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士凱專欄】河輪遊巴黎,好一個意外和不意外的璀璨新享受

這回的巴黎小旅行卻讓我遇見她醉人的風情萬種,那些意外和不意外的時光,讓我真心的認為,巴黎就是座命中注定該被迷戀的城市啊!

圖文:溫士凱

【溫士凱專欄】河輪遊巴黎,好一個意外和不意外的璀璨新享受

我把掛在牆上的明信片拿下來看了看,上面的文字「今天你的巴黎如何?今天,我的巴黎有些壞脾氣!」,才看見這一句,我的嘴角也就不自覺的微微上揚了起來。那是張幾年前我到巴黎旅遊時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那年的巴黎並沒有給我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所以我寫下了「巴黎,是標準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最佳寫照!如果說巴黎是個擁有好脾氣的城市,我相信世人就不會如此的對她迷戀了,不是嗎?」然而,這會兒我所微笑的是,幾年不見,這回的巴黎小旅行卻讓我遇見她醉人的風情萬種,那些意外和不意外的時光,讓我真心的認為,巴黎就是座命中注定該被迷戀的城市啊!

特別是對於巴黎的塞納河,搭河輪遊巴黎無論是純賞景也好,又或是來個浪漫的河輪晚餐,彷彿已經成了遊巴黎必玩和必打卡的一件事。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塞納河上的河輪除了短時間的遊船行程外,事實上他們還有提供「住宿」的河輪行程喔!這回我所搭乘的這艘「歐洲河輪 Croisi Europe 」旗下的船,船上的設施簡單又多元,雖然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嚴謹。其中它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 4天3 夜住在河輪上,不但免除了換飯店和搬行李的麻煩,而且還包含精緻的三餐,連「吃」的部份都不用傷腦筋。此外,白天靠岸後可以選擇自由行自己暢玩巴黎,也可以參加他們額外付費的專車專人導航行程,非常方便外,還提供了一個不同玩樂和多重選擇性的方式暢遊巴黎,可謂是別緻的新鮮享受。

我還記得第一天在晚餐前,他們先把所有的乘客聚集在船上大廳,一一奉上一杯香檳後,船長和我們介紹船上的工作人員和說明安全教育外,也相互介紹來自各地的遊客,像個小小迎新派對,輕鬆又愉快。隨後,馬上展開三道式的晚餐搭配美酒,標準的法式經典美味,味蕾的驚艷,讓人甚是心喜。其中當晚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則是晚餐後最的「起司盤」,出現兩個非常別致的起司(奶酪)。一個是長圓筒狀外表灰藍色的羊奶酪「都蘭 -聖摩爾(Sainte-Maure-de-Touraine )」,口感爽滑、軟質稠密,而且帶點微酸。最特別的是在奶酪中間穿過一根麥稈,聽說是為了防止奶酪因過於脆弱而破碎,也是他們的認證特色,非常有趣;而另外一個外表有如著金黃色皺褶的「朗格勒乳酪 (Langres)」,來自法國香檳亞丁地區的朗格勒高原,內部質軟如膏狀,氣味較強烈,而且帶微鹹,抹在麵包上,再來上一口香檳,非常的搭。就這樣,眼前的河輪突然化身為自家的餐廳般讓人放鬆自在,還有私廚般的享受氛圍,實在是讓人開心。

隔天,晚上在船上還特別邀請了法國的兩人歌舞秀,在 60分鐘內又唱、又聊、又舞,帶來很傳統的歌舞互動娛樂。老實說,能如此近距離的欣賞,而且就為了船上的我們幾個人表演,還真是有種在家裡開私人 Party的尊寵和浪漫的享受啊!就這樣, 4天3 夜的河輪漫遊在塞納河上,從河中央反觀巴黎的河畔景緻,不同的視野,帶來不一樣的明媚風光;而手握一杯美酒,輕鬆恣意地在亞歷山大三世橋、艾菲爾鐵塔和聖母院中穿梭,偶爾,還下船一覽羅浮宮和奧塞美術館領略無價藝術的華麗洗禮。這換個方式的巴黎之旅,在意外和不意外之間,巴黎的璀璨和甜蜜時光,收藏在嘴角微笑的無盡暖暖回憶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