婚?代表你男友不愛你啊!

他有開一個帳戶存結婚基金嗎?或是你們有一起開一個帳戶嗎?

都交往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沒有結婚的動作?

在一起這麼久好歹要負責吧?

 

到底為何要問這些問題啊?我真的在此跟你們所有愛問的人宣布,雖然你們是好心(吧),但世界上能聊的話題有成千上萬,真的沒差這一個話題。

反正結婚這種事情,我們還沒結的,其他人完全不用掛心,反正要錢的時候我們絕對會大張旗鼓地跟你們一個一個討,怎可能放過要錢的機會?一個都逃不了好嗎?

好,跳回去那場質詢大會,友人鳳姐當時回了一句:「我不希望我老公是因為責任而娶我啊。」當時其中一個男生,小榮,他是被他女友用各種脅迫方式逼婚成功,他說: 誰在一起5、6年還有什麼因為愛而結婚啦,當然是責任很重要啊!

我故事聽到這,我真的跟大姐完全同一個邏輯的,因為我們每次講實話都一定會有人要跳樓,我們只是太害怕有人跳樓所以很多時候不能講實話。

那場子小榮那逼婚的老婆也在,所以這時候大姐是應該要反問一句:「所以你不愛你老婆嗎?」那這就是老婆要跳樓了啊哈哈哈哈哈阿,而且還可以補問:所以你現在打炮都跟打卡一樣嗎?  

那這樣又是老婆要跳樓啊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聽到一個部分也很困擾,奇怪了,存結婚基金,不能存在原本的帳戶就好嗎?到底為何還要多開一個?存哪是有差嗎反正利率都一樣很低啊!又不是多開了一個結婚帳戶,那利率變20趴!怎樣你開了那新帳戶是存錢變超快嗎?如果連自己原本的帳戶金錢都無法管理好,你開三萬個也不會變巴菲特。

但不是說否定開一個新的帳戶存結婚基金這件事,是,幹嘛一定要把自己的做事方法跟價值觀套用到別人身上?

但剛剛那一大串質詢的問題,是適合用在「其中一方非常想結婚,另一方知道了但卻還遲遲推託沒有行動」,那麼那些法官質詢就可以進行,但大姐本尊就已經表明現在自己也沒有要結婚,現在這樣很好~

那就尊重當事人吧!!!不結婚犯法了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