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7款私心推薦不怕胖的果飲配方,越喝越瘦且皮膚、精神越好的秘訣!

運動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下班後動一動流流汗,消除一整天的壓力,是一種時尚,問題接著來了:運動後怎麼吃才好呢?

https://pixabay.com/

7款私心推薦不怕胖的果飲配方,越喝越瘦且皮膚、精神越好的秘訣!

運動後怎麼吃

長時間久坐辦公室,想要告別鮪魚肚、蝴蝶袖、大象腿、扁屁股、游泳圈、雙下巴,除了勤運動,把身體過多脂肪消除,更重要的是運動後怎麼吃,才能讓運動效果事半功倍,想減肥想瘦身擁有迷人曲線雕塑,不管是人魚線、川字線、馬甲線、事業線,想拼命的練肌肉,三頭肌、二頭肌、腹肌、胸肌、背肌,必需要有足夠的蛋白質及營養素來修補肌肉及修復疲累的細胞,正確的吃,吃得對,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同時抒解壓力。

先了解是曲線雕塑與減肥減重?

一般來說減肥瘦身最有效果的運動是,有氧且燃脂力強的運動,例如:跑步、泳游、飛輪、自行車、韻律舞,時間必需持續三十分鐘以上,每周最少三次,最大心跳130下/分。

如果是想要曲線雕塑則必需有氧運動搭配一些肌耐力訓練1:1彼拉提斯、TRX、power瑜珈、伸展操或者是健身房的輕度健身器材,並訓練核心肌群。

曲線雕塑與減肥最大的不同是,線條雕塑不僅是消除身體過多脂肪,同時必需著重搭配肌耐力的訓練,肌肉才會緊實、 線條才會出來,通常是局部性的訓練局多,其有氧運動的程度尚不需像減肥時間強烈,因此在運動後的飲食格外重要,不僅能補充運動後所流失的水份,更能幫助運動效能持續且提升。

健康飲品自己來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幾款,方便飲用又能給予身體滿滿能量的飲品,可以在家自己作,也可以搭配市售的飲料,混搭風也可以很健康。

柔焦美膚蛋白飲

奇異果優格飲:奇異果一顆+無糖(低糖)原味優酪乳一瓶250ml+蜂蜜少許

能量滿滿飽足飲

芝麻杏仁牛奶:芝麻粉一大匙+杏仁粉一大匙+低脂牛奶250ml

超高維他命E營養美肌飲

酪梨核桃牛奶:酪梨1/4顆+核桃5顆+蘋果1/4顆+低脂牛奶250ml+蜂蜜少許

香甜低GI高纖飲

蘋果香蕉燕麥奶:蘋果半顆+香蕉半條+燕麥粉(預先加熱水泡開或是市售無糖燕麥奶250ml)

元氣滿滿豆穀飲

黑芝蔴豆漿米漿:黑芝麻一大匙+半瓶市售無糖豆漿+半瓶市售米漿

五彩蔬果能量飲

高纖抗氧化蔬果汁:葫蘿蔔1/4根+柳橙1/2顆+紅龍果1/5顆+西洋芹菜1/2根+藍莓50公克

美胸upup彈力飲

木瓜高蛋白牛乳:木瓜1/4顆+高蛋白粉2大匙+低脂牛奶半瓶120ml+適量的水120ml

運動前、運動後有差

運動後聰明吃,優質蛋白質是讓曲線漂亮的最佳原料,建議補充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膠原蛋白可以增加肌膚彈性,同時建議吃具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C、E及蘿蔔素,主要對抗運動時產生的自由基(運動時耗氧量增加所致)。

富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奇異果、芭樂、蘋果等。同時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類的杏仁、花生、核桃等。

運動前補充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運動後切忌高脂高油膩高含糖量的食物,建議少量多餐,低GI食物,避免糖血過度上升,這時來一杯健康飲品,不僅可以避免大吃大喝而造成肥胖,還能消除疲勞,美味又健康,營養不怕胖!

收藏