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倫敦最新必去5大景點!能賞櫻的Swiss Cottage、網紅最愛「粉紅咖啡」Elan Café...

十個朋友裡總有八個朋友會問我:「倫敦是不是常年下雨,被陰鬱的天空籠罩?」,每當我憑藉在這裡生活了一年半的經驗告訴他們:「其實倫敦真的沒有很常下雨,很多的時候天氣還好到不可思議呢!」總會被他們半戲謔的回說:「不可能,網路上都是這樣說的!我朋友之前去的時候也都遇到一直下雨的爛天氣。你是不是因為太愛倫敦被蒙蔽雙眼看不到雨滴,還是下雨的時候都不出門?」

Photo/Meg Chou、Ig@Dalloway Terrace、VIVI Restaurant Editor/Chaio Hung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倫敦最新必去5大景點!能賞櫻的Swiss Cottage、網紅最愛「粉紅咖啡」Elan Café...

其實我想倫敦多雨陰鬱的刻板印象,或多或少源自其下雨的方式,在倫敦很少遇到像亞熱帶地區來得快也去得快的豪陣雨,多半的時候是那種不需打傘卻冗長的細雨。如果把它看做戀愛關係,大約就是那種曖昧不明,時不時微微糾纏騷擾你的那種,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無論好與壞,這種感覺總讓更人上心頭,歷久難忘。

只能說整座城市就是大寫的浪漫,連下雨都能自帶節奏,拿捏巧妙的讓許多人不知不覺間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倫敦產生一種難以解釋的愛戀情節(我本人就是)。

畢業後回到台灣快速進行了一個返鄉探親報平安的動作後,再度收拾行囊手刀返回大英帝國討生活,回到倫敦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就開始天黑的冬天,記得當時每天出門與返家,天空都是黑壓壓的一片,即使是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我都得承認英國的冬天日照時間真心短的令人憂鬱,轉眼熬過料峭冬日,終於盼到了不斷被櫻花洗版、下班依然可見藍天白雲的春季!不趁著這個時候把熱門打卡點走好走滿怎麼對得起刻苦外地求生的自己(多苦)?不把它分享給大家怎麼對得起苦苦敲碗的大家(哪裡)?

London in Pink again! Swiss Cottage 倫敦賞櫻

提到櫻花季,大家腦中閃過的肯定是那用一片狂粉色轟炸視網膜的日本!不若處處可見用心栽種櫻花海的日本職人精神,英國的櫻花相對隨性,更多的是散落街區的櫻花樹。畢竟不像日本人志在賞櫻,我想英國人志在樹下野餐,天氣好哪棵樹都行,如果有櫻花,喔酷,轉頭繼續喝啤酒、啃三明治、繞著同一個話題繼續聊三小時(我開玩笑的)。

如果想要拍到大片的櫻花海又不想舟車勞頓,不妨到倫敦西北區的Swiss Cottage瑞士屋,距離地站走出來步行一分鐘的距離,這裡聽說是倫敦最早盛開的櫻花群,三月中旬就可以拍出秒飛日本賞櫻的詐欺美照,粉色與白色座落其間加上樹群十分密集,怎麼拍都很壯麗!隨著陣陣微風櫻花瓣落下的時候,真的有一種自帶鎂光燈上演偶像劇的浪漫感。

交通方式:地鐵 Swiss Cottage 站,步行約 1 分鐘。
入場費用:免費

隨季節更新場佈的絕美陽台Dalloway Terrace at Bloomsbury Hotel

顧名思義,這裡其實是附屬在Bloomsbury飯店的一個陽台,爆紅的關鍵就在於每個季節他都會更換場佈,幾乎是以土豪方式將大把鮮花安插在背景,讓每個在陽台用餐的顧客都能吃好拍滿,不過也因為座位有限,想要搶到王位拍照感受一下本次的#SpringJungle主題,請務必一定要事先訂位,並且附註安排陽台位置,才不會白跑一趟,我上次就是沒訂位去,在室內等到花兒都謝謝了也輪不到,只好收拾行囊回家看大家美照,安慰自己也沒多美嘛(明明就很想拍)。

Dalloway Terrace at Bloomsbury Hotel
地址:16-22 Great Russell St,Bloomsbury ,London WC1B 3NN
交通方式: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步行約3分鐘
費用:經典下午茶約£40,搭配香檳約£50-60


粉色風暴!討論度超高的網紅店Elan Café

還記得去年前去朝聖的時候只有兩家分店,托各國網美擺拍之福氣,爆紅速率完爆其他網紅店,絡繹不絕的人潮與排隊人龍讓這間網紅店能在寸土寸金的倫敦狂開設六家分店,真的不簡單,不過以網美一個景點需要拍五百張挑兩張,又沒有限時的制度下,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的不只是超狂花藝造景,同時可以欣賞超長人龍中來自各國的臭臉還有伺候傲嬌網美到翻臉的超跩店員。為了拯救直直落的評分、一個比一個殘忍的店評,我想六家分店還是有其必要性,至於現在各國顧客臉還臭不臭、店員有沒有比王妃還傲嬌,我交給大家連線回報。


