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造訪倫敦3INA旗艦店,平價高質感的歐系彩妝,如色票卡般任你盡情選色

位於倫敦Covent Garden旁的3INA旗艦店,一排排色彩繽紛又排列整齊如色票般的彩妝讓人流連,這個英國與西班牙混血的新興彩妝品牌3INA平價又兼具高質感,在2018年的9月也終於要引進台灣了喔!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造訪倫敦3INA旗艦店,平價高質感的歐系彩妝,如色票卡般任你盡情選色

Text、Photo/Vicky Lin  Edit/林黛西

3INA 的發音是Mi~an (咪~娜),是一個2014年才創立,非常新興的歐洲彩妝品牌。

2年多前我剛到倫敦時偶然路過 Covent Garden旁的旗艦店,當下對這個全新彩妝品牌竟然會選用亞洲人當廣告看板而引起了我的興趣。英國目前只有倫敦在 Covent Garden 旁的一家專賣店,還有Selfridges有專櫃,但在澳洲、希臘、義大利、馬爾他、瑞士、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葡萄牙甚至南非都已經有數間專賣店了,在2018年的9月也終於要引進台灣了喔!

踏進Covent Garden的旗艦店後,發現一排排色彩繽紛又排列整齊如色票般的商品很是吸引人!最重要的是,價錢非常平價,平均單價大約都在10英鎊左右,單價最高的底妝也不超過20鎊,但卻有超值的質感呈現!

廣告的形象都是開心的笑顏,色彩繽紛,妝容化法自由,充滿玩樂意味,主打的應該是年輕市場,但又有很完整的各系列產品,光粉底就有4種系列,睫毛膏更高達15種(這真的在彩妝品界蠻少見的!),尤其各種鮮豔色調的彩妝品更讓我看得是心花怒放!

這次我特別跑到櫃上採訪了3INA的店經理 Aitana,才知道原來3INA雖是一半西班牙,一半英國的血統的道地歐洲品牌,大部分的產品都是在歐洲精選各地的強項,在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等等當地製造而成,只有面膜是委請注重保養的韓國製造。

堅持不做動物測試,全部產品都是不添加防腐劑,甚至高達有80%是全素主義 Vegan 的產品,在世界各地越來越高漲的環保意識裡,讓熱愛地球的人們在追求美麗的同時有了更良心的選擇。

而且它的產品品項非常彩齊全,色彩選擇更是豐富,主張就是要自由地探索自我!所以創造出適合所有膚色人種的彩妝品,而且提供非常經濟實惠的價格,就是要大家玩得盡興!由它歷年來每次都會選各色人種來當模特兒,甚至現在也開始使用男性模特兒,可以看出他們對打破膚色、種族、性別各種界線,讓每個人都能享受適合自己的美麗的企圖心。

由來自英國的Mark Eve 和西班牙的 Pablo Rivera 共同攜手創辦的 3INA,因為他們兩位在快時尚耕耘多年的專業背景下(Mark 曾在英國服裝品牌 New Look 工作多年),深知現在的流行脈動而創造出更符合當代潮流的流行色彩!幾乎每個月都會推出新品的 3INA,不是像高價品牌的遙不可及,而是用人人負擔得起的價錢,卻能買到專業品質的高質感彩妝!既然這麼平價,當然更能沒有負擔地盡情玩色!

3INA的暢銷商品第一名是超印色染唇釉,是近幾年在歐美引領風潮的霧面液態唇膏。我買了暢銷色#503來試用,蠻喜歡它打開來沒有太嗆鼻的氣味。以往用過許多強調持久霧面的液態唇膏,很多都有讓人不太愉悅的化學氣味。

塗上唇之後要等比其他牌子的液態唇膏比較長的時間才會真的乾燥變成霧面,但不會像很多品牌的液態唇膏乾了之後唇部會有緊繃感,唇部感覺非常舒服,也可以重複疊擦。(有常使用液態唇膏的人,應該就懂我在說什麼吧!很多液態唇膏乾了之後,再重複疊擦就會把前一層的coat 推掉,所以大部分的液態唇膏上妝速度要更快狠準!)

雖不至於真的完全不掉色,但讓妳熱吻個ㄧ、兩次應該還不會讓妳吻完看起來太狼狽啦!聽說它的深色液態唇膏,卸妝後也是完全乾乾淨淨不色素殘留喔!以ㄧ個追求自然無添加的品牌,我倒是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了!

Aitana也推薦了我店上熱賣的3 in 1粉底液(台灣目前還沒進)結合妝前打底、粉底和遮瑕等3種功能,具遮瑕力的同時,上妝後還有微微光澤妝感,一共有24種色調。但我個人更喜歡它們的The nude foundation, oil-free 的粉底精華讓肌膚上妝後還是看得到真實皮膚的質感,呈現自然清透的裸肌感。

唇線筆和高光炫色餅也是3INA的暢銷商品,這次也帶回了一支裸色的 The lip pencil with applicator 試用。平常我並不特別愛用唇線筆,但 3INA 的唇線筆使用起來非常滑順,化唇邊時不會有卡卡的感覺,線條當然可以化得更順暢,唇線筆的另一頭還有唇刷,完全是名牌專櫃的質感與作法,但一支平時也才9.95鎊。有時候遇上促銷,價錢就更討人開心了啊!

高光炫色餅是粉狀的打亮產品,粉質很細緻,一共有2個顏色。帶粉紅光的#200,擦在臉上帶有仙女光,是很適合皮膚白皙女孩兒的好選擇!泛著金黃色光芒的#201,則很適合健康膚色的女孩兒來為臉頰增添點陽光輕吻過的健康光澤。兩色都不是非常強烈誇張的妝效,非常適合日常妝容的自然微光澤感。

我其實最喜歡他們的炫色睛采眼影霜,這也是我幾年前一試用就愛上的產品。色彩超級飽和顯色,摸起來是一種很像奶油慕斯的質地,可以薄塗暈開也可以厚疊,更可以製造出其他牌子眼影霜無法堆疊出的油畫般效果,給專業彩妝師更多發揮創意的自由度!乾了之後又極度防水,一定要用卸妝油才卸得掉喔!覺得顏色太鮮艷很難駕馭的一般消費者,其實可以拿來當成眼線膠少量使用,也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每次買來試用的幾項產品,幾乎都沒有雷品!3INA的平價但高質感的品質及包裝,還有豐富的選色,真的都大中我心!相信不只是能奪得專業彩妝師的喜愛,對一般的消費者來說更是可以安心使用又能恣意玩色的新選擇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