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愛德華FUN電影】關於《安娜貝爾回家囉》的5件事!觀影前後都可以看!

愛德華將會分享5個《安娜貝爾回家囉》電影重點,包括故事時間、演員角色、出現在華倫靈異博物館的相關物品等,供讀者觀影前或觀影後,皆可閱讀。

撰文/愛德華 圖片/電影劇照

【愛德華FUN電影】關於《安娜貝爾回家囉》的5件事!觀影前後都可以看!

《安娜貝爾回家囉》(Annabelle Comes Home)是《安娜貝爾》系列電影的第3部,也是「厲陰宅宇宙」的第7部作品。同樣是超自然的恐怖題材,有著懸疑、驚悚,電影分級級別為輔導級,評價比續集《安娜貝爾:造孽》稍差一些,但仍屬及格分數,在爛蕃茄新鮮度為63%。這集最大的看點是這個被華倫夫婦帶回家,關到施法玻璃櫃中看管的鬼娃,如何展現最強惡靈玩偶的功力,召喚華倫靈異博物館所有的邪靈出來鬧事。

1.《安娜貝爾回家囉》故事時間,並非接在續集《安娜貝爾:造孽》之後

《安娜貝爾:造孽》是《安娜貝爾》系列電影的前傳,所以《安娜貝爾回家囉》的故事時間,是接在首集《安娜貝爾》之後。首次執導的導演蓋瑞道柏曼,過去也曾參與《安娜貝爾》系列及《牠》系列恐怖電影的編劇,他表示,《安娜貝爾回家囉》將發生在《厲陰宅》開頭介紹「安娜貝爾」之後的時間點,不過處於《厲陰宅》事件之前的故事。

2.華倫靈異博物館的靈異收藏

《安娜貝爾回家囉》這次劇中帶到「華倫靈異博物館」(真實世界的華倫靈異博物館位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靈異收藏,除了鬼娃安娜貝爾,還有擺渡人銀幣、觀落陰手環(可聯絡已逝者)、鋼琴、打字機、法條猴子、冥婚紗及日本武士鎧甲等。這些相關收藏,都是華倫夫婦調查案件中的靈異物品,背後都有其故事,相信也是未來「厲陰宅宇宙」故事或外傳,可再繼續發揮的空間

3.致敬「華倫太太」蘿琳華倫

「華倫夫婦」是「厲陰宅宇宙」電影中重要推進故事與連結宇宙的角色,而這系列電影的取材是來自真實世界「華倫夫婦」驅魔的靈異故事改編,不過華倫先生「艾德華倫」先在2006年過逝,溫子仁與劇組在電影上的素材、請益對象大都來自「華倫太太」蘿琳華倫,難過的是華倫太太在2019年4月19日離世,享壽92歲,《安娜貝爾回家囉》在正片結束後,有畫面及字幕特別致敬華倫太太。蘿琳華倫與先生在1952年成立「新英格蘭靈異研究協會」,是世界最早的抓鬼組織,他們兩人所做的超自然調查員工作,承接過上萬件靈異事件,也有著作傳世。其中對「安娜貝爾」這個恐怖鬼娃,華倫太太曾說,「別承認它的存在,別直視它!」意即這個惡靈的強大,超乎想像。

4.天才童星麥肯娜葛瑞絲演出華倫女兒茱蒂

麥肯娜葛瑞絲飾演華倫女兒茱蒂華倫,是此次《安娜貝爾回家囉》中,戲份最多的演員,現年13歲的她,先前已有代表作品,即是2017年與「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主演的《天才的禮物》,2019年她也有參與漫威一部重要電影,那就是在《驚奇隊長》飾演卡蘿丹佛斯小時候。這回在《安娜貝爾回家囉》,亦有出色的演出。

5.女孩們的「尖叫聲」,傳染觀影恐怖情緒

恐怖片好看,除了場景、氛圍安排,再來就是演員必須把情緒的恐懼,傳染給觀眾,而「尖叫聲」淒厲就是讓觀眾緊張的重要元素。這次《安娜貝爾回家囉》即以女孩群為驚嚇,並克服惡靈的角色。外型亮眼的麥蒂森艾斯曼飾演茱蒂的小保姆瑪莉艾倫;凱蒂薩里夫飾演神祕感的丹妮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