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士凱專欄】時尚X新地鐵X老城區=SALA Rattanakosin 飯店的曼谷不思議驚艷

選擇入住這間 SALA Rattanakosin 精品飯店的另一個原因,則是今年曼谷交通最大的盛事「地鐵延伸新藍線」終於開始營運了!

圖文:溫士凱

【溫士凱專欄】時尚X新地鐵X老城區=SALA Rattanakosin 飯店的曼谷不思議驚艷

吃完晚餐後,原本我們準備回房換裝再搭船到河畔夜市去走走,卻沒想到才一進房,就聽見窗外一陣暴雨疾疾落下,轉身就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於是我和友人只好臨時讓計畫也轉個彎,就換到飯店天台上喝飲料,繼續和我們計畫中的河畔美景約會。只是有趣的是,這眼前的昭彼耶河恰恰一河為界,我們飯店這畔是天空雲層厚重且雨珠暴大,而對面的曼谷著名地標「鄭王廟(Wat Arun)」,卻是天空異象奇特,無風無雨,一路不間斷的各式閃電遮空,持續好久好久,讓人看得嘖嘖稱奇!而我們原本因為暴雨打亂計畫有些低落的心情,也來個180度大轉彎,被這難得一見的天空異象秀,驚喜得一邊狂按相機快門,一邊應著不時的雷聲吆喝著,好不開心啊!而當拍到閃電的那一刻,就像是要到糖果的小孩般,大聲驚呼著說「我拍到了,我這輩子第一次拍到閃電,實在太開心,太感謝老天爺。曼谷啊曼谷,你實在太酷,太不可思議了!」

老實說,這一趟的曼谷行會選擇入住「SALA Rattanakosin」精品飯店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這家飯店的地點太好,就在曼谷充滿歷史氛圍的經典老城區,而且在昭彼耶河邊上,前門正對著泰國第一所大學也是佛門勝地「臥佛寺」;後門河的對面則是鄭王廟,單是在這裡用餐,相伴的是曼谷最知名的明信片景觀,再加上美味的泰國料理,一次擁有曼谷兩個招牌美好,想不浪漫驕傲一下,都難啊!因此,這家飯店經常成為泰國當地和國際網紅們打卡地,特別是韓國人這兩年很瘋曼谷旅遊,其中IG網紅最愛的飯店之一就是這裡。所以當你準備在河畔餐廳用餐時,又或是在天台酒吧享受河風徐徐的夕陽美景時,發現處處可見韓國人在餐桌上架上手機,又是自拍、又是直播的,千萬別訝異。

當然,對於「SALA」這間泰國本土時尚飯店品牌,我其實並不陌生。記得第一次認識他們是在2005年入住蘇梅島度假村時,當時就被他們善用有溫度的極簡時尚風打動。後來他們在普吉島再開新飯店時,我又特別前往入住,而且那時就很清楚的感受到他們設立的SALA風格,一個走出時尚雜誌有溫度和品味的「家」!特別是普吉島的飯店把普吉島華人和葡萄牙風格的元素巧妙的融合在裝飾和地磚花紋上,而且低調華麗又不會搶走原創的時尚極簡風,相當驚艷。

後來聽說他們把整個集團的飯店類別一分為二,度假飯店和城市精品飯店,而 SALA Rattanakosin 定位在於城市精品飯店,所以飯店的地點選擇必須很有在地特色性上,連房間的數量都精簡到只有15間!因此,自2013年開幕以來他們家經常客滿,要入住這裡,也成了許多人口中必需要有緣份才能入住的時尚精品飯店了!

