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小姐的後台對話】Hello少女心!5組扮嫩趣味美妝品讓妳萌心大噴發。

就算是在美妝圈打滾了大半輩子的姐姐們,一遇到賣萌、裝傻、扮嫩的美妝品,就毫無招架能力,空氣中都是買買買的味道,壓根抑制不住體內那股想要擁有的洪荒之力。
【K小姐的後台對話】Hello少女心!5組扮嫩趣味美妝品讓妳萌心大噴發。

Text/Lady K Photo/ GLAMGLOW、CLIO、SUGAO、shu uemura、memebox、Storybookcosmetics、annasui、paulandjoeparis

我還記得,擁有大顆大顆亮片的Anna Sui,忠實粉絲除了年輕妹子的,一票超過40歲的大姐們才是業績的主力。她們擠在專櫃前,忙著幫自己畫上bling bling的眼影,在百貨公司一樓,顯得格外顯眼,藉著Anna Sui大到不思議的亮片,來讓自己比別人更搶眼,刷出存在感,可是姐姐們耍萌扮嫩的最高指導原則。

光只是粉紅色包裝或是粉紅色系,已經不能滿足少女心大噴發。現在的十世代與二十前世代的青春小美眉,愛的除了有芭比娃娃外,當紅的少女偶像明星,IG網紅潮人,穿的用的,全是她們模仿以及想要的美麗標的。

長相五顆星的化妝品,首要任務除了是要把妳畫得美美,保養的像仙女之外,更希望好用起來心情愉悅,妝得更漂亮。

 

所以充滿都會時尚的摩登個性設計,或是與藝術結合,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的彩妝品; 還是以時尚配件做為產品外型的設計概念,精美的包裝,流行的外型,在包包里,梳妝台上,就是一道道動人的風景,拿起來超‧驕‧傲的,連知性的都會女性都會情不自禁的愛上它。

而現在會紅的美妝品要有點偽裝秀的味道,譬如吸油面紙長得像保鮮膜,唇蜜就像可樂瓶,玩樂主張加上低單價,才是美少女化妝品能夠在巿場存活的基本條件。譬如,少女插畫唯美路線中又帶點卡哇伊風格的包裝,在巿面上可是大受歡迎。這種有卡哇伊的圖案,以卡通化可愛娃娃當包裝,或是把時尚界當紅的流行元素融入包裝或顏色中,每個細節都充滿濃濃的潮氣息,都會讓愛美愛炫的美少女,刷卡付帳不手軟,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與潮人和明星處在相同的同溫層裡,是有多麼的happy! 

A組小可愛     GLAMGLOW Glitter  Mask星星面膜

對岸稱之為「面膜界的愛馬仕」的GLAMGLOW,讓得了美妝大賞的無重力瞬效緊實面膜,以科技感十足的銀色面膜轟動SNS社群媒體界外,再接再勵以動漫系為榜樣的寶藍色面膜,壞蛋當靈感的金綠邪惡面膜,席捲IG與FB後,再次推出了真的會發光,超級bling bling的Glitter mask星星閃光面膜,敷面膜的過程就是慢慢的感覺越來越緊致,整片面膜輕鬆撕下,之後皮膚會像水煮蛋肌一樣的白白嫩嫩軟軟~~~

 

 

GLAMGLOW(@glamglo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實際護膚功效上,星星閃亮面膜不僅升級了紫膜緊致肌膚的功效, 還增加了小V臉的新功能;在外表上,則擁有最最最閃亮的星星亮片,堪稱面膜界史上超高颜值,滿眼都是bling bling的小星星,美到像星空中的小星星銀河,美到天際~~~讓你在IG或FB上被按讚的次數大大提升,上鏡效果無效擴大...

是不是担心星星亮片會讓肌膚受損?哈哈,放心啦,每顆星星亮片,都是經過美國FDA認可的Cosmetic Glitter, 安全的很。

尾牙時非常適合用這款能「敷出一片閃耀星空」的GLAMGLOW閃亮面膜,只要美金69元,就能讓你成為全場最閃亮的一顆星!

