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米拉逛歐洲】連紐約時報都報導!布拉格歷來最潮的美食市集Manifesto Market,期間限定現場直擊!

布拉格旅遊絕不只有浪漫美景,這次米拉將帶你見識布拉格身為《美食天堂》的另一面,不但好吃且價格親民CP值高,讓當地居民與歐洲各處的饕客都蜂擁而至!
【米拉逛歐洲】連紐約時報都報導!布拉格歷來最潮的美食市集Manifesto Market,期間限定現場直擊!

Text、Photo/米拉Mira   Edit/林黛西

說到布拉格(Prague),大家第一反應一定是各種浪漫美景浮現眼前。NO!NO!NO!才不止這樣!沒說你不知道,這幾年布拉格蛻變成《美食天堂》!

許多年輕人或主廚在累計多年海外經驗後,紛紛接踵回國,將當地食材、風土及人文,注入新的世界觀後,美食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張。由於好吃不貴CP值超高,在網上引起熱烈的討論,不光是當地人,連歐洲各處的饕客也被這些美味吸引而來!

在布拉格走跳十年之久的我,今天想推薦一個開幕沒多久便引發話題,美味連國際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都認證,堪稱布拉格歷來最潮的美食快閃店–Manifesto Market美食市集期間限定從2018年6月8日開始,每天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為期兩年。(營業時間會依季節有所變動,建議大家前往前要在官網確認一下,以免白跑一趟了唷!)

Manifesto Market位於市中心,大約在地鐵「Náměstí Republiky站」和「Florenc站」之間,徒步7分鐘即可抵達舊城區的市民會館(Obecní dům)。緊鄰高速公路橋墩旁,過去一整排都是等待重建的廢墟,僅供遊覽車臨時停靠上下客,一般人不會刻意走在此;今年,在設計師及市政府的重新規劃下,搖身一變為在地人IG打卡新熱點!

趕快進來看看究竟!

☆市集的周圍,維持「廢墟」的原始樣貌,再往前走幾步才會抵達;頓時,會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空間不大,視野卻很開闊,從暖系木質的桌椅、馬卡龍色調的用餐區、點綴得宜的綠植栽,到2F的露台區⋯,細節處處充滿巧思。

這裡散發難以想像的舒適感~白天或晚上,一個人或三五好友一起來,都能在這獲得滿足,也能貼近在地人的日常!

☆一共匯聚了27個店家,網羅全國的美食精華, 香煎牛排、國民美食、健康蔬食、冠軍咖啡、網紅甜品⋯等應有盡有,你不必東奔西跑,短短的時間就能滿足味蕾!

接下來重、點、整、理,看這裡!大口吃下去,胖到變豬豬也不怕~

#FÆNCY FRIES排隊銅板小吃

旅行逛累了、嘴有點饞,也不想花太多錢?肥滋滋、熱呼呼的炸薯條會讓人很開心!

來自捷克第三大城Ostrava,首度進駐布拉格,吃過的人都說實在很、好、吃,據說冷掉還是同樣好吃。整顆馬鈴薯切條,粗細適中,先以低溫再使用高溫油炸2道工序,酥脆綿密不油膩,涮嘴到吃手手!會附上1種醬料,建議先吃一口原味,再依喜好沾取。

佛心銅板價,難怪一開賣便有排隊人潮。

 #CHLØBÍČEKCK Knödelrei 國民美食

說到新鮮好吃、多變化的飛機餐,阿聯酋Emirates絕對榜上有名!這兩家,同一個老闆,只是風格稍異,為了推廣「捷克國民美食」,特邀阿聯酋Emirates空廚主廚監製,從選材到烹調,吃得到傳統也吃得到創新。

Open Sandwich開放三明治,可以是捷克人的早、午、晚餐!一片裸麥麵包,滿滿餡料堆疊高高,視覺味覺都很享受。CHLØBÍČEK食材餡料每日新鮮調製,幾種不同口味限量推出,敢吃生肉的人,也可試試「生牛肉塔塔」口味。

來到捷克怎麼能錯過烤鴨料理呢?CK Knödelrei烤鴨作法,是一道一吃就難忘的經典料理,怪不得紐約時報會提及。烤鴨先用慢烤讓肉軟爛脫骨,再撥成絲,多汁不柴,加上燉爛的紫高麗菜及小麵團提味,鹹中帶甜,層次豐富,飽足感很夠。