這回入住 SALA Rattanakosin 第一個印象是,這裡的環境好特別,對比性和衝突性好強烈,因此,也難怪朋友們對於他們的反應很是兩極。不同,我倒覺得他們位於巷內人來人往的老店中,空中飄散的是氣味多重的曼谷生活味,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人們的活力。而且一進入飯店後,黑白分明的色彩,則有如把人帶入了黑白照片的時空中的感覺。然後沿著黑色樓上向上(對,因為是老建築改建的飯店所以沒有電梯),一開房門後的黑白色極簡風,則馬上把空間平行進入科幻場景般,乾淨的有如攝影棚,讓我們赤子之心馬上上身,放下行李後馬上玩起了網紅式擺拍,一會兒文青風,一會兒雜誌風,一會兒頑童風,玩得不亦樂乎。

由於這裡的地點太好,雖然說他們的房間數量有限,但是餐廳和天台酒吧的生意依舊人氣非常的旺。因為除了飯店住客外,平常這裡也是曼谷在地人和一般遊客非常喜歡的景觀餐廳。根據我們入住這兩天的觀察,無論何時餐桌上都放有「預定」的牌子,即便中午曼谷的熱度高的逼人,戶外桌子依舊相當熱門。至於餐點方面,這裡以泰國料理為主,天台的酒吧則提供泰式小點外,還有西式的料理如漢堡、三明治和炸雞等,選擇不少。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晚餐除了單點外,也提供「雙人套餐」,對於有餐點選擇障礙或者不熟悉泰國菜的遊客來說是一個貼心的服務。只是,這晚我們兩個人發現這個套餐的份量實在太多,我們單是前菜吃完後就非常撐,主菜和甜點的空間完全擠不出來啊!因此,建議要點這套餐,最好的超過兩個人以上,然後再加點一份小菜就足夠!

至於選擇入住這間 SALA Rattanakosin 精品飯店的另一個原因,則是今年曼谷交通最大的盛事「地鐵延伸新藍線」終於開始營運了!而且這條地鐵延伸新藍線最主要的路線就是經過老城區。在今年之前,曼谷的老城區有許多知名的歷史文化景點如大皇宮、臥佛寺、中國城和鮮花市場,還有深受國際背包客喜歡的拷山路等一直是曼谷的觀光招牌。只是過往的大衆捷運系統並沒有到達老城區,一般遊客要到這區遊玩只能搭乘計程車、嘟嘟車或是水上交通船。然而由於語言上的不便利,經常發生誤解和被敲竹槓的憾事,這老城區雖然很多珍寶可玩、可覽、可探,卻是總讓人心有卻步。還好這地鐵延伸新藍線其中的一站「Sanam Chai」,就在這飯店走路5分鐘左右的地方,不但讓一般遊客要到臥佛寺參觀變得非常方便外,連飯店的住客要前往曼谷市中心的鬧區遊玩,也能進出自如。

當然,老城區的魅力也從來不是只侷限於歷史的文化景區,真正迷人的,還是來自生活中那些平常卻又不平常的在地風情。我們入住飯店的隔天,決定來個曼谷老城區的早晨時光,於是沒有計劃,也沒有方向,隨便一個轉身巷內,竟然沒入了在地的傳統乾貨市場,那微鹹帶海味的氣息,還有一籠籠的粉紅帶褐色,讓人想起了小時候的市場回憶;而走過一間間的老店舖,很難不被架上的復刻時光吸引,於是停下了腳步,心想,就繞一圈看看就好。結果,走出店家,手上硬是帶了2罐標榜「頭痛醒腦」的滾珠清涼油。這對味的泰國藥草清香舒服,而且只要50泰銖,划算!

而下一個街口,當咖啡控遇上了老城新貌的文青咖啡館,說什麼都要來上一杯咖啡。只是,這咖啡館二樓的空間有著時空魔法,我們咖啡才喝上一口,就不由自主的拍起了個人寫真集,相機咔嚓、咔嚓不停。就這樣,我們看著光影、喝著咖啡、聊著天,都同意這曼谷老城區的早上,連閒逛都是一件迷人的事啊!至於這只有15間房的精品飯店 SALA Rattanakosin,讓我們走進了時尚雜誌的浪漫,也讓我們遇見曼谷不思議的驚艷。更深深地相信,「不是不到,只是時機未到」的道理,原來多年遲遲沒有機會入住,一切都是上天有特別安排的緣故。喝一口咖啡,對面著牆上繪著的曼谷老城地圖,嘴角就這麼微微的上揚。


SALA Rattanakosin Bangkok

地址:39 Maharat Road, Rattanakosin Island,

Bangkok 10200 Thailand

網址:www.salarattanakosin.com

電話: +66-2-622-138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