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iKU玩日本】6月到東京就是要拍繡球花!不用人擠人的2大私藏祕境首度公開

每年6月日本開始進入溼答答的梅雨季節,但也正好就是繡球花盛開的時期。說到繡球花關東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鎌倉的長谷寺、成就院和明月院三大聖地,不過開花季節一定又熱又擠,大老遠跑到鎌倉賞花,結果照片中路人比花還搶鏡實在很掃興。所以今天MiKU要推薦大家兩個可以輕鬆拍繡球花的賞花祕境!

Photo/MiKU

【MiKU玩日本】6月到東京就是要拍繡球花!不用人擠人的2大私藏祕境首度公開

祕境1.下田公園

從東京搭直達快速電車約2.5小時


位於靜岡縣伊豆半島南邊的下田公園,從東京乘坐快速電車「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單趟也需要近2.5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對於行程緊湊的旅人來說似乎不是一個適合當天來回的景點。但也是這個原因下田公園的遊客少很多,就連假日來都不會有鎌倉的擁擠感,可以放鬆心情邊欣賞景色盡情拍照!


園區內約15萬株繡球花

下田公園位處於山丘上,說是公園其實算是一座小山了。覆蓋在山坡上整面約15萬株的繡球花五顏六色爭奇鬥艷,走在園內規劃的人行步道上可以享受被繡球花360度包圍的夢幻美景!MiKU要提醒大家園區步道雖然坡度不會太陡峭,但也要抱著登山的概念穿便於行動的服裝和鞋子來才不會鐵腿。


眺望下田港

下田公園還有一處熱門的拍照景點就是從瞭望台向下看正好就是下田港和下田市街,色彩艷麗的繡球花叢映襯了遠方靜謐的港灣,從照片中就能感受初夏氣息阿!


長達一個月的繡球花祭

每年6月1日到30日都會舉辦下田繡球花祭, 假日更有太鼓表演、藝妓表演以及動手做紙風車等活動。公園內的開國廣場也架設了臨時攤位讓遊客可以欣賞繡球花也順便品嘗當地美食佳餚。尤其6月也是下田港金目鯛的盛產期,MiKU建議可以安排成兩天一夜的行程,順便在伊豆泡泡溫泉體驗不一樣的日本風情喔!


如何前往下田公園

交通方式從東京站搭【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踊り子】伊豆急下田車站。之後步行約20分鐘或轉搭巴士抵達公園(電車車次較少建議事先劃位)
開放時間公園24小時開放,開國廣場攤販營業時間為9點至16點
2019最佳觀賞期6月1日6月30日


祕境2.飛鳥山公園

名字很夢幻的王子車站


行程緊湊沒時間賞花嗎?MiKU還要介紹大家一個從上野車站坐電車只需要10分鐘的景點。位於東京都北區的王子站,雖然名字很夢幻但其實是有豐富自然景觀和歷史人文的寧靜小站,尤其車站旁的飛鳥山公園在櫻花季時也是熱門景點之一。有安排上野採購的話順道來拍拍就完成賞繡球花成就啦!


飛鳥小徑


一出站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這條6月時人氣很旺的小徑,就位於鐵路線旁沿著飛鳥山壁生長的約1300株繡球花,最多是藍色與紫色繡球花,小徑全長不到400公尺走走拍拍最多只需要半小時。而且花叢高度較高正好可以作為繡球花牆當自拍照片背景,實在太美了~


電車與繡球花的合照隨手拍


因為就在鐵道旁所以來賞花時必拍的照片構圖就是捕捉電車經過的瞬間與繡球花的合照。不過JR京濱東北線經停王子站,所以幾乎每隔5分鐘就會有一輛車經過,等待時間不會太長,錯過就再等下一班!


如何前往飛鳥山公園


交通方式JR京浜東北線】至王子車站下車,從南口步行約1分鐘抵達飛鳥小徑
開放時間 公園24小時開放
2019最佳觀賞期6月上旬下旬


到日本旅遊覺得遇到下雨很掃興嗎?其實被雨淋濕的繡球花更顯現出嬌艷欲滴的魅力,趕快啟程欣賞6月限定的繡球花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