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批評另一半

朋友愛把我的曖昧對象或是另一半批評得一無是處,聽了心裡不太開心,該怎麼跟朋友溝通呢?
【萬事問婊姐】批評另一半

這是我朋友最近遇到的問題,我想來想去,搞不好也不是批評者的不對,因為我這人做人很愛檢討自己,後來根據我綜覽全體的觀察,我發現了答案。通常朋友會開始批評你的另一半,都是當事者本人,把另一半螢幕形象塑造成那樣,例如:他都跟公司女生一直傳訊息!、她跟前男友還會講電話諸如此類等等。

因為這樣,身為朋友的才會開始炮轟,不然誰沒事炮轟你另一半啊,我跟你另一半根本不熟啊,就像穆斯林一定也是有新年免費煮飯給街友吃的暖人,但新聞沒說啊,新聞只說他們今天又炸死幾個人,所以穆斯林螢幕形象就被塑造成恐怖分子代言人。

但如果你今天啥都沒講,你朋友就劈頭說:欸你男(女)友工作賺好少~(嫌惡樣)、欸,你曖昧對像長那樣喔?如果是這樣,那錯也不是在朋友,是你本人交朋友品味很令人值得擔憂哈哈哈哈阿。

那這該怎辦?喔我至理名言是,人生在世很多事情不能選擇,爸媽不能選有時候老闆主管也不太能選,因為我們必須為米折360度的腰。反正,太多事情不能選了!但朋友是你生在地球上,少數幾樣最能選擇的好嗎?有選擇權的時候就是要好好利用啊!

那如果今天不是豬狗朋友,那就是因為你是一位失敗的公關發言人,導致你朋友厭惡你的曖昧對象或是另一半。那你只能再次站上舞台,發言人需要出面澄清。因為總不可能叫主角親自上火線澄清啊哈哈哈,你曖昧對像肯定已讀不回,另一半肯定立馬分手啊哈哈哈。

1.慢慢洗白

基本上正常人不太會一秒討厭朋友的另一半,因為關我們屁事啊,除非他欠我錢死不還啦。這一定是你日積月累講人家壞話,才導致你朋友討厭他,你只能開始閉嘴,停止講對方壞話,然後開始做一個只講對方優點的公關發言人,例如他買個便當給你,你也拿出來誇獎哈哈哈,一天一點,朋友聽久了也會開始扭轉印象,如果你個性很急躁,那就是下一個方法。

2.直接召開說明記者會

這就是誠實為上策,大聲的說:各位朋友抱歉,我雖然之前跟你們大量抱怨某某某,但其實我愛他愛得要死,我就是傳說中愛嫌又愛買的奧客,請各位原諒我,其實他也沒這麼糟糕,他還是有他優點的(這裡看你要不要舉例),你們別討厭他。

如果都講這樣了,你朋友還是討厭他,那就是代表你喜歡的人可能是劈腿又不出門找工作,還是殺人放火砍人之類,那就真的是不能怪旁人討厭他好嗎哈哈哈,那你只能再補一句:我就是愛上爛人!

最後還是要奉勸,真的不要隨便批評別人另一半,當然除了是禮貌性之外,再來是,他媽的我真的遇過很多次,例如我一個朋友要鬧離婚,把她老公真的講的只差沒殺人放火,但因為我學乖了,比吃了感冒藥睡死的嬰兒還要乖,我從頭到尾,都沒批評她老公一句。

果不其然最後,她不離了,要給老公一次機會,繼續活在老公跟那女的沒什麼的泡泡(約莫小巨蛋大小)。好險!不然最後就變成她跟老公聯合起來攻打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