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妳會把自己的心照顧好,因為只要心好了,人就一定會越來越好

生活是不容易的,感情的樣子很多,再強的心,有時候也會受傷。

Text / 角子

【角子專欄】妳會把自己的心照顧好,因為只要心好了,人就一定會越來越好

你在這個城市生活,有時喧譁、有時寂寞,有時在一群人裡面清醒著,有時在一個人的時候,卻突然迷惘。
 

妳不想無病呻吟,妳一直很努力,努力讓自己勇敢,有時候也會努力讓自己不在意。妳有幾個好朋友,你們偶爾靠近,交換一下最近的心情,但這些年下來你也已經清楚,對知心把心底的話說出來,是發洩;可是真正能夠給妳答案的人,還是自己。跟朋友促膝長談或把酒言歡都是享受;自己跟自己的誠實對白,才是妳現在生活裡最踏實的陪伴。
 

在每個日月星辰,在每個當妳一個人又全新的早晨,或是微失眠的夜晚,妳都不會忘記要對自己說說話,那是妳對自己的鼓勵與諒解,是妳對自己的疼愛與尊重。

 

 

妳會原諒那些不是故意傷害妳的人,因為當你無心犯錯,妳也會希望被原諒。妳不會在意那些耳語,不會在意在背後詆毀妳的人,因為他們竟然沒有把最珍貴的人生,拿來讓自己更好,而是虛擲在找別人的麻煩,所以他們自己的人生總是如此貧瘠。他們總是又憤怒又自卑,那是因為妳輕易就做到了他們所不敢做的,那麼輕易就打破了他們無法走出的框架。最可悲的是他們的懦弱,因為他們最常採取的姿態是躲在人群裡耳語,他們甚至連走出來跟妳當面把話說清楚的勇氣都沒有。
 

妳不會羨慕誰,因為妳知道在這裡獲得的人,一定同時也會在某處失去,那就是人生的得與失。妳不會再強求不屬於你的幸福,因為妳知道「愛」也許單方就可以成立,可是「幸福」卻一定要雙方一起努力才可以。
 

妳知道這世界「愛」的樣子很多,它們有的眩惑、有的樸實,有的是妳所初見,有的卻似曾相識。它們有的朝妳迎面而來,有的在生活的轉角暗自發生,從前妳會把它們都當成特別的「緣分」,現在妳知道有些感情就只是路上的風景,不小心誤闖了,妳也懂得要馬上努力走回來;也可能一下子就被妳識破了,妳就頭也不用回地經過。
 

沒有人可以阻止妳的夢想,沒有人可以阻止妳想要的幸福。妳真正要的幸福並不在必須費盡辛苦才能走到的遠方,也不是一定要遇見某個人才能給予。妳最懂自己,永遠在自己身旁,妳最真實感受到的幸福,就是每一個妳可以讓自己更快樂的現在。

 

 

妳已經了解,那就是妳只有一次的人生,沒有人可以主宰,妳給自己的幸福,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帶走。
 

妳寧可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為「做自己」而付出該付出的代價,也不要在臨死前,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誠實地活過;妳寧可在找到真愛之前,就已經自己先好好愛自己了,才不會最後才明白,原來自己終其一生都把幸福的可能,放在別人的手裡。
 

世界很大,生活的可能很多,快樂的時候、悲傷的時候,妳都不會忘記要跟自己說說話。妳會記得把自己的心照顧好,因為只要心好了,人就一定會越來越好。
 

妳會好好對待自己,帶著那個勇敢自在的心大步前進。妳對那些不喜歡妳的人最大的反擊,就是妳一直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而且越來越喜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