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小8愛吃愛喝】台南「移動的鍋子Mi Cazuela」北歐風清新下午茶店,必吃夢幻法式聖代,帶來旅行般的美好滋味

台南的巷弄很精彩,可能是蘊含著文化歷史的廟宇、老字號招牌小吃,抑或是年輕店家帶來新世代的能量,「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法式甜點雖然隱藏在小巷小弄之間,才開幕幾個月,迅速成為台南人的心頭好!

文、攝影/小8 圖片提供/移動的鍋子

【小8愛吃愛喝】台南「移動的鍋子Mi Cazuela」北歐風清新下午茶店,必吃夢幻法式聖代,帶來旅行般的美好滋味

「移動的鍋子好有趣的名字呀!」原來是主理人夫妻哼利與星星,傾心烹飪的他們,帶著一只大鍋子浪跡天涯,從南美洲開始和當地人交換食譜、一路向北往歐洲行,在冰島還很酷的環島露營,過著游牧生活。

400多個日子的旅行沉澱,最後決定落腳台南,「鍋子裡的甜點,乘載著我們旅途上品嘗的各種滋味,以及回憶裡最想念的美好片段。」身兼主廚的星星說。

「季節限定法式聖代」一匙一匙的挖,總是又吃到驚喜,豐富的層次讓人融化。黑醋栗雪酪sorbet、野草莓優格gelato、撒著黑醋栗軟糖、西洋梨果凍、檸檬寒天凍、三種莓果果醬…聽著主廚星星一一細數著,沒有俗麗艷彩,每一道手工程序,讓色澤與味道自然宜人,口齒芳香。

「啊,還有堅果香氣的蛋白脆餅。」每一口你都能期待有彩蛋出現!


*依季節更迭,不定期推出不同滋味。上一季為葡萄柚口味。

你想像中的千層派可以是什麼樣子?顛覆我們的想像,「實驗千層組合」3種千層派皮造型的擺盤甜點躍然眼前,是餐桌上美好的風景。

請你從天使千層開始品嘗!酥鬆的口感,搭配著彷彿翅膀、在嘴裡化開的蛋白霜,輕盈的質地沾上最濃郁的卡士達醬,悠然香氣縈繞味蕾。

波浪千層的口感則接近於餅乾的酥脆,配上清爽的卡士達醬;最後是圓形派皮千層,紮實的口感,裏頭飽滿輕柔的奶油餡,完全擄獲我呀!

來自於南美洲的靈感「三種乳酪」,將哼利喜愛的紐約東村烤重乳酪蛋糕,疊上輕盈的生乳酪,上桌前,再放上如雲朵般的白乳酪,每一重的堆疊都蘊含著哼利與星星旅行生活的軌跡。

「我們喜歡單純的食物。」也因為醉心於單純,星星以實驗的精神,將我們熟悉的食材,打破再重組,創造多樣化的可能性,又在口感的平衡拿捏精準,好期待下一個創作甜點的誕生!

「初戀泡泡」顧名思義就是要享受戀愛既豐富又酸甜的滋味。

以西班牙柑橘、佛手柑果醬調配,驚艷地藏入檸檬雪酪,上頭的糖漬&乾燥檸檬片,增加味蕾的豐富性。一杯飲料,也足以感受主廚的用心創意。

不只是好吃,移動的鍋子擁有很時髦舒適的空間。簡潔現代感的鋼構建築,自然地融入巷弄的老宅之間,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恣意灑落,光影在空間裡交錯舞動著,煞是迷人。「我們的廚房上方也有一大片窗戶。」灑落一室的明亮,使工作氛圍更愉悅。

Mi Cazuela移動的鍋子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stelacazuela/

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mi_cazuela/

營業時間:請見臉書或IG公告(會於前一個月的月中至月底間公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62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