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跳機理論

在曖昧或感情裡,苗頭不對的時候,手牽手,深呼吸,一起跳機吧。
【萬事問婊姐】跳機理論

我最近跟朋友,就叫他美男好了,美男因為長得就很帥,真的是上帝在雕刻他的時候可能喝了點小酒心情特好?反正他長這樣,真的我從來沒看過他身邊有停止過曖昧對象,但比較另類的是他沒到處睡,所以也不能稱渣男。

我每次看他一段曖昧以失敗收場,如果對方是他無感的他當然徹底沒差,但若是有感的,他是人類,當然也會難過,但他難過速度真的差不多跟吃仙丹一樣,很快就好,我就以為這是長得好看的人生來的特權,可能搞不好還能坐博愛座不會被罵?

我就問他:為何你傷心的速度都超快康復啊?

他說:傷心次數多了,也是會習慣。哇靠這句話真的對我來說滿震撼,一方面我以為帥哥美女不太會傷心(反正貨源超多,根本大潤發),二來是,原來現在的堅強,真的是學費繳夠來的。所以他現在遇到新的對象,只要對方有一絲絲冷漠,美男就會選擇「跳機」。

他說:如果我是你,在當時那狀況(我這裡就不贅述了,巨蟹真的麻煩死了),我絕對直接蒸發。我真的覺得跳機這詞用的非常非常準確,不是跳車,真的是用湯姆克魯斯的方式,跳機給他跳下去。我就反問他:那萬一對方是欲擒故縱怎辦?他也悠悠地回:這也許是不凡人生必經的課題。

我聽完跳機理論之後,真的覺得滿棒的,但畢竟美男真的超極端,因為他真的只要對方一丁點沒追著他,他就人間蒸發,根本比霍格華茲學生還強,消影術。但在這裡不是鼓勵大家無法承受曖昧或愛情裡面的一點拉扯張力,畢竟美男這種秒跳機機制,是來自於太過害怕受傷,好不好在這裡不評論,畢竟有可能會錯過一個真的好對象。

但比較弔詭的是,我經常是看到很多人,明明另一半還是曖昧對象還是任何已經有情感糾葛的,那狀況已經爛到真的不是一絲絲,是一柱柱吧,還是帝國大厦那種超粗的柱子,那飛機都爆炸著火了,但當事者不但沒跳機,還真的繼續安全帶扣好搭乘。不論是婚姻中老公已經偷吃,還真的是不用明查暗訪就知道的偷吃,請那種電影中最憋腳的搞笑偵探來都會查到的偷吃,或是對方已經對你非常冷漠,這些最後通常,真的都是墜機收場。(愛到原諒另一半偷吃這類不算墜機範圍喔)

我一個好朋友,從老公把婚前的外遇對象叫來公司當秘書,聲稱他們之間完全沒什麼,但其實這時候就該跳機了,但我朋友該跳時候沒跳,現在真的墜機了,老公帶著秘書踏遍很多國家愛之旅。或另一個朋友,那男生真的滿明確沒有要跟他交往,非常的冷漠,連吃頓飯都不想,朋友這時候沒跳機,結果,看著對方交了新女友,也是墜機了。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跳機理論,這是一個很棒的保護自我的機制,我是滿偏向美男那種極端的跳機指標啦,但這其實真的不好,因為很多事情是真的需要拉長一點時間觀察或是體會,所以跳機到底該何時跳跳的帥又跟阿湯哥一樣穩穩降落,這是一門學問,不只是剛好路過這篇文章的你們,連我自己都還要摸索哈哈哈哈哈。苗頭不對的時候,我們手牽手,深呼吸,跳機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