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讓每件現在的壞事,都成為將來的好事

我們討厭壞事,尤其是感情的「壞事」。我們之所以特別討厭感情的壞事,是因為它最難說走就走,我們總是得吃很多苦,才能真的從一場感情的壞事裡走出來。

Text / 角子 Photo/ 劇照

【角子專欄】讓每件現在的壞事,都成為將來的好事

我們最常在感情裡遇見的「壞事」就是遇上了一個讓我們非常傷心的人。非常奇妙地,我們其實都知道對方並不好,可是我們並沒有因為離開了一個對我們不好的人而覺得開心,相反地,我們竟然還會傷心。而我們終會在日後明白,其實真正讓我們難受的並不是因為失去了那個人,而是我們明明都那麼努力了,為什麼最後還是無法遇到自己很想遇見的「那個人」。

我們所喜歡的「那個人」,他會出現在電影、網劇或小說裡。我們對於「那個人」的想像很多,我們對於遇見那個人的「過程」的想像比較少,因為我們希望過程可以儘量快速簡單,而我們最希望遇見幸福的方式是「轉角就可以遇見愛」。

做為一個戲劇的觀眾,我們經常比劇中的主角勇敢,我們希望他們不要放棄,而且相信他們最後一定會找到真愛;可是做為一個自己人生中真正的主角,我們比較脆弱,我們很容易在壞事降臨的傷心裡,「懷疑」幸福是不是已經忘記我們?

這樣的「懷疑」其實並不科學,我們甚至連最基本的查證都沒有。對於擁有幸福的人,我們比較肯定他們的幸運,卻經常忘記他們的努力。我們甚至連他們曾經付出過多少時間跟努力,都不曾深究。

妳會遇見一些人,愛出現的樣子有許多,妳已經漸漸了解,幸福的關鍵並不是「遇見」,因為大多數的遇見都不是真的幸福。幸福最重要的關鍵是「判斷」,是當愛迎面而來,我們要如何「判斷」什麼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愛?誰才是那個真正適合跟妳走一生的人?

「判斷」沒有公式,是一步步的積累。是我們在每一次的傷心和挫折後,最珍貴的學會。是每一個走在幸福路上的人,都一定要經歷的過程。

妳不是沒有感情運,也不是沒有好姻緣,那其實很正常!每個人的生命,本來就都要遇見幾場執著,遇上幾場當下認為走不過的關。

每一件感情裡的「壞事」,都是一個通向幸福的關卡。每次卡關,都是上天希望我們停下來,聆聽被自己深埋在心底的聲音。其實真正的答案,一直都在我們心中。打開關卡的鑰匙,也一直都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用一場傷心,學會感情裡的一些事情。用一場等待,看清楚無心的人,是不可能讓妳盼到花開。

當感情的壞事發生,從前妳最希望具備的能力是「遺忘」,現在妳覺得更重要的是「學會」,因為只有「學會」,才沒有白白辛苦;只有「學會」,才會讓我們此刻的傷心,不是又回到原點,而是又更接近了我們想去的幸福。

妳已經答應自己了,妳會把受傷的心收好,讓它漸漸復原。妳會把被遺落的感情放好,有朝一日把它交給那個真正值得的人。   

妳會繼續勇敢往前走,妳不會再害怕犯錯。每一步,都是學會;每一步,妳都會更靠近幸福。妳會用時間證明,讓自己後來親眼看見:每一件妳現在經歷的壞事,都將成為讓妳將來更好的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