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士凱專欄】躺進時尚雜誌的床,大啖米其林一星美味,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就是要你足不出戶!

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飯店除了自己的飯店設計、空間、設施等有一定的迷人亮點和魅力外,另一個讓他們驕傲的招牌則是他家的泰國餐廳「Nahm」了!

圖文:溫士凱

【溫士凱專欄】躺進時尚雜誌的床,大啖米其林一星美味,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就是要你足不出戶!

自從2017年12月公佈的首屆「曼谷米其林」名單後,到曼谷追星享受米其林美食已經成為目前最夯和最熱門的曼谷味蕾行程之一。因此,這回到曼谷計畫的頂級享樂之旅,當然少不了要寵愛一下自己的味蕾,來嚐嚐曼谷米其林滋味啦!只是在安排計畫的時候,正巧遇上「米其林曼谷2020」的公佈,於是看了一下名單,也不意外的,這第三年的曼谷米其林名單中依舊嚴苛的讓三星餐廳從缺!倒是新名字不少,而熟悉的餐廳也還挺住,所以這回的上榜名單雜聲明顯要比前兩年少得多。而巧的是,在熟悉的米其林一星星餐廳名單中再次看見「Nahm」這家餐廳,想到他們所在的飯店「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本身就是一間很有時尚雜誌風格的飯店,因此腦筋一轉,不如就直接在這飯店住下,還可以就近享受米其林一星餐廳的美味,精彩食宿相兼,也省下了曼谷出門塞車的麻煩問題,甚是滿意。

老實說, 我對於 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飯店並不陌生,早在16年前他們落地曼谷時我便是當時被邀的首波名單之一。剛開幕的那幾年,因為「COMO」集團在國際上的品牌名聲,確實讓他們成為國際明星和時尚人士在曼谷時最愛入住的飯店之一,就連當時紅透半邊天的花蝴蝶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到曼谷開演唱會,也是指名要入住這裡。只是後來曼谷的飯店百花齊放,除了國際知名的飯店品牌紛紛進駐外,泰國自家的精品飯店也是一間間的擄掠媒體和遊客們的目光和焦點,這間飯店的受注目程度不若過往。還好,他們一向也不跟風和炒作,就默默地做自己和轉型,反而以「低調時尚」的風格,多年來繼續受到國際時尚人士的喜愛。

這家飯店位在 South Sathorn Road上,距離MRT地鐵Lumpini崙披尼站約10分鐘步行路程,而且跟台灣人非常喜愛的「悅榕庄」飯店剛好比鄰而居。由於 COMO 集團的風格為都會摩登時尚的風情,因此,他們喜好個性和色彩簡約,而且在强烈的流行感中增添了許多「留白」的居家的元素,不會太滿,也不會過度瑣碎和矯情,反而帶來新世紀的年輕朝氣,無怪乎這些年來它洋洋灑灑得了許多獎項的尊竉。此外,他們也經常和各領域的流行時尚大師合作,如新加坡知名設計師Kathryn Kng、在歐洲享有盛名的亞裔設計師Arnold Chan,及深受台灣喜愛的國際流行大師山本耀司等。在這些重量級時尚元素的堆砌打造下,從五感出發,品味亮眼,而且會發現它不但只是一間漂漂亮亮的樣品屋而已,還真有其兩把刷子喔!此外,時間並沒有砍了這飯店,因為這16年來他們很用心,飯店的整體和環境都保持的很好,無論來住過幾回,這點一直讓我相當滿意!

對了,早期這家飯店在國際上一直擁有5M最愛飯店的美譽,而所謂的5M是指 Movie電影界、Music音樂界、Media傳媒界、Model模特兒界及Money銀行界等。這些年隨著時代和潮流的變遷,他們的客群也漸漸轉為有風格的商務客。因此,為了這些口袋深又注重細節的客群,他們相當重視工作人員的服務技能訓練,而且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例如,這家飯店的泳池在一樓,25公尺很大,很正方,對於喜歡玩水休憩和運動的住客來說,相當的吸引人。當天我和友人一走進泳池畔,工作人員相當貼心,馬上就過來幫忙鋪設椅子上的毛巾,而且笑容滿面;而櫃台的工作人員只要聽見客人說中文,馬上就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過來說:「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請儘管告訴我!」這工作人員的反應之快和客氣,讓人相當讚許。

