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郝慧川專欄】82分情人

有天女生問一個男生:「誒,如果要打分數,你會給我幾分?」男生想了一下說:「82分吧。」女生聽到氣歪了,自己才貌雙全,奉公守法,走路靠右,紅燈停、綠燈行,內外兼修怎麼只值82分。「剩下的18分去哪了?狗啃了你良心順便叼走了嗎?」
【郝慧川專欄】82分情人

不過,男生就是一個不長心眼的生物,哪有想這麼多,82只不過是隨口說的字,可能是他奶奶年紀,身分證後兩碼,或是昨晚睡覺夢到的數字,「沒有啦我隨便說說的。」女生無法接受這個理由,開始跟他生氣,要他給一個理由,為什麼電視上的女明星他可以給到一百,然後她只有82。

情人要你幫他們打分數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讓我想起一個很經典的兩性問題:「如果妳媽跟我掉進海裡,你要救誰?」如果救情人,天公北喔媽媽養你養到這麼大你要看媽媽溺水,閻羅王會放過你嗎?(說到這個,大家去看與神同行了嗎?)如果救媽媽,又會被說薄情寡義,「我們之間的愛情原來這麼不堪一擊!」然後之前在一個韓國的搞笑節目上看到一個最棒的解套答案,以後被問到這問題要說:「我會救我媽媽!然後讓你死!」當女友氣到臉歪的時候,你補上一句:「然後我會跳下去跟你一起走!」對,說到愛情就要這麼的悲壯慘烈才夠浪漫。是說,一般的雄性動物想得到這樣浮誇的劇本嗎?

其實,電視上的明星對我們來說是一百分很正常吧,因為他們呈現的是所有人理想的化身,不會有人看到他們過於日常的樣子。而你身為一個真實的人類,他看到你所有的醜態和缺點,卻還是願意和你繼續過日子,也許他說不出來你是一百分,但誰說完美情人就要做到一百分呢? 對我來說,完美情人只要能在日常生活製造點小浪漫,如: 去賣場買充滿少女心的粉紅泡泡蘋果酒陪我一起喝,又或是吃個晚餐搭配酸甜的蘋果酒,這樣應該就是最大的浪漫了吧!但要人完全捨棄超現實的夢幻也太過殘忍。雖然生活中的各種節日可能是是商人的陰謀,不過它們也可以提醒我們從現實裡抽離一下,享受鳥語花香的日子,比如說像是情人節。擺一張好看的桌子,精心準備你特別為了情人去學的料理,來一杯激情催化劑…,偶爾製造一點驚喜,一點高潮迭起,也算是一種美化生活的一部分,很高級的浪漫。

所以,這天是值得慶祝的,而對我來說,比鮮花和燭光更浪漫的東西就是酒了。它讓食物變得更美味,是感情的催化劑,甚至它讓你說出平時說不出口的情話,有了它,一切好像自動套上一層濾鏡。

 

如果你想讓這天的濾鏡是粉紅的,可以試試台灣STRONGBOW詩莊堡蘋果酒的限定款粉紅櫻花蘋果酒。這款由天然蘋果鮮釀加上櫻桃汁和櫻花花瓣萃取而成的蘋果酒,適合你帶著另一半,到精心佈置的餐桌上,吃一頓兩人一起準備的飯,在櫻花香中聊著日常瑣事,記得別問他你在他心中幾分了,很煞風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