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士凱專欄】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泰國秘境設計旅店,Casa de la flora

我在海邊的餐廳找了個户外的座位。面對無垠的海天一色,在椰影、夕陽下,海風徐徐中,聽著浪濤聲,悠閒愜意的享用著美味的餐點,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眼前的這一幕,並不是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秘境設計旅店平面印刷畫面,而是,我走進了真實立體的雜誌美麗啊!

圖文:溫士凱

【溫士凱專欄】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泰國秘境設計旅店,Casa de la flora

我在「設計飯店」這個國際認證集團中,看見了一家位於泰國普吉島旁約一個小時車程「拷拉 」地區名為「百花之家 Casa de la flora 」的設計旅店,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及好奇,於是在百忙中,我抽空按排了4天的假期,訂好了機票和飯店,就這樣拉著行李奔向泰國渡假秘境拷拉。

一出普吉島機場,上了飯店的接駁車後,在車窗外藍天和白雲的陪伴下,朝著我期待的夢幻設計旅店前去。而我,雖然一早就起身趕飛機,精神帶有些許的疲憊,但是看見車窗外很純樸的綠野鄉間景緻,空曠的視野,讓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的普吉島景色,勾起了一幕幕美好的旅行回憶,一個微笑,身上的疲憊感也就鬆懈了許多。

而就在車子轉入了一個寬巷,車停後,映入我眼簾的飯店,不但不像一般飯店該有的基本建築樣貌,而且他的接待大廳Lobby 竟然沒有門?也沒有窗?整個就是開放式空間,完全顛覆了制式的飯店面貌,讓人在Check in 時,不得不頻頻回頭睜大眼好好的仔細觀察一番。

而就在我轉身時,看見掛在牆上的那一幅大型的木編裝置藝術品時,我愣了一下,因為這個裝置藝術品的風格,我非常熟悉,他是泰國新銳藝術家 Korakot Aromdee 寇拉寇。阿羅迪的作品,而他,不單是泰國新生代藝術家,也是被紐約極為推崇的國際新生代藝術家!因此,這家設計飯店邀請得到他一起合作,更加讓我為之期待,這設計飯店、泰國藝術、文創,還有美麗的濱海風景,究竟會開出什麼樣的一朵設計之花呢?

服務人員推開了玻璃大窗,引領我進入了飯店,另一個充滿想像力的花園空間。因為,映入眼簾的是如洗的藍色天下,而散落在綠意中,則是一幢幢如方箱般的獨棟Villa別墅。清水模的建材,搭上溫暖的原木元素,把現在最流行的大地綠建築概念,成功的在渡假的飯店中演譯,讓人非常的驚艷!

這裡的每一棟Villa別墅,都有自己的客廳及户外私人律動水池。而房間內除了延續大地綠建築的概念外,原木的元素,則成為了主角,從木板到木門,再到桌上 Korakot Aromdee 寇拉寇。阿羅迪設計的木籃,讓簡約風的時尚設計空間,從雜誌畫面走進了凡間,充滿溫暖的溫度。

至於半開放式的浴室,巨大的浴缸,足足可以平趟3個人的尺寸,倒是嚇了我一跳啊!這浴缸應該是我在泰國住過的飯店中,最大的一個浴室了!此外,他們的浴室備品,用的是泰國在地知名的國際品牌「THANN」,而且房內有膠囊咖啡機,冰箱飲料全免費供應外,電視影音系統還是Apple蘋果中控系統,整體的完成度出乎我的預期,深得我心。

隔天,我就在海邊的餐廳找了個户外的座位。面對無垠的海天一色,在椰影、夕陽下,海風徐徐中,聽著浪濤聲,悠閒愜意的享用著美味的餐點,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眼前的這一幕,並不是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秘境設計旅店平面印刷畫面,而是,我走進了真實立體的雜誌美麗啊!

 

Casa de la flora

地址: 67/213 Moo 5, Khuk Khak, Khao Lak, Phang-nga 82190泰國

電話:+66 76 428 999

網址:https://www.casadelaflora.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