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講評愛情很簡單

當朋友認真把 Bullshit 闡述給你聽的時候,多思考個幾秒再講出答案,當一個好球評,多一點設身處地。
【萬事問婊姐】講評愛情很簡單

Text / 丹妮婊姐  Photo /劇照

最近朋友A在愛情跟工作之間必須做出選擇,因為談的是跨國遠距離戀愛,男友非常希望A過去一起生活,但同時間,A想要的一個很不錯的海外天大工作機會降臨,但如果選擇了工作,這段戀情也滿有極大可能告吹,但萬一選擇去了跟男友,萬一日後分手,想到錯失這工作一定也是半夜會槌枕頭。但朋友現在當下的確又很喜歡這男生,真的是有夠難選,如同逼我到底要選星爵還索爾一樣,有夠難!!!又或是到底要選雙子座還射手座,也有夠難,因為都太爛了!!!

 

我無法為別人的人生做這麼大的決定,我當時只有說:或許你跟男友討論看看可以讓你去這份工作一兩年圓你的目標嗎?你也是可以用年假跟他相會啊!

 

此時B在旁邊很霸氣的說:當然是選工作啊!這麼好的全球知名企業ㄟ!愛情又沒這麼重要,而且你去了新公司,一定還能認識更多新男生好不好,搞不好還有什麼高階主管你直接嫁給有錢人ㄟ!愛情跟工作,當然工作重要啊!

 

沒有多久之後,這位朋友B也是需要在愛情跟工作之間做選擇,幹,一秒選愛情(還手握拳的那種選)(而且那男的也沒多好)。

最近朋友D在煩惱前男友,對於這種曖昧不清的關係感到受夠,所以就決定做個結案,劈頭問前男友:你現在到底想怎樣?

 

沒想到前男友開口要復合,這把D打入深淵了,喜歡是喜歡,但問題就是存在,前男友的個性就是那樣,雖說答應要改了,但畢竟這就跟減肥一樣,不是一天就能從打摳待變成三比八,而且也有可能是會減肥失敗的。所以D就在煩惱,到底該不該復合,如果復合,自己就要接受前男友那樣的個性,以後沒資格抱怨,只能吞,真的是蛇硬要吞鴕鳥蛋那樣的吞。

 

此時朋友O說:什麼到底想幹嘛?你就自己把他當朋友就好啦!我勸你不要吞啦,你之後一定會受不了。

 

但時光倒轉幾年前,這位朋友O當時交往了一位女友,長得不好也就算了,偏偏個性又很可怕,頗一無可取。所以朋友O每次在聚會的時候都真的當作抱怨大會,須要給他一隻賈伯斯的麥克風讓他站上台簡報女友的恐怖行為,他當時還很怒的拍自己胸脯說:這一切我都是吞潤啊!!!!(台語)

 

當然,我們全部的人都一致壓倒性的說快點分手!!!但講了八百年,靠怎麼還是沒分,怎麼還在講一樣的事情?!當然~拖了八百年,可能總統選了100任,總算分手了。

 

不是說這些人不好,他們就真的只是愛情的球評,真的是跟球評一樣講得一口好球,但自己一顆球都進不了哈哈哈哈哈哈啊!這些案例真的就是很典型講評別人的愛情都超簡單。

 

只是真正的好球評,並不會帶有自我批判或是理所當然的情緒在評論,例如:天啊這12碼球這麼簡單梅西搞什麼鬼居然沒踢進?!或是,哎呀我看阿根廷也不可能晉級16強了啦不用奢望了啦!!

 

好球評會說:這球以梅西的實力照理說是要踢進?阿根廷的晉級之路現在充滿艱辛。

 

這些朋友並不是不好,但脫口秀主持人凱文哈特一句經典名言很好,他說當我兩成為麻吉的那一天開始,Your bullshit is my bullshit,my bullshit is your bullshit。

 

這句話真的是經典名言,根本雋永!!!友情的真諦就是這樣!

 

所以當朋友認真把 Bullshit 闡述給你聽的時候,多思考個幾秒再講出答案,當一個好球評,多一點設身處地。畢竟風水輪流轉,搞不好過兩小時換你有 Bullshit,當你聽到一個壞球評的評論時,你就會知道有多難受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