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唱秋的失戀者

失戀沒關係,重點是面對的態度,失戀是失敗的一種,是受傷的一種。阿如果不承認失敗,怎麼可能有一天會成功?
【萬事問婊姐】唱秋的失戀者

最近朋友接二連三失戀或失婚,身為情與義值千金代表,我當然都會很用心地想要安慰或陪伴朋友,幹真的是用心用力,因為我很能了解失戀的苦,但我發現失戀的態度非常關鍵。

第一位朋友,就叫她梅拉,因為她認為她男友是水行俠。她,梅拉因故忍痛分手的水行俠前男友,彼此之前還有密切聯絡,分手的這兩個月,前男友也一直有挽回她,但梅拉都沒答應,我想說喔就真的緣分已盡,我朋友已經往前。

然後突然在分手後的兩個月某一天,我朋友梅拉看到前男友結婚的消息,而且前男友完全沒告知,還是我朋友從fb上看到別人tag他哈哈哈哈啊。而且分手後兩個月結婚,這意思就是,分手後兩秒就結婚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兩秒!!這我光聽就覺得媽啊,雖說是女方提分手,但如果這女主角換我當,我一定內心大海嘯啊,用梅拉的力量把整個海都掀起來好嗎!梅拉跟我用很輕鬆的態度訴說前男友結婚了,她說:誒大八卦超大八卦,水行俠結婚了!(然後把照片給我看)。我說:天啊啥小啦,你還好嗎?等我回台灣,一秒錢櫃了啦!(當時我人在國外)梅拉說:我很好啊,不用錢櫃,我只會定死他好嗎?我很佩服的說:天啊你心臟好強大,你有夠適合談戀愛。

結果怎麼隔天跟我講話,傳來第一首開場曲,王菲〈愛與痛的邊緣〉,說詞寫的也太好了,然後開始一系列悲傷情歌傳來給我。由於〈愛與痛的邊緣〉真的好好聽,我還在國外一人聽了好幾次,邊聽邊唱,聽一聽突然想說,靠北,阿你不是說不難過!而且我到底多容易被牽著鼻子走,我明明才正要戀愛,我在那裡唱愛與痛的邊緣幹嘛啦。然後接下來幾天,我就見證朋友糾結是否要再次見面一起旅行,甚至當對方小三,跟最後還是面對現實,做出正確的選擇,決定不再來往。梅拉說:發自內心的遺憾,心痛心碎的感覺,全經歷了。

第二位這位正在失婚的,這整個過程長達半年,從他發現她老公外遇,她用歡歡的態度訴說她要離婚,真的是滿歡樂,講的時候還有言情小說裡面會用到的時:銀鈴般的笑聲。他說:我完全不難過誒,只擔心老公不簽字。然後弄著弄著,我每天都陪伴著她聊天,怎麼有一天突然說不離了,她說:現階段也沒什麼決定性證據,也沒離的必要。我很認真的反問:你不是說不想被他們拖著一輩子嗎?她說:喔我現在都去慢跑跟讀書會啊,找到自己愛做的事情,就覺得很棒。

我想說喔好那就是沒事了。一個月後,登愣,他發現老公帶小三出國玩的證據,所以展開一系列跟監跟碟來碟去的過程,非常漫長,在這期間她態度也都展現完全不難過(但一邊去三個算命),幾乎天天都跟我用換句話說的方式講解她的心情,「誒我這麼無感正常嗎?」「我只擔心他不簽字而已啦」,連我冒死推薦她看的書《婚內失戀》,想說滿適合她的,她說:也沒婚內失戀這麼嚴重吧?最後直到我寫這篇文章的前兩天,這整個過程真的非常漫長,長到復仇者都結局了,她最後跟我說:我覺得想死,我去看心理醫生了。靠我真的是滑倒,唱秋大半年,最後跟我說他想死。

失戀的人真的沒什麼好唱秋的,到底誰會去嘲笑失戀的朋友啊?失戀在朋友面前還要面子,完全放錯重點,都什麼時候了,面子重要嗎哈哈,很像失火了還說等等,先讓我化妝。失戀沒關係,重點是面對的態度,失戀是失敗的一種,是受傷的一種。阿如果不承認失敗,怎可能有一天會成功?阿受傷不療傷,怎麼可能有康復的一天,都出車禍腿斷了不去醫院還穿跟高鞋走秀嗎?

梅拉對就對在他只唱秋個一兩天就面對失敗的現實,做出正確的抉擇,決定不再見面也不當小三,專心療傷,所以她康復的速度還滿棒的。第二位朋友敗就敗在她真的化妝化太久,失火到約莫整個俄羅斯領土都燒光她才要起身,最後直接一秒被燒死,需要服藥才能穩定情緒,這下子有得搞了…。

失戀後如果用唱秋態度來面對,完全就是荒唐繞路法到達康復的終點。就像要去美國一樣但不做直航飛機,靠游泳還先游到非洲一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