另外,私心推薦個解膩的甜點tvarohové coules ,是記憶中炸雙胞胎滋味!炸過後,灑上糖粉、水果及奶油乳酪醬,尾韻有優格的香氣,簡單卻能帶來幸福。

#YazuKapara星級主廚設計菜單

SaSaZu自2009在捷克開幕後,年年獲得米其林指南「最佳餐盤或必比登推介」榮耀,是政商名流的愛店。這次竟然走上街頭大玩親和力,一口氣在這推出2個品牌,由旗下星級廚師設計菜單,讓大家有機會感受星級的創意料理。

緊鄰隔壁,Yazu是無國界亞洲料理Kapara是地中海美食,2家都堅持現點、現做。吃Yazu,請不要執著是否正宗,因為旅行時能吃到一點亞洲味,是多麼撫慰人心的一件事!這裡有刈包、燒賣,沙爹烤串,我很喜歡它在醬汁上的用心,每一口都是恰到好處的畫龍點睛。

Kapara,這裡吃得到小農的用心,所有的食材都是《有機和農場直送》。另外,網友一致激推的就是–整顆烤花椰菜,一上桌就讓人一見鐘情,馬上拿出手機,拍!拍!拍!用「Josper」烤箱,先炙烤到金黃色,再撒上海鹽、淋上橄欖油及調醬,微酸中透出花椰菜的爽脆甘甜,好吃又健康!也供應整顆烤茄子QPita,值得一試。

#GRAN FIERRO正宗阿根廷牛排

站在大街上,大啖100%阿根廷牛排,簡直奢侈到超、犯、規!

嚴選阿根廷天然牧草飼養的牛肉,直火碳烤滋滋作響,光看到口水就自動分泌了。身為全熟牛排愛好的我,也能吃出肉香軟嫩感,一點都沒有難咬的筋脈,很、厲、害;搭上一杯紅酒,真的再享受不過!

不吃牛排的人,可試試Chorizo漢堡,牛豬混合的香腸肉,油脂平衡,第一次吃絕對會驚艷。

#DOŠAS香料蔬食料理

如果不愛吃肉愛吃素的話,那麼這家就可以列入必吃清單!

店內販售的是《印度Ayurveda阿育吠陀香料蔬食料理》,活用香料的魔法師,每一口都吃得到店家精心的調味,配上蔬菜、豆腐、香米、鷹嘴豆等一起吃簡直是絕配,完全不輸葷食。使用無麩質食品,吃得安心、健康。

另外,老闆Gary很妙,在捷克是個名人,也是位設計師,擁有TONY&GUY髮廊,但他總喜歡「校長兼撞鐘」,站在第一線招呼客人,所以運氣好就能嚐到他親自為你料理的美味。

#咖啡控、甜點控,看這邊

吃完鹹的,緊接著就是咖啡甜點了!飯後一定要來上這個才算真的吃飽。

首先,doubleshot,在捷克如果稱第二,恐怕沒有人敢稱第一了!數度拿下冠軍咖啡的美名,精選咖啡豆,親自烘培,也提供咖啡教學,旗下的咖啡店網美們爭相朝聖。口感純淨,交織果香的甘甜,令人回味無窮;也推薦拿鐵,溫和滑順,不會過奶,天冷喝一杯很暖和!

再來,超人氣Angelato義式冰淇淋,0罪惡感清涼系甜品,堅持選用新鮮水果,天然原味,常常秒速售完,所以要買要快!。

最後,首次在布拉格亮相的Ollies,萌萌可愛的馬卡龍,符合相機先食的概念,少女心可別錯過!

別以為這裡只能吃吃喝喝,不定期邀請各地文創小店進駐,及各式藝文活動如:電影、DJ音樂、展覽等等。

據說接下來還會陸續推出「主題性活動」–即將到來的聖誕市集♡,相信你我都會愛上它。(活動詳情見官網)

最後要再提醒大家,Manifesto Market美食市集 不接受現金消費,只接受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平均一人消費約10歐上下,以歐洲來說,這樣的消費相當平價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