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Nana的美甲大小事】日本前人氣偶像團體成員親自操刀!位於目黑川旁的時尚美髮沙龍體驗

Nana這次經由日本當地朋友的介紹,造訪了位於東京目黑川旁的美髮沙龍「SHOUT」,推薦的美髮師還是日本男子偶像團體Lead的前成員,非常特別的體驗!
【Nana的美甲大小事】日本前人氣偶像團體成員親自操刀!位於目黑川旁的時尚美髮沙龍體驗

Text/Nana Photo/Nana

說到東京的中目黑,首先可能會聯想到春天櫻花滿開的目黑川。沿著目黑川河畔散步,除了一覽無遺的美景之外,兩側還有許多時尚的餐廳、居酒屋和咖啡廳。走累了就隨便找間小店坐坐,悠閒地欣賞窗外美景,是相當受當地人歡迎的假日好去處。

在美容美髮業競爭特別激烈的東京,最近越來越多以個人身分營業的自由美髮師。持有執照並在一般沙龍累積一定經驗及顧客的美髮師,獨立後不隸屬任何公司集團,僅租借坊間沙龍的一個座位,透過SNS宣傳及接受預約。

這次經由當地朋友的介紹,造訪了位於目黑川旁的美髮沙龍「SHOUT」。以白色系原木及傢俱為基調的店裝,搭配上復古造型的燈飾,沙龍整體環境感覺相當可愛溫馨。向窗外望去即可看到目黑川,讓人感到非常放鬆。

朋友推薦給我的美髮師有些特別,是日本男子偶像團體Lead的前成員中土居宏宜,平時有在聽J-POP的人或許對這個名字不陌生。Lead在J-POP的全盛期曾4度造訪台灣,還在台灣舉辦過兩次演唱會,因此在台灣也有不少忠實粉絲。隊長中土居宏宜為成為美髮師,曾一邊從事演藝活動一邊在專門學校進修,並在2013年正式退出演藝圈,全心投入美髮師的工作。在大型沙龍累積5年經驗後,今年以個人身分在中目黑的沙龍「SHOUT」開業。

至今體驗過許多知名的美髮沙龍,如果是小有名氣的美髮師,除了一開始的溝通、剪髮、和最後的造型之外,其他部分幾乎都是由助理代勞。以個人身分開業的自由美髮師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全程由造型師本人服務,沒有使用助理。不但可享受到最專業的服務,還可以很放鬆的跟美髮師聊天。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服務,美髮師還是前人氣偶像團體的成員,老實說起初有些緊張。但中土居桑有非常多特地從海外來的客人,雖然會的中文不多,親切隨和的態度和有趣的聊天內容大大的降低了我的緊張感。

我預約的項目是剪髮+染髮。進入店內後他親切的介紹了店內環境並引導我入座,經過詳細的溝通後決定把原本及腰的長髮剪短,稍微過肩的長度平時可以隨興紮起,沒時間整理時也不用擔心碰到肩膀亂翹。關於髮色部分,他推薦了粉紅色調的咖啡色,除了讓膚色顯白,還多了一分甜美可愛。

這間沙龍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全店使用摩洛哥油系列的產品。洗完頭之後首先開始剪髮,修剪過程中他會細心地不時跟我確認長度及髮型。修好型才接著染髮。他親自幫我圍上染髮專用的圍裙,套上防護用的耳罩,上完染劑後還不忘詢問我頭皮是否有不適或刺痛感。放置一陣子後他來確認是否已經達到想要的顏色效果,才去洗髮區沖掉染劑。最後他再次拿出剪刀幫我做最後的調整,並以電棒上捲做出蓬鬆的空氣感。第一次剪短覺得整個人煥然一新,看起來清爽許多。跟平價沙龍相比,剪髮+染髮15000日幣的價位有些偏高,但綜合沙龍環境、技術、服務等層面,覺得這樣的收費算是相當合理。

中土居桑目前僅接受事前的線上及電話預約,線上預約網站如下。因為預約頁面及預約確認e-mail的語言只有日文,店內也沒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建議本身會一點基礎日文的人或者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預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從入店到結帳都是由美髮師本人親自服務,如果遲到太久有可能會為了保障下一位客人的權益,而無法為您服務或是必須修改預約內容。最好按照預約時間準時入店才能享受到最完整的服務喔。

★中土居宏宜預約網站

https://nakadoi.jimdo.com/

★中土居宏宜IG

https://www.instagram.com/nakadoihiroki/

★價目表(以下為日幣價格)

剪髮 6000

髮根補染 6000

染髮 7000~

燙髮8000~

護髮3000~

一般燙直 10000~(比縮毛矯正自然)

縮毛矯正 15000~(適合髮量多或嚴重自然捲的人)

洗髮&吹整 20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