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iKU玩日本】夏天到川越絕不可錯過冰川神社的「結緣風鈴祭」,讓戀愛心願隨風傳遞,脫單就靠這次

夏天就是體驗日本各地特色祭典和欣賞璀璨煙火的季節!MiKU這次要帶大家從東京出發僅不到1小時的車程便能抵達的川越市一日遊。

Photo/MiKU

【MiKU玩日本】夏天到川越絕不可錯過冰川神社的「結緣風鈴祭」,讓戀愛心願隨風傳遞,脫單就靠這次

小江戶川越

川越因當地保有江戶時代城下町的建築風格,以及各種懷舊小吃和古色古香的氛圍,又被稱為「小江戶」。每年都吸引了超過600萬名國內外遊客到訪。雖然一年四季任何時候來川越都能體驗不同的韻味,但觀光人潮多集中在秋季的川越祭以及這次MiKU到訪的冰川神社風鈴祭期間!


大正時期的浪漫情懷

從川越站出發步行會先來到大正浪漫夢幻街道。這條街上多是大正、昭和時期的產物,石坂路加上兩旁整齊的復古招牌,代表著關東大地震後流行的建築設計風格。


大正浪漫夢幻街道的地標就是川越商工會議所,前身是舊武州銀行的川越分店,使用了古希臘建築常見的大圓柱,整體帶給人的感覺十分穩重莊嚴,正是大正時代遍佈全日本的金融機構的建築特色。這裡也有很多租借和服的商店,不妨在這裡租一套和服,走在川越散步會更加融入日本傳統氛圍喔!


傳承江戶景觀的藏造街道

離開大正時代轉個彎就來到川越一番街,畫風轉變為截然不同的古典日式建築群,瀰漫著濃厚的江戶氣息,也是川越最熱鬧的地方。川越一番街的左右兩側都是由厚重屋瓦層層相疊以及漆黑外牆的古式建築,其實這是在江戶時期為了加強防火功能,當時的幕府鼓勵大家使用的建築手法「土藏造」。關東大地震後這樣的建築景觀也逐漸消失,於是川越便成為傳承藏造歷史的重要地區!


在江戶時代品嘗傳統及現代美食

藏造街道上的歷史建築物仍有在使用,大多是世代相傳的百年老店和美食餐廳。從價格較高的鰻魚到平民美食烤番薯、糯米糰子等應有盡有。而MiKU最愛吃中市本店的現烤三角飯糰,用炭火烤過醬油飯糰後最後加上柴魚片或沙丁魚片,就是這樣簡單卻濃郁的炭烤香氣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大排長龍。

另外還有在時光鐘旁邊的星巴克概念店,融合於當地建築景觀下,除了店裡使用的建材多取自川越產之外,戶外座位區更打造成日式町家庭園,非常推薦大家坐在庭園區享受一杯穿越時空的咖啡!


超靈驗的戀愛神社-冰川神社


終於到了MiKU這趟川越之旅的重頭戲-冰川神社。說到這個神社應該是單身男女的聖地,因為冰川神社可是出了名的戀愛神社呢!嚴格說起來是祈求良緣相當靈驗的神社,而良緣當然不侷限於異性緣而已,同性緣、長輩緣、工作同事緣等等,反正想要人與人的相處融洽的話都可以來祈願。因為這裡祭祀的是夫婦神與祂的孩子和雙親,也就是有兩對夫婦神讓前來參拜的遊客相信拜了就能家庭圓滿或是有個好的戀愛運囉


充滿夏日風情的風鈴迴廊

從以前日本就有個說法「風能幫人傳達思念之情」,但眼睛看不見風,於是就以風鈴的響聲來確認。每年夏天,冰川神社會掛上2000個以上的手工江戶風鈴,而每個風鈴上都乘載著人們用心寫下的祈願木牌,讓隨風飄曳的風鈴將心願順利傳達給神明,加以實現。


看著色彩繽紛的江戶風鈴掛滿迴廊,隨風響起清脆動聽的音色,感覺心靈都被淨化了阿!

晚上的風鈴迴廊打燈後又是另一種意境,並且神社境內的小川也會放上燈飾塑造銀河的感覺。


風鈴祭限定商品

來源/冰川神設官網
來源/冰川神設官網

來到神社都會買個御守當祈願紀念,而冰川神社更是推出風鈴祭期間限定的結緣風鈴御守,每個都可愛到想全部收藏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法力加倍。另外還有風鈴造型的水瓶或是也可以買個江戶風鈴回家掛喔!


眼花撩亂的戀愛祈願小物

冰川神社除了有各式各樣的祈願御守之外,還有幾個跟其他神社不一樣的法寶。

1. 姻緣石

來源/冰川神社官網
來源/冰川神社官網

這是巫女每天早上在神社境內撿的小石頭,經過神職人員加持後,每天限量只發放20個!聽說早上8點開始發號碼牌但有人4點就會開始排隊了!


2. 紅緣筆

來源/冰川神社官網
來源/冰川神社官網

這支紅色色鉛筆的筆身畫了個女孩,筆蓋上畫了個男孩,當你使用這支色鉛筆越削越短時就象徵你和緣份的另一半越來越靠近囉~


3. 用釣的鯛魚戀愛籤

來源/冰川神社官網
來源/冰川神社官網

境內的戀愛運勢籤是放在鯛魚造型之中,並且給你個釣竿要遊客用釣魚的方式取代抽籤。如果技術不好可能會一直釣不到…當然如果抽到不好的凶籤可以直接綁在神社的綁籤處,不要把厄運帶著走的意思。


雖然今年的風鈴祭已經在9月8日結束了,大家可以為明年先做準備早點計畫川越之旅吧! 

如何前往川越

交通方式:從池袋車站搭【東武東上線】急行約30分鐘至川越車站下車。之後可以徒步或是坐觀光巴士遊覽以上景點。
風鈴祭時間: 每年從7月上旬至9月上旬舉辦,期間9:00~21:00開放參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