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劉欣瑜時裝周觀察日記】什麼是巴黎人?巴黎人過著怎樣的生活?

【劉欣瑜時裝周觀察日記】什麼是巴黎人?巴黎人過著怎樣的生活?

Text、Photo/ Liu HsinYu

我每次到巴黎,都想再更深入了解巴黎人的生活,可能我喜歡嚐鮮的個性,除了鍾愛的地方之外,還會去開發新的東西,就是想知道巴黎迷人的生活是什麼! 每次出國到一個地方,必做的事情是「慢跑、喝咖啡&吃當地美食」,這是最能體現這個地方的魅力所在。

5 Pailles

早上去晨跑後,最大的樂趣就在於結束後的早餐,所謂「吃,是運動最大的動力」,一點也沒錯。跑回家的路上,本來要去一家朋友介紹的咖啡店,說是裡面很多花的擺設,所以吸引不少人去,但恰好那一天沒開,只好選擇旁邊看起來不起眼的一家,結果就成主顧了,特別是肉桂捲,跟別家不同,多了脆吐司皮的口感。 看似小間店面,沒想到走進裡面,非常舒服,不過我很喜歡坐高腳桌椅,尤其是對著外面,看著人來人往的景象,與陽光灑在身上和食物上的氣氛,讓我很享受這樣慢活的步調。 另外推薦喜歡喝咖啡牛奶的朋友,可以選Cortado,來自於西班牙的作法,像Latte的牛奶口感,但是牛奶份量變少,所以咖啡味更明顯;一般我都喝黑咖啡,但我真心覺得很好喝,偶爾起床不想喝這麼強烈的味道,但又不想喝牛奶味重的咖啡,就很適合喝上這杯。

La Caféothèrque

出國的樂趣之一,就是不特意安排行程,隨找隨走,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次時裝周前,我已先到巴黎,工作之餘的時間,我到塞納河邊上散步,享受冬季的暖陽,但寒風吹襲下,腦子突然覺得此時此刻能喝上一杯熱咖啡,在配上甜點,一定會很幸福,於是用手機在地圖上搜尋附近評價不錯的咖啡店,就讓我擁有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時光。 選擇的條件是,一般我會先看網路上分享的圖片,再看評價,反而我對很太漂亮太包裝的店,沒有太大興趣;這間店的風格讓我覺得很隨性,也很多當地年輕人會選擇這裡,甚至購買咖啡豆,讓我覺得很自在舒服,所以我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塊店員推薦的抹茶起司蛋糕,端到店門坐,看著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我卻獨自一人享受巴黎近黃昏的景色,頓時有種滿足感。 X (待確認店名) 出國在外,大多數的人都習慣也喜歡吃家鄉菜和亞洲食物,思鄉情懷和口味問題,但在我身上,反而沒這樣的困擾,對入境隨俗接受度非常高,相對的,我偏愛西式料理。 歐美國家對於有機食物和輕食料理很講究,選擇也很多;我本來想介紹一件有機小餐館,它的食物以各式穀類雜糧為主,調味也非常清淡,幾近食物的原味,但一般很少人像我吃的這麼清,所以這裡介紹另一家我也很喜歡的健康食物,以Tapas的形式為主,稍微口味重了(應該說鹹度適中),但廚師加了異國風味來做口味上的混合創新,所以味道非常的融合,尤其是花椰菜這道,不要被焦黑的外表嚇到而不敢吃,它是我最推薦的一道小食。 我和朋友點了一道主食,其他選些小食做搭配,這樣的食物選擇是我最愛的,因為可以吃到很多味道,又不會吃不完,非常符合我嚐鮮的個性。 在這家店,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店員的英文非常好,而且非常的熱情介紹每一道食物的內容,聽店員說,晚上基本上都要排隊,而且也能小酌,可見巴黎人多愛這類食物的小餐酒館。

MULKO

出國在外,大多數的人都習慣也喜歡吃家鄉菜和亞洲食物,思鄉情懷和口味問題,但在我身上,反而沒這樣的困擾,對入境隨俗接受度非常高,相對的,我偏愛西式料理。 歐美國家對於有機食物和輕食料理很講究,選擇也很多;我本來想介紹一件有機小餐館,它的食物以各式穀類雜糧為主,調味也非常清淡,幾近食物的原味,但一般很少人像我吃的這麼清,所以這裡介紹另一家我也很喜歡的健康食物,以Tapas的形式為主,稍微口味重了(應該說鹹度適中),但廚師加了異國風味來做口味上的混合創新,所以味道非常的融合,尤其是花椰菜這道,不要被焦黑的外表嚇到而不敢吃,它是我最推薦的一道小食。 我和朋友點了一道主食,其他選些小食做搭配,這樣的食物選擇是我最愛的,因為可以吃到很多味道,又不會吃不完,非常符合我嚐鮮的個性。 在這家店,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店員的英文非常好,而且非常的熱情介紹每一道食物的內容,聽店員說,晚上基本上都要排隊,而且也能小酌,可見巴黎人多愛這類食物的小餐酒館。

ESCALE Bar

這家地點位在巴黎聖心堂附近,一般看到聖心堂的印象就是不安全,特別是晚上別到這裡,但這條斜坡上很多小餐館與酒吧,很多年青人愛去,所以價錢也不會太貴,又能感受到巴黎生活的氣氛。 去這家店前,朋友有提議另一家較為舒適,但我想體驗local bar的氛圍,那種站著聊天喝酒,環境較為陽春的裝潢,酒也便宜;在朋友再三強調下,我還是選擇體驗它,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喜歡它無拘無束的感覺,酒保調酒也非常的豪邁,像是不用錢似的,加了很多酒很多料,雖然味道跟店家風格很像,走一個不拘風格(可想而知它的味道不太精緻,哈哈),但聚會聊天的氣氛非常好,店裡有提供披薩,能邊喝酒邊打牙祭,而且不難吃唷,也可以在這裡粗糙的解決晚餐與小酌時光,一舉兩得。

巴黎處處有藝術與幽默,在這裡無需擔心不合常理,反而太規矩,他們覺得你奇怪,做自己才是真正的享受;在巴黎,生活與工作是分開的,他們過著慢活步調,這與在台灣較為不同之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