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周邊味蕾之旅,必吃這5間餐廳

關於吃這件事,說不重要卻又很重要,而越隨著年紀與經歷,就越是講究。也許一日三餐裡,潛藏的不只是填飽肚子那麼簡單,更包含了你對生活的態度、對自己的期許,這裡說的並不是一定是去了高檔餐廳才叫做生活、或是對自己好,而是在自己有限度的能力範圍內,勇敢的去嘗試新的東西,感受不同生活方式帶來的衝擊與體驗,也許你不會滿意每一次的新嘗試,但你會更清楚自己的喜好。而走過的路、開過的眼界、品嚐過的味道,都會堆砌累積在你的閱歷裡,成為你的一部分。

Photo/Meg Chou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周邊味蕾之旅,必吃這5間餐廳

相信大家提到倫敦,對於國王十字車站肯定不陌生,除了哈利波特迷必訪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前往法國、比利時、荷蘭就跟搭高鐵一樣方便的歐洲之星也在這裡。

原本附近就潛藏許多超火打卡餐廳,在去年十月底的Coal Drops Yard 開幕之後,口袋名單瞬間又暴增好幾家,此次精選的餐廳是屬於精緻分食卻又不過分昂貴系列,非常適合前來旅遊或者約會時,想選擇一家味蕾不失望、氣氛有保證、體驗時下倫敦白領輕奢華聚會氛圍的你!


The Coal Office 這不是辦公室

說真的要不是道地倫敦人帶路,我不知道何時才會發掘這家餐廳,必經光聽名字我肯定會在opentable上略過它一萬次(求office lady心中的陰影面積)。由知名的英國設計師 Tom Dixon開設,餐廳杯碗瓢盆與室內陳設理所當然的全部使用Tox Dixon的產品,而且你在裡面所看到的每個產品,都有販售,喜歡就立刻買回家,旨在填飽你的肚子、掃空你的荷包!餐廳聯合以色列大廚,走的是精緻的地中海風味,氛圍備受英倫白領喜愛,熱門時段幾乎需要兩個月前就預訂,不然根本吃不到!


開放式的廚房跟歡樂的氣氛讓人放鬆一天的疲憊,位於二樓的酒吧坐擁眺望運河與夕陽的絕美景致,重點是這裡的調酒非常好喝!即使訂不到餐廳,也不妨來Bar感受一下。


這道經典的Kubalah是每桌必點,從燃木烤箱直送,微甜柔軟的嚼勁,手撕小塊搭配優格、番茄與奧勒岡草調製的沾醬,十分享受,跟我一樣是麵包控的人必嚐,不是的人可跳過!

跟我一樣看到起司蛋糕就想點的人,一定要點這道Not so simple cheesecake,簡直不要太好吃!

地址:2 Bagley Walk, London N1C 4PQ
交通方式:地鐵Kings cross站,步行約4分鐘
費用:約£40起(不含酒)


Caravan King’s cross工業風控最愛

在倫敦擁有許多家分店,位於國王十字的這家分店就在著名的中央聖馬丁學院隔壁,由糧倉改建而成的餐廳充滿濃濃工業風,非常適合拍照打卡,除了餐點好吃,這裡的咖啡可是非常出名,自家烘培的豆子,各種種類選擇多元,更讓吧台充滿濃濃咖啡香十分療癒。

記得第一次有幸接觸到這家店,是因為他在學校附近開了一家新店,開幕大打半價招牌,身為貪小便宜的留學生當仁不讓的拉著朋友往前衝,本以為也不過是家好拍的網美店而已,秉持著半價吃難吃也不吃虧(是在繞口令?)的心態,一坐下來難得以大爺姿態海點(因為半價,很秋),正沈浸在這種偽富貴的慵懶氛圍時,還真的著實被眼前的美食給驚豔到了,每一道都意外的好吃,而且份量十足,吃到不知道第幾道的時候,已默默鬆開褲頭鈕釦(這在物價高昂的大倫敦容易嗎這),後來心滿意足的結帳離開時,還是不知廉恥的在門口的咖啡烘培區與友人點了咖啡完美結束這回合(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這家店就咖啡烘培起家,默默踩點還懞懞懂懂地把招牌都嚐過一遍,覺得驕傲。)


Caravan的菜單十分豐富,從早餐、早午餐到全日菜單非常齊全,不管是哪個時段來都能夠充分享受,除了著名的英國人熱愛養生早午餐(像是酪梨烤土司等),我個人喜歡精緻又充滿創意的全日菜單,裡面有許多驚喜的異國組合,徹底貫徹了倫敦多元文化的精神。在這些年迅速擴張到五家店,因此即時是熱門時段也不需要久候,算是臨時興起也可以考慮踩點的優質店家。


這道Chilli Tofu是我每次來必點,很少在英國非亞洲菜專門的店家找到能好好料理豆腐的廚師,所以令人份外驚艷。他們每家分店的菜單多少會有些許不同,也會有部分隨著季節更換,我曾經吃過一道跟空心菜一起料理的嫩豆腐也是令人懷念!

