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我最喜歡的眼影蜜

從開始接觸化妝開始,眼影蜜就是我私心很喜歡使用的單品。雖然比眼影粉稍微進階一些,但是只要選對顏色,就可以增加眼妝的閃耀跟深邃度,而且液狀的質地可以創造出濕潤閃亮的光澤感,是粉狀眼影很難達到的呀!
【K's 美妝實驗室】我最喜歡的眼影蜜

Text、Photo/K

去年因為Stila推出一系列的金屬光眼影蜜而席捲整個美妝界,也重新喚醒我對眼影蜜的熱愛,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的眼影蜜私藏推薦!

Giorgio Armani絲緞光精萃眼彩,色號9、17、8(從左到右)

GA的eye tint應該是我的眼影蜜啟蒙吧!大約3-5年前的時候,市面上還沒有那麼多的液狀眼影產品,不過GA的這款我自己陸續蒐集了很多隻,現在看還是很喜歡。閃耀度雖然沒有那麼高,有點偏珍珠的光感,重點是顏色都很柔和氣質滿分,只是因為質地偏濕潤,所以眼皮容易出油的話建議要先用打底霜。

Giorgio Armani絲緞光精萃眼彩,色號9、17、8(從左到右)

其中我最愛的色號是11,跟最近當紅的裸色mauve眼妝很好搭配,很像珍珠流沙般的細緻光感,且有非常細碎的粉色亮片,要稍微折射才看得出來,如果要入手的話推薦這個色號!

StilaGlitter & Glow Liquid Eye Shadow色號Rose Gold Retro與Bronzed Bell

去年話題度最高的眼影蜜應該就是這款Stila的Glitter & Glow Liquid Eye Shadow吧!而且也為這個很久沒有話題的品牌給了新生命,除了圖片這兩個色號之外,我還另外買了聖誕的組合系列,這個眼蜜分成兩種質地,一種是金屬光的Shimmer、另一種是亮片的Glitter(最近還推出了新的偏光系列,美到炸!),兩種質地我都非常喜歡,也完全理解為何大家會那麼推薦這系列的眼影蜜!雖然價格偏高,但是不但沒有一般眼影蜜過於濕潤的困擾,塗上去後會很快變乾,所以用手指就可以很方便暈染。而且不只金屬色的光澤很美,亮片色也超級細緻!加上色選多,很多很好搭配的顏色可以選擇!

Stila Glitter & Glow Liquid Eye Shadow色號Bronzed Bell與Rose Gold Retro(從上到下)

我購買的這兩色平常也很常使用,完全沒有亮片太大的困擾,也很好暈染,只要上一點大地色的粉狀眼影打底之後就可以塗上,再用手指暈開即可,超級簡單!

Holika Holika金屬光閃耀眼蜜 色號01+02(左到右)

因為推薦而購入的Holika Holika眼蜜,據說是Stila的平價替代版,尤其是02跟Stila的Rose gold retro顏色真的很像,不過我實際使用之後發現質地上還是有點差別,Holika Holika的眼蜜亮片偏大顆,而且比較乾,所以很容易在上的時候弄的滿臉亮片,卸眼妝的時候亮片也很難完全清得很乾淨。不過閃耀度完全不輸Stila,加上超好入手的價格,也很推薦買來試試!

Holika Holika金屬光閃耀眼蜜 色號01+02 (上到下)

Colour pop Supernova eyeshadow色號Firecraker與Moonlit

向來光速推新品的Colour pop也搭上了這次的眼蜜風潮,不得不說這次上市的Supernova眼蜜我真的超愛(也是我2017最愛喔!),尤其是Firecraker這個有點偏紫棕色的色號,很百搭顏色也超美!質地雖然沒有Stila那麼細緻,但是我覺得濕潤度非常剛好,不會太乾,但又保有液狀眼影的光澤,顏色也很美,亮片的閃耀度也是一等一,價格更是Color pop一直以來的佛心,剛剛進去看又推出了很多好看的色號,一定要買來試試看的呀!

Colour pop Supernova eyeshadow色號Moonlit與Firecraker(左到右)

Too cool for school的華麗搖滾瘋眩光眼蜜 色號02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Too cool for School的這款眼蜜,共有三個色號,都是有偏光的人魚眼蜜,02的這個色號激似urbay decay的duo chrome單色眼影,是帶點藍色與紫色不同偏光的顏色,會像紫水晶一樣閃閃發光非常美!雖然比較少擦冷色系的眼影,不過很推薦可以用深一點的紫色作打底,加上這個當作眼影中間的重點色就夠囉!

Too cool for school的華麗搖滾瘋眩光眼蜜 色號02

 

以上就是這次介紹的眼影蜜系列,下次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