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黑瓦紅磚綠椰林 臺大這樣孵化

「新鮮人」在校園和社會中,總是顯得亮眼,因為純真自然中帶點傻氣,有稜有角的模樣也讓人憶起曾經充滿活力與熱情,以好奇和感受作為顏料,逐漸揮灑出自己的獨特風景。青春不光只是特定年齡的代名詞,更是一種個人與集體記憶,傳頌著每個時代的故事。

EDIT / Marie Claire TEXT / 鄭亦庭 PHOTO / 張致遠

黑瓦紅磚綠椰林 臺大這樣孵化

舊址位於徐州路的臺大法學院,原為日治時期台北高等商業學校校舍,後併入臺北帝國大學,成為法學院。主要行政大樓,為精緻古典巴洛克建築風格。整體建築為日洋混合的特殊樣貌,希臘柱式與半圓拱,融合屋頂日本黑瓦,在二零年代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緩步走入徐州校區,塵封的青春記憶被篆刻在一個個紅磚和排列整齊的廊道中,帶領我們走過歷史,遙想青春。

相較起徐州校區的古典穩重,2013年重遷回臺大校本部的社會科學院更多了年輕學子的率真和朝氣。臺大社科院是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在台北的第二件作品,蘊含節能與生態永續的設計理念,建築體與綠地相互呼應,富有生機。教學大樓以特級清水混凝土工法製成,傍晚時於露天陽台居高眺望可見夕陽灑落於圖書館屋頂,金光舖灑、白綠相間,勾勒一幅浪漫多彩的自然景象,為簡單純粹增添多元樣貌。

從古典至現代,建築樣式由繁複轉向簡約俐落,著重建築體本身機能性之外,更不斷嘗試與環境對話。在轉變過程中我們得以看見許多不一樣的風情,但百年不變的是—設計如何反應時代的需求與社會大眾的喜好。

美國品牌Champion由 Simon Feinbloom先生與兩子-Abe和Bill於1919年紐約建立,是美式運動服裝的佼佼者。50、60年代以獨特印花技術在運動服上印上大學的徽章與名稱成功打入美國高校與大學市場,在90年代也先後成為NBA及美國奧運代表隊指定運動服,此流行炫風也影響台灣穿著文化,Champion的運動服飾漸漸成為具代表性和象徵學校的服裝。

2019年Champion將帶著品牌故事重回校園,為年輕族群設計代表性的Footwear復刻版鞋款,將引領著不同年代的運動風格,見證時代的變遷。

充滿時代意義的Champion Footwear馬上要在南港新開幕的OMG休閒運動館開賣了,到現場買還能抽電影票唷!

另外,為了歡慶年終,Champion還有年終skr好禮三重送,請密切注意《Champion Footwear Taiwan》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