B組小可愛   CLIO Super Surfer Holiday Fur Collection假日毛茸茸系列

一身毛茸茸看起來就是時尚又可愛,這年頭,哪個女孩身邊會沒有幾個毛茸茸的小東西啊?買不起5位數的Fendi小魔魔,Gucci的毛毛樂福鞋,Rihanna為 Puma 設計的毛毛拖鞋?沒關係,CLIO全都幫妳想到了妳的苦痛,趕在冷冷的冬日,與韓國玩味潮牌HIGHCHEEKS 推出了毛茸茸的冬日假期限量系列,倍受注目的搶眼度與日常服穿扮相搭配發揮極佳點綴效果,個個都是肆虐少女心無敵單品。

全系列總共推出了氣墊粉底、眼影盤、粉底刷、唇膏、眼線、指甲油,而其中的氣墊粉餅,完全激發了百分之100的少女心。經典kill cover氣墊粉餅,換上了可愛邪惡又帶點厭世的毛茸茸長相,一個是紅色的毛茸茸小毛怪,一個是黑色絨毛+粉紅睫毛的小毛怪,浮誇的糖果皮草毛毛新裝,共有兩種不同款式,實在想為它尖叫一番。同時也有i7(8)的同款色系毛毛手機殼,絕對會讓妳的慾望衝破理智線。

我的朋友在韓國渡假,原本只是把小毛怪氣墊粉餅PO在FB上,原意純粹只是炫耀順便氣一下埋首工作的台灣朋友,結果看到這則PO文的人,全都留言「+1 」。他也只好跑遍了首爾的大街小巷,不但買光了超童趣的毛毛氣墊粉餅,最後連毛成一堆的化妝包手機殼指環、化妝包和手拿包,全都成了人氣伴手禮。

C組小可愛    SUGAO彩妝系列

話說樂敦推出SUGAO時,還真有點驚嚇到我本輪,因為一板一眼的樂敦(想一下肌研/曼秀雷敦的樸實長相),怎麼會做出這麼少女系的彩妝品牌?而且包裝在開架品牌裡,質感也太好了唄。

來來來,先解釋一下,SUGAO其實就是日文「素顏」的意思,所以化出來的妝感,就是要追求自然透明,帶出皮膚原本的可愛魅力,創造偽素顏的小心機。

慕絲感唇頰兩用霜和空氣感CC霜,是我用了愛不釋手的美好彩妝品。這2款品項都是比慕絲還要輕柔的滑順質感,質地輕柔綿密,塗抹後卻又變得清透不粘膩,霧面上妝效果非常自然輕薄,但是該遮瑕的,該顯色的,一樣也不缺。

 

渡辺一正(@kazuanz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最讓我開心的是,從今年一月起,我再也不用託朋友到日本買SUGAO的空氣感CC霜啦。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美妝編輯的粉底公關品多到用到80歲還用不完,為什麼還要找人代購SUGAO空氣感CC霜?因為這款CC霜打從2014年上巿後,在日本藥妝店的市佔率高達50%,等於每2個購買CC霜的人,就有1個選擇SUGAO,因為真的是便宜又好用,日系透明感的底妝,自然又沒有負担,就像是自建柔焦濾鏡,非常適合得了懶惰癌又無法素顏出門的人來用。

D組小可愛   shu uemura型色聚光唇萃刻字唇章

唇膏巿場大盛,雖然每位女孩都需要N+1隻唇膏,但是品牌間競爭超激烈,所以咧,除了推出很多很多的唇膏(蜜)新品,喊出「包色」的搶錢大作戰口號,同時也會推出琳琅滿目的行銷手法,比如說,2017年最流行的專屬刻字服務,從粉餅燒到唇膏,不管是YSL或EsteeLauder,全都打出了唇膏專屬刻字的服務,效果也很不錯。

比較特殊的是植村秀,推出的超限量專屬刻字唇章,雖然門檻低(只要購買2隻型色聚光唇萃),就可以獲得1組專屬刻字唇章,但是量超少,不僅限日還限量,1個櫃只有30個配額,全國也僅有450組~~

真是不好意思,我‧搶‧到‧了~~

E組小可愛     Berrisom撕拉式唇彩

女生最怕唇膏掉色,但是持久型唇膏,我還真用不慣。話說我的苦命朋友(不是買CLEO氣墊粉餅的那一位),前一陣子去韓國玩樂,也是本著炫燿的心態,PO了這款號稱約會不掉色的可撕式染色唇膜的照片在FB上,然後就有一堆腦波超弱的朋友在上留言「+1」 ,所以我又得到了人不必出國,但是照樣享有夯貨的福利。

話說這款唇彩的用法,是先擠出適量的產品,厚厚塗在唇上,5-10分鐘後,從唇緣處開始撕下唇膜,唇彩的顏色就會留在唇上,完全不用担心口紅會掉色或喝水口紅印在杯子上的冏問題。

但是這種開架產品的香味,通常都過於甜膩或嗆鼻,像是我這種對於對香味有特殊要求的人,是很不舒服。唇膜撕下來時,其實也有輕微去角質的功能,要特別提醒,除了不可以用手去摸,也千萬不要抿嘴或完全合起來,不然唇膜會黏在一起,很難撕下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