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米拉逛歐洲】布拉格私房景點「查理大橋」,九成觀光客都不知道!跟著內行人摸真跡,好運立刻到~

今天米拉(Mira)又推薦了新的布拉格景點,充滿童話氛圍和歷史意義的查理大橋,怎麼玩才盡興?快跟著她go!

Photo/米拉(Mira) Edit/林黛西

【米拉逛歐洲】布拉格私房景點「查理大橋」,九成觀光客都不知道!跟著內行人摸真跡,好運立刻到~

就算沒去過捷克「布拉格」,也聽聞過「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 ,為捷克最美的石橋,全長雖然只有516米,但四季日夜景色變化無窮,美到沒有天理,一不小心會以為自己身在童話世界中!

布拉格查理大橋,橋上街頭藝人表演
布拉格查理大橋,橋上街頭藝人表演

全球知名開運景點

另外,這裡也是知名的開運勝地,相傳橋上第8座雕像–聖約翰內波穆克(St.John of Nepomuk),為了守護皇后告解的內容,於是國王一氣之下就把他丟到河裡,落河後竟奇蹟般浮現五顆星星,所以被視為“聖人”;

據說摸一下“雕像下的刻畫”,好運自然就會如神蹟般降臨!看看被摸到發金發亮的刻畫,便知道受歡迎的程度,每年慕名前來的人潮絡繹不絕,更榮登「全球十大開運景點」之一。

2019將封橋!?

蝦~米~震撼彈!

布拉格市政府宣布–「查理大橋」自1357年興建以來,不堪長期耗損,預計2019年底進行大整修,為期非!常!久!預計20年。消息一出,觀光客已經紛紛要暴動啦!(可惡)別擔心,事情總會有解套方法!

首先,整修是分階段進行的,「查理大橋」不會封橋,只是會陸續搭上鷹架或帆布,拍照的時候喬一下角度就能get美照。再來,想要“神蹟發威”,絕對不是有摸有保佑這麼簡單吶~其實不瞞大家說,橋上的刻畫都是“複製品”!那「真跡」到底藏在哪啊(?)就在查理大橋的橋頭啊!今天一定要來為大家揭秘,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估計這個景點要開始竄紅了~(竊笑)

事情是這樣的,有圖為證!2013年時,我很開心能受邀參加「查理大橋」一年一次的祭典。記得當時,親眼目睹參拜、遶境、點燈等等活動,那個瞬間秒懂的感覺,實在特、別、激、動!再加上,主教就坐在身後,我整個人開心到飛天,就像拿到護身符一樣充滿力量~

找尋真跡交通指南

重點怎麼去?

路痴也不會迷路。面向「查理大橋」橋頭,往右看,會看到一間寫著MUZEUM「查理大橋博物館」,走進去就是唷。(是不是很簡單,只是藏在不起眼的角落,外頭又掛了WC標誌,對觀光客來說會是廁所而不想走進去。)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入場是需要付費的 ‑ 170捷克克朗/人(就當作添香油錢討個吉利囉!)(開放時間:每天早上10:00至晚上6:00,夏季會延長至晚上7:00,詳細可查詢http://www.prague-bridge.com。)

走進去,你會發現空間不大,但格外的沉穩、莊嚴,沒有熙攘的人潮,像是逃離了世俗般,一個可讓人在旅途中重拾平靜的地方。

直走到底,左手邊這個房間~登登~期待已久的「真跡」終於現身了!

順帶一提,基本的參觀禮儀一定要有,全程請輕聲細語保持肅靜;同時,有些地方是禁止觸摸、拍照的,各位也務必留心呦。

開運3摸一次懂

最靈驗的摸法第一次就上手!重要!重要!重要!(必須講三次)別以為瞎摸,就能得到庇佑、招來好運!之前和官方打聽過,摸法是有程序的,一共有三摸。請各位一定要遵守,才不會讓好運白白流失。

✦第一摸

右手摸聖約翰頭頂上的五顆星星,左手摸他身上的十字架。同時記得要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並真心訴說祈求的心願!(猜猜我許了什麼願?秘密!不能告訴你XD)

✦第二摸

左手摸正在聆聽的聖約翰,右手摸正在告解的皇后。(這一Part很多旅遊書都說是摸狗,大錯特錯!摸狗是不好的,有走狗的意味)

✦第三摸

這裡要摸被扔下橋的聖約翰。

左圖第二摸圖示;右圖第三摸圖示
左圖第二摸圖示;右圖第三摸圖示

✧第二摸及第三摸時,內心也要不斷默念祈求的心願唷!

雖然今天是來摸好運的,但館內也展示了「查理大橋」的相關文物及歷史故事,甚至設有咖啡館,逛累了坐下來喝杯咖啡也是很沉靜的享受。

最後,老話一句,姑且不管聖約翰聽不聽得懂中文,凡事求心誠則靈,尋好運來這準沒錯,祝大家心想事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