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iKU玩日本】櫻花季後接棒的是450萬株仙藍色粉蝶花海,來去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日遊

進入四月,賞完櫻花之後IG開始被這些藍色小花朵的照片洗版,雖然在東京市區也能找到這種「粉蝶花」,但這次MiKU要帶大家去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欣賞一望無際的粉蝶花海!

Photo/MiKU

【MiKU玩日本】櫻花季後接棒的是450萬株仙藍色粉蝶花海,來去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日遊

來去茨城賞粉蝶花

茨城縣鄰接著千葉縣和埼玉縣,從東京開車約1小時能到的距離,很適合當天來回的小旅行。這次要去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從東京車站可以搭高速巴士約2小時直達公園入口,非常方便!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是個多元的遊憩公園,園內除了有一年四季繽紛的花卉之外,還有遊樂園﹅沙丘﹅木製遊具運動區﹅BMX專用區以及烤肉區等等,面積相當於7.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小,非常適合全家人同遊的地方。 雖然一年四季都有花卉盛開,但最受遊客青睞的就屬春天的粉蝶花和秋天的掃帚草了。


必拍見晴之丘

MiKU賞花時約11點半抵達公園,已經很多人了~進入寬闊的公園時先拿張園區地圖才不會迷路。接著MiKU就直衝「見晴之丘」拍粉蝶花,從入口處走大約走15分鐘穿過一片樹林後進入眼簾的就是這一片蔓延到天際的藍海,450萬株粉蝶花齊盛開的景象太令人感動了!


baby blue eyes

粉蝶花的學名叫Nemophil,出自希臘語是將nemos(小森林)和phileo(愛)結合在一起的文字,因為粉蝶花大多生長於森林周邊故得此名。他還有很可愛的英文名「baby blue eyes」。粉蝶花屬於耐寒的一年生植物,所以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為了讓遊客可以看到這片藍色海洋的美景,在11月掃帚草花季過後便會將掃帚草連根拔除,再重新種上粉蝶花的種子細心培育,迎接4﹅5月的花季到來。


記得要防曬

見晴之丘顧名思義就是個小山丘,沿著山丘上的蜿蜒小路走到山頂,一路上走走拍拍隨便就可以耗上半天時間了~但是看這人潮想要拍到無人的花海可能要一開園就進來才行…還有MiKU提醒大家來到這裡一定要做好萬全的防曬措施!因為沒有遮蔽物的大晴天真的好曬!人多的時候只能跟著隊伍慢慢爬小丘一走就是半小時,曬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必吃粉蝶花冰淇淋

拍累了可以在一旁的休息區休息,除了有日式攤販賣炒麵﹅烤肉串﹅壽司等等,還有應景的粉蝶花霜淇淋可以吃。不過只是霜淇淋的顏色是淡藍色而已喔,吃進去是彈珠汽水口味的!


可以順便賞鬱金香

公園裡除了粉蝶花之外,MiKU來的時候正好也是鬱金香盛開期,於是徒步約10分鐘來到蛋之森花園就是一片約25萬株的鬱金香花園。利用不同品種顏色設計成一區區的花圃,雖然沒有像粉蝶花那麼壯觀,但是看色彩繽紛的鬱金香爭奇鬥艷的姿態也是一種視覺饗宴。

今年的粉蝶花最佳觀賞期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期間,想要享受大自然和浪漫的粉蝶花之旅的話趕快啟程去茨城走走吧!


如何前往常陸海濱公園

交通方式:
1.東京車站或上野車站搭【JR常磐線】特快車約80分鐘抵達勝田車站,之後轉計程車或巴士約15分鐘抵達公園。
2.東京車站搭【勝田・東海線】巴士約120分鐘直達海濱公園入口(不接受預約,建議提早至現場候車)
開放時間:9:30~17:00
門票價格:450日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