這六家分店都座落在市中心的熱門街區,無論是在Knightsbridge、知名百貨公司Selfridges、逛街聖地Oxford Circus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每家分店不但在陳設上皆有不同,提供的菜單也都稍有變化,不過基本的咖啡、茶、蛋糕、輕食、無麩質餐點都有。至於口味我個人覺得以網紅店來說算是中上,但說真的誰又是真的為食物而來呢?另外需要特別注意各分店都不接受提前訂位,僅有位在Market Place的旗艦店能接受平日訂位,想要坐在花牆前面還是得靠運氣跟耐心(拍一張照片到底為何這麼辛苦)。

Elan Café at Market Place
地址:9/10 Market Place, London W1W 8AQ
交通方式:地鐵Oxford Circus站,步行約2分鐘
費用:一杯咖啡+一塊蛋糕約£15

不要再只知道Sketch了!少女心爆棚的粉紅新熱點 VIVI Restaurant at Centre Point

每一個懷著網美夢的女孩,到了倫敦清單上總少不了Sketch,是的,身為地陪苦主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陪著各網美完成夢想,如果你想換換口味,快把這家今年二月才開幕的VIVI Restaurant加入清單,完爆其他網美(多想贏)。

位於熱鬧的市中心Oxford street牛津街附近,以60年代風格打造,還有觸發少女心的粉紅鑲金座椅(網美都知道,這個組合色系簡直提升照片三個檔次),餐點主打道地British口味,並隨著季節加入許多不同元素,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或是只想小酌雞尾酒都能在這裡滿足!

全系列餐飲由知名空中花園Sky Garden背後的團隊負責,味蕾享受不會太差,下午茶系列使用壓克力透明珠寶盒打造,拍起來非常浪漫,價格跟其他下午茶比起來也是親民許多,摸摸口袋覺得欣慰(?),在倫敦住久了價值觀怎麼這麼偏差?

VIVI Restaurant
地址:Centre Point 11 St Giles Square, London, WC2H 8AP
交通方式: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步行約2分鐘
費用:經典下午茶約£29.5,搭配香檳約£39

360度空中花園,所有倫敦著名景點盡收眼底Fen Court London ‘The Garden at 120’

既然提到Sky Garden,怎麼可不跟大家介紹這個今年二月才正式對外開放的全新360度空中觀景台,座落在市中心的金融大樓地理位置絕佳,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對講機大樓、子彈大樓(又稱黃瓜大樓)、碎片大廈、倫敦塔、塔橋一帶跟泰晤士河!簡直是來短期旅遊旅客的一大福音,沒時間一一造訪各個知名景點的最佳備案(又省錢)。

重點是不像Sky Garden需要提前預約時段才能上去參觀,這裡目前不用提前預約(歡呼)隨到隨參觀,還免費,簡直人品大爆發,還不趁快趁人潮爆滿改變政策之前去一趟,畢竟以老江湖的經驗來說,當一個新據點被玩爛(也就是人潮太多)就會開始有許多莫名卻不得不的限制了。

這裡造景以簡約大器的線條貫穿,營造時尚新穎的空間感,是拍大片搏讚的好點(多在意?),以當季新鮮花藝襯托綠意氛圍,還有一條像是象徵泰晤士河一般的池塘,不論是白天或晚上來都別有一番風味。而他們也計畫在今年下半季,在空中觀景台的樓下家開放落地窗景觀餐廳,到時又多一個搏讚好去處(還來?)現階段不妨趁著夏令時間的超長日照,帶著你的餐點到頂樓來場小型野餐配倫敦美景,享受一場日不落的美好體驗。

The Garden at 120
地址:10 Fenchurch Avenue, EC3M 5BN
開放時間:平日10:00am-9:00pm
假日10:00am-5:00pm
交通方式:地鐵Aldgate或Monument站,步行約7分鐘
費用:免費


街邊小食控、復古控、拍照控新據點Vinegar Yard

來到倫敦怎麼能夠不品嚐一下街邊的小食呢?我在倫敦最愛做、自以為很倫敦的一件事之一,莫過於瀏覽過各攤販後買個兩三樣小食,到附近的草皮或者教堂坐著跟朋友野餐(當天氣不好的時候也是要這樣手捧著一分鐘熱食變冷食,頭髮跟瘋婆子一樣的安慰自己,I’m a Londoner , I’m a Londoner, I’m a Londoner)

通常你可以在這裡吃到許多道地異國料理,回去不會被笑只知道吃龍蝦跟炸魚薯條!這個在碎片大廈不遠處的Vinegar Yard,是今年四月三號才熱騰騰開放的新據點,在這裡能享受的不只是小食、酒、咖啡,還進駐有不同風格的小店可以逛,每逢假日更是有跳蚤市集可以讓復古控挖寶,英國藝術家Joe Rush更著手此空間設計了不少藝術陳設(像是蜘蛛爬上車廂的造景),絕對要收入拍照愛好者的打卡清單!雖然是開放型空間,還是貼心了設計有室內空間,即使天氣狀況不理想也不用太擔心(頂多拍照很醜而已)。

Vinegar Yard
地址:80-82 St Thomas St, London SE1 3QU
交通方式:地鐵London Bridge station站,步行約2分鐘


說真的倫敦的新據點真的太多了,跑到腿斷、口袋破了都走不完,還想知道什麼關於倫敦的大小事再請大家留言給我,我盡量(憐憫摸摸口袋與膝蓋骨),但也不要太強求,你也知道倫敦生活,真的不容易,當網美更難,還是當平凡人實在(什麼結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