至於這間飯店房間的風格以極簡對比色為設計的基調,在視覺上給予大都會成熟的幹練感,而乾淨的線條及爾偶爾暖灰色的大地系搭配,加上大量皮件元素、泰國Makha木板及自然光,看似單一,卻襯托出旅店出眾的高雅質感及藝術氣質。此外,沒有過多及複雜裝飾,只有曼哈頓上城的時尚品味,不但讓人傾心,而空間中確實所散發出的「家」的味道,更讓人感到安心、舒適。此外,他們的房間內備有BOSE藍芽喇叭和膠囊咖啡機,這對於像我這般喜歡早上起床後聽音樂和喝咖啡,享受那種緩緩甦醒的時光的人來說,單是這點,就已經收買了我一半的心了!

除有174間不同等級的套房外,這裡尚有1間,Spa 健體中心、2間餐廳及1間酒吧。其中的Shambhala Spa 健體中心,乃是 COMO 集團在拉丁美洲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 Parrot Cay 度假酒店所創立的。走後現代主義風情,及歸零的Spa哲理,深受國際傳媒的注目。當然,它也是讓我讚不絕口的 Spa 館之一。對了,他們的衛浴備品就是 Shambhala Spa 的自有品牌產品,味道和質感很是舒服,會讓人用了之後好想買回家去天天使用。

當然,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飯店除了自己的飯店設計、空間、設施等有一定的迷人亮點和魅力外,另一個讓他們驕傲的招牌則是他家的泰國餐廳「Nahm」了!因為自從 Nahm 開門營業以來,帶起的曼谷美食話題從來不斷。無論是亞洲50大餐廳,還是曼谷第一名美食,又或是剛剛公布不久的米其林曼谷2020美食指南,他們再度拿下米其林一星的頭銜,論知名度和亮點,他們可是完全不輸飯店本身喔!

而說到「Nahm」這家餐廳,老實說一直以來關於他的評價非常的兩極化, 而對於我來說,吃過幾回,事實上也很難去形容他的料理定位?特別是在米其林指南還沒有進入曼谷時,他們一直是亞洲50大餐廳的前幾名,但是在味道上,我個人認為他們走「強烈」路線,有很重的層次。酸、辣、鹹分開吃會過於重口味,但是組合一起,則有些微妙的平衡。此外,他們用了很多不常見的傳統泰國食材如毛茄、酸角瓜等,把泰國上流社會的廚房滋味濃縮在一方桌上,巧妙的泰式生活美食,著實讓人驚艷啊!

不過,這回我再回去品嚐他們的美味,卻發現他們的菜單變了,口味也更熟悉了些,而且在料理細節和食材特色的掌握,以及多元泰國生活滋味的呈現上,則少了先前強烈的對比,而多了平衡的美妙韻味,讓人感到非常好奇?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主廚已經換了,而且是從美國矽谷展露頭角和舊金山成名的傳奇女主廚 Chef Pim Techamuanvivit,一位年輕時移民到美國的泰國人,擁有博士學位,但是沒有任何正統的料理學成訓練,單憑小時候對泰國家鄉的味蕾記憶,喜愛和研究料理,卻意外成為舊金山最火紅的泰國指標性主廚。

而當天我們挑選的幾道菜式,無論是米線和手工魚丸烤過後加入椰奶醬湯 Kanom Jin Sao Nahm;熟悉的人氣美味馬沙曼咖啡牛肉 Massaman Nuea;或是南部知名特色美食咖啡海鮮煲 Ngob Talay等,你都可以嚐到熟悉的味道中細緻的料理手法,加上一些食材上的小巧思,再由小小的驚喜中感動到家常美味如何華麗轉身的米其林一星驚艷,非常喜歡和推薦!


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地址:27 S Sathorn Rd, Khwaeng Thung Maha Mek, Khet Sat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網址:https://www.comohotels.com/en/metropolitanbangkok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