這道cornbread可說是無敵!鬆軟搭上在口中化開的綿密奶油香氣,可說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地址:1 Granary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N1C 4AA
交通方式:地鐵Kings cross站,步行約4分鐘
費用:約£30起(不含酒)


Hicce 藏身選品店裡文青餐廳

由米其林餐廳Murano的前任主廚Pip Lacey主掌,新店開在Coal Drops Yard的選品店Wolf & Badger裡,店名源自拉丁文,意思是「現在、當下」,店裡也是走文青工業風,全店菜單聚焦以窯烤方式製成的精緻創意料理,如果你以為全部都是碳烤食物那就錯了!


以各式帶有香氣的木材為燃料,不僅是燒烤,更以清蒸還有煙燻的方式詮釋不同風味的料理,如果你喜歡BBQ-STYLE的食物,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地址:Unit 102, hicce x Wolf & Badger, Stable St, London N1C 4DQ
交通方式:地鐵Kings cross站,步行約4分鐘
費用:約£25起(不含酒)


Barrafina 米其林等級西班牙小食

還記得第一次在西班牙吃到道地的Tapas之後,從此愛上了這種小食、精緻、多元、配酒的用餐方式。好險回到倫敦後,經過老饕朋友的介紹得知了Barrafina,本來不以為意,後來在地英國同事與歐洲同事也不約而同的推薦了他,在跨國多元認證(?)下,親自嘗試了果然不凡。


根據美食家朋友的小道消息指出,獲得米其林一星的SOHO區的有些菜色是別家分店吃不到的,後來經過我查證,每家分店的菜單會略有不同,也會根據當天的備料而更動些許菜色,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一定要執著於某家分店!


許多隱藏版的美食都藏在當日寫在黑板的菜單中,下次前往的時候不妨留意,依據我探訪英國餐廳的經驗,這種餐廳點黑板上的準沒錯,總是可以得到意外的驚喜!

地址:Unit 27, Coal Drops Yard, London N1C 4AB
交通方式:地鐵Kings cross站,步行約4分鐘
費用:約£25起(不含酒)


Granger & Co.好吃到流淚鬆餅

不要再吃什麼DUCK AND WAFFLE 鴨肉鬆餅了,這家的鬆餅堪稱是全倫敦最好吃的!真的不誇張,那塊奶油~到底加了什麼魔幻配方,簡直好吃哭!


不過如果你期待著的是一份精緻好拍的美食圖,我只能說你要失望了,它走一個憨厚老實人路線,賣相極差(不知道為何不改進),但是鬆餅本人金實在,細軟綿密的口感,搭配剛出爐微熱的香氣,不過甜膩的餡料在口中瞬間化開的時候,每一口都可以讓挑動一下淚腺(感動的部分)。


不過由於鬆餅實在是太優質,我走出門的時候就已經徹底忘記其他餐點的味道是什麼了(也是好吃啦,只能說他們生不逢時、或是我個人對鬆餅的愛太偏激。),在台灣日本都嘗試過無數大排長龍鬆餅的我本人,對於這家的記憶點還是十分深刻,有可能是他真的很厲害,也可能是我的愛很偏激。

地址:1 Stanley Building, 7 Pancras Square, London N1C 4AG
交通方式:地鐵Kings cross站,步行約1分鐘
費用:約£20起


Dishoom 印度菜必打熱點

這家不用說了,紅透半片天的印度菜,不管什麼時刻都可以看到排隊人龍(其實我真的不懂),我的意思是,他真的滿好吃的,但是非常考驗排隊耐心,早午餐時段有提供預約,不過相當熱門的晚餐時段除了六人以上可接受訂位,其他都必須乖乖排隊,我兩次都活生生等了快兩小時(還有一次是下雪的冬天),對他的恨意徹底抵過愛意,但秉持著公平公正原則,國王十字周邊美食少介紹了他好像說不過去,因此還是不情不願地讓他在榜上有名,給看官自行去排隊吃苦去。

在這裡排隊有個特色,就是快到你的時候,他們會讓你進去到吧台區繼續等,此時你可以點酒坐下來等候,也可以不點在那邊乾等,在亞洲沒有此文化的我一開始覺得根本就是個變相搶錢文化,後來發現不只是Dishoom,其他許多餐廳像是我很熱愛的牛排Hawksmoor等等也都有這種在整理桌子時先請你到吧台坐下來點杯酒等待的文化,畢竟他們都假定你用餐就是會點酒了,因此沒有任何差別(哭笑不得,有時候窮學生就是沒有想點酒啊苦笑)。

不過倒是可以利用這個時候研究他那猶如天書的菜單,有許多菜品的專有名詞根本十分難懂,我記得我第一次點餐的時候是請出老饕朋友跨Whatsapp指點迷津,必點的莫過於印度烤餅Naan(其中有一個大蒜口味根本就是台灣版蔥油餅,充滿家的味道)、雞肉咖哩 Chicken Ruby、雞肉串 Chicken Tikka、香料羊肉飯Kacchi Lamb Biryani、招牌黑扁豆泥 House Black Daal,喜歡色香味俱全的印度菜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名店。

地址:5 Stable St, Kings Cross, London N1C 4AB
交通方式:地鐵London Bridge station站,步行約8分鐘
費用:約£20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