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士凱專欄】曼谷47年只賣精緻好滋味的 Savoey Terminal 21 Asok

我把這裡當成壓軸,就是為了要給家人嚐嚐什麼叫做泰國人心中最棒的咖哩螃蟹美味!

圖文:溫士凱

【溫士凱專欄】曼谷47年只賣精緻好滋味的 Savoey Terminal 21 Asok

日前和家人的曼谷美食之旅,在吃遍了所謂的米其林大師餐廳、亞洲50大餐廳、媒體高人氣餐廳,再從西方料理到東方料理,高檔美食到庶民街邊美味後,最後的壓軸美味,我們選擇了交通非常便利,就在BTS 空鐵 Asok 站旁有空橋直接可以抵達的「Terminal 21」人氣百貨商場裡在曼谷已經有47年老招牌的泰式料理「上味泰餐廳 Savoey Terminal 21 Asok」。當然,家人這些天吃了這麼多的美食外,唯一還沒有嚐到的,便是泰國招牌名菜之一的「咖哩螃蟹」!於是,我把這裡當成壓軸,就是為了要給家人嚐嚐什麼叫做泰國人心中最棒的咖哩螃蟹美味!

老實說,我從事美食、旅遊專業寫作20年,對於「品質」,我有一定的嚴苛要求和原則。特別是美食,我深信它是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更認為在旅行上要了解一個地區,又或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文化,最好的入門方式,就是從在地人的美食習性著手。因此,在我的世界旅遊地圖中,「吃」,永遠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對於泰國料理,我在過去的16年裡走遍了泰國南北,拜師學藝學習各地的泰國地方料理,甚至出版過「泰美味」美食食譜書。因此,對於泰國料理文化,我有著深厚的緣份和無比的喜愛及研究。

我也必須承認,泰國菜的文化深奧,但是因為泰國已經晉身為國際上最受歡迎的旅遊國家,為了迎合及滿足世界遊客的味蕾,許多的餐廳的味道早已經走味了!還好1972年便開店的老字號「上味泰餐廳 Savoey Thai Restauran」,無論時代如何的更迭,分店數如何的擴張,那一入口令人熟悉的味道依舊不變,讓人嘴角會滿足地微微上揚。然後說:「這才是我思念的傳統泰國味道啊!」

Savoey Thai Restauran 最讓人讚賞的,是他們對食材品質的要求以及味道的控制。無論何時?無論何家分店?你都可以享用得到高品質的料理。特別是他們家的海鮮如龍蝦、螃蟹及河蝦等,都來自知名的產地,品質穩定。而生蠔更是泰國知名的生蠔養殖場蘇拉塔尼府直送。因此,他們家的咖哩螃蟹、黑胡椒螃蟹、大蝦牛奶蒸蛋等,深得海內外美食老饕們的讚譽有加;其他的泰國菜也保持著經典的傳統泰國味,讓在地的泰國人只要是提起「Savoey」這個名字,也大多會豎起大拇指讚賞他們是泰國最美味的餐廳之一。

不過,除了他們的料理水平和食材選用讓人讚賞外,我更欣賞他們隨著時代的腳步,把餐廳的用餐空間使用現代的設計手法,融入傳統泰國的生活元素,在巧思下,把泰國飲食文化的美和流行時尚結合,不但有摩登的舒適感,還有讓人滿足的傳統好滋味。

特別是這家今年5月才開幕的 Terminal 21 百貨商場內分店,除了地點和交通很棒外,它最棒的,就是他們菜單的菜色水平非常一致,無論點那道?吃幾回?甚至飲品,味道和品質和旗下分店的一致性非常強,幾乎沒有時下所謂的雷餐的狀況出現,這在競爭非常大的曼谷來說,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啊!而且,他們位於5樓靠窗的店面,一進門就看見很有趣的「螃蟹公寓」,讓每一隻螃蟹都有一個自己的空間,不像一般活水餐廳的魚缸內一堆魚蟹擠在一起,水質混濁外,新鮮度也大大的打折。

而餐廳的空間高挑外,一整排的景觀大玻璃窗,可以看見窗外曼谷街景和空鐵穿梭而過的都會意境,十足十的城市時尚景觀餐廳畫面,單是在這裡賞夕陽、啖美味,就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啊!還有,他們很懂得消費者的需求,菜單都是照片,也有排行榜,還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相當貼心。

最後,我們都心滿意足的結束這回家族的曼谷美食之旅。不過,最高興的是,家人們都看見一家成功的餐廳,除了要有好的料理技法外,食材和品質的管理,消費者的需求,還是不可取代的文化底蘊,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元素!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Savoey Terminal 21 Asok

地址:5th floor, Terminal 21 Asok Shopping Mall 88 Soi Sukhumvit19,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Khet Watthana, Bangkok

電話:662-2004-2490

網址:http://www.savoey